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預告期 結果共99筆

  • 突襲太傷!旅行公會6月25日 百人赴長榮反罷工

    長榮罷工讓全台旅行社,粗估一天損失超過2億,台中公會宣布6月25日上午,一百個旅行業者會包3到5台遊覽車,北上到長榮總部舉布條「反對罷工」,公會也把對話層級拉高到行政院,希望政府主動協調部會,訂出15天的罷工預告期,公會認為突襲式罷工,是綁架大眾當勞資的談判籌碼。
    2019/06/23 18:29
  • 要有罷工預告期? 綠委提應30天預告

    長榮罷工事件讓旅客受到影響,因此有立委提案要修法增訂罷工預告期,政壇也有不少政治人物認為罷工應該提早告知,勞方則是認為,在台灣的罷工門檻已經非常的高,資方也有義務將勞資爭議,以及可能罷工的訊息告知旅客,不應該把責任都推給工會。
    2019/06/23 17:55
  • 雨夜打氣! 勞動部長探視長榮罷工空服員

    長榮罷工今(22)晚是第3天,晚間下起雨,勞動部長許銘春現身打氣,她說罷工是非常不得已的決定,行使合法爭議權,希望雙方儘快談判,化解歧見。而台灣罷工較難,所以無預告期,若要設預告期,需檢討整個勞資爭議程序。
    2019/06/23 09:18
  • 旅客抱怨「說罷就罷」 交部次長:預告期可列為探討重點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2天,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受訪中表示,「預告罷工期」是可列為探討的重點,交通部會與勞動部思考,看未來如何建立比較良善的機制。
    2019/06/21 15:09
  • 長榮空服罷工 立委:預告期應否入法要有社會共識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空服員宣布20日下午4時開始罷工,許多旅客措手不及。對於應否修法納入罷工預告期等制度,以免衝擊消費者權益,立委曾銘宗等人認為,要有社會共識,未來也應做細部討論。
    2019/06/21 14:22
  • 無罷工預告期 航空業、旅遊業指勞動部不作為

    長榮航空空服員作天下午4時起罷工,這已是3年來台灣第3起航空公司罷工事件。航空業及旅遊業認為是勞動部不作為,放任不合理的罷工行動發生,傷害航空及旅遊業競爭力。
    2019/06/21 12:27
  • 罷工陰影!航空業該設「預告期」? 爭議難解

    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結果出爐,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空中交通」,會不會再度打結。其實,從之前華航空服員、機師,到這次的長榮空服員,社會上也開始討論,到底該不該設立「罷工預告期」。雖然美國商會的「2019台灣白皮書」,表態認為應該需要,也有立委提案,但是勞工學者,還是認為不需要,因為罷工投票,本身就有預告性質。
    2019/06/06 21:31
  • 快訊/職場互助 企業合設幼兒園最高補助300萬

    教育部首創「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構想,同棟商辦大樓內的多間企業,可共同簽約設班聯合托育,政府提供最高三百萬元的設置補助,若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收費符合標準,也可加入準公幼。教育部表示,草案預告期剛結束,初步規畫六月正式上路。
    2019/05/13 11:16
  • 林佳龍支持罷工預告期 交通部做好應變準備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將針對長榮航空啟動罷工投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支持交通事業應有罷工預告期,且交通部也做好應變準備。
    2019/05/09 11:48
  • 103-1「Uber條款」將預告! 司機赴交通部抗議

    103之1修正草案俗稱Uber條款,明天就預告期滿,雖然公告不代表草案上路,但許多Uber司機仍然非常擔心,將來走到修法這一步,會衝擊上萬司機生計,今天再度前往交通部陳情抗議,希望部長林佳龍撤回草案。
    2019/04/25 20:02
  • 美關切Uber條款 政院: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AIT對交通部修訂中的「Uber條款」轉達美國政府關切,認為對創新與投資不友善。行政院今天回應,各界都可在立法預告期提出意見,也感謝AIT循法定程序提出意見,對此表示歡迎。
    2019/04/25 17:13
  • 長榮空服員恐罷工 勞長盼資方釋出善意

    長榮航空勞資調解宣告破局,工會不排除將開始罷工流程。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呼籲長榮資方釋出善意,不可以用不當手段對待工會幹部。
    2019/04/18 17:00
  • 罷工是否設立預告期? 許銘春:反對意見仍多

    華航機師在春節期間罷工,讓罷工是否應預告成討論焦點,立委也分別提案擬設立罷工預告期,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重申,目前反對意見仍多,應凝聚共識再來討論。
    2019/04/15 10:27
  • 罷工預告修法 立委:兼顧罷工和民眾權益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修法提案,主張工會應於罷工開始10日前向主管機關預告罷工日期。他強調,這不是向資方靠攏,而是取得平衡,兼顧罷工權益和民眾利益。
    2019/03/25 15:23
  • 民航法設「罷工預告期」 許銘春表態不同意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追問下明確表態,即便交通部要在民航法中增訂罷工預告期,勞動部立場是不同意。
    2019/03/20 12:27
  • 交通部擬設罷工預告期 勞長:不妨礙罷工權可討論

    華航機師罷工讓「罷工預告期」成為討論焦點,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若交通部要在自己主管法規研議罷工預告期,大家可以在不妨礙罷工權行使下討論,勞動部尊重。
    2019/03/20 10:57
  • 勞動部長罷工預告期說法 空服員工會:難認同

    對於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讓航空產業在民用航空法增訂罷工預告期規範不失為可行方向,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說,現有勞資爭議處理法對罷工規範已有充分預告,難認同許銘春說法。
    2019/03/18 16:46
  • 交通部建議罷工預告期7至10天 勞動部:未定案

    華航機師日前突然罷工,「罷工預告期」應否設立引發討論。交通部今天指出,已向勞動部提出罷工預告期為7至10天的建議,但勞動部表示,仍在聽取各方意見,尚未定案。
    2019/02/27 11:38
  • 長榮現罷工危機 民航局提7到10天罷工預告期

    華航罷工7天影響3萬多名旅客,長榮也傳出空服員罷工危機,立院交通委員會今進行「航空安全及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專題報告」,立委鄭寶清表示國內應該訂定罷工預告期,但禁止雇主以任何形式阻礙罷工籌備,不得僱用替代人力作相同工作;民航局表示,已向勞動部建議罷工能有7天到10天預告期,不過勞動部表示各界看法不一,仍待協商。
    2019/02/27 11:17
  • 立委提罷工預告期10天 勞部保守勞團反對

    立委提案,工會應於罷工開始10日前向主管機關預告罷工日期。對此,勞團直言反對,認為會影響勞動權益。勞動部強調,罷工預告期外界仍有很多意見,將會審慎評估。
    2019/02/23 17:41
  • 罷工預告期 立委擬提案修法訂10天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日前落幕,外界高度討論是否要將罷工預告期法制化;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指出,將提案修正「勞資爭議處理法」,工會應於罷工開始10日前向主管機關預告罷工日期。
    2019/02/23 15:47
  • 快訊/Uber條款研擬上路! 禁巡迴攬客、起租1hr

    最新消息!計程車和Uber誓不兩立、紛爭已久,據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指出,交通部將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文規定Uber不得將租賃車巡迴排班,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交通部也證實相關規定,預告期2個月,希望廣納各界意見。
    2019/02/21 18:05
  • 是否訂罷工預告期? 蘇貞昌:意見整合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有關罷工預告期各方看法見仁見智、差異極大,已經請勞動部了解各界意見,目前仍在整合中,有最大共識後再做。
    2019/02/15 16:35
  • 罷工預告期法制化 藍綠都說需要討論

    針對罷工預告法制化的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要確保勞工的罷工權,也要保障消費者權益,開議後黨團會再做討論;國民黨團也表示,這需更多時間討論。
    2019/02/12 17:35
  • 華航罷工該不該預告? 法律系教授這麼說

    華航罷工進入第四天,不少出入境旅客受到影響,外界也提出要修法明訂罷工預告期。但學者看法不一,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認為,預告期將讓資方有時間因應,等同剝奪罷工權。觀光系教授則說,大眾運輸服務罷工消費者影響大,應該把罷工預告制度化。
    2019/02/11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