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預告期 結果共99筆

  • 逾50工會挺華航機師罷工 反對訂罷工預告期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四天,超過50個各行業工會團體今天齊聚松山機場前,齊聲呼喊「要飛安、挺罷工」等口號力挺機師罷工行動,同時表態反對訂定罷工預告期。
    2019/02/11 16:55
  • 訂定「罷工預告期」? 許銘春:須慎重處理

    華航機師發動罷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指出,在台灣要罷工必須經過繁瑣程序,過去多數看法都認為訂定罷工預告期恐是多加障礙,勞動部會持續研議,但這必須慎重處理。
    2019/02/11 12:35
  • 快訊/勞動部將預告 「月薪逾20萬主管」適責任制

    勞動部下周將預告,無論任何行業,月薪20萬元以上主管都適用責任制,可以排除勞基法相關工時規定,也可以免一例一休,工時由勞資雙方協商再報主管機關核備,預估有三千位主管適用!而勞動部將會在預告期收集各界意見,再報法規會審查,最快一月下旬就能實施。
    2019/01/04 09:32
  • 空中危機如何解? 專家:關鍵在「預告期」

    台灣航空業又面臨運輸危機了嗎?史上首次2大國籍航空,華航跟長榮機師經過工會投票取得罷工權,希望針對工時、航班等議題協商,倘若協商破裂不排除發動罷工行動,其實運輸業罷工國內外都有先例,每一次行動也造成龐大的社會成本,勞方有權表達訴求,但消費者權益誰來把關?
    2018/08/10 22:50
  • 逾9成機師同意罷工 一天200航班恐停飛

    「同意一票、同意一票…」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機師工會辦公室,擠滿工作人員,正進行台灣首次機師罷工投票開票作業,最終毫無意外,以投票率85%、高達97.9%的超高同意率取得機師罷工權,工會表態,不排除中秋節假期發動罷工,不會突襲性罷工,會有預告期,且至少3天以上。
    2018/08/08 08:05
  • 秋節空中危機? 機師工會取「合法罷工權」

    難道中秋節,真的有可能再迎來一次「空中罷工」嗎?桃園市機師工會,舉辦「罷工投票],今天上午開票結束,確定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這也是國內第一次,國籍航空雙雄機師,都取得罷工權利,如果接下來勞資雙方協商再破裂,工會就有可能亮出「罷工王牌」,不過工會強調會先給預告期。
    2018/08/07 16:00
  • 勞資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中秋不排除罷工

    桃園機師工會希望降低過勞以及減少不當排班的情況,但勞資協商破局,發動罷工投票,雖然到8月6日才截止,目前已經有超過7成投票,有很高的機會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目前仍希望能透過協商解決爭議,不排除中秋節罷工,但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學者則建議最好有兩週以上讓民眾有應變的時間。華航和長榮則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協商。
    2018/08/01 22:49
  • 機師工會不排除秋節罷工 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正進行罷工投票,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受訪表示,不排除中秋節罷工,但不會突襲性罷工,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不過民航局說,國外罷工預告期至少7至10天。
    2018/07/31 14:00
  • 媒體工會抗議出國鬆綁七休一 憂各行業仿效

    勞動部今天討論媒體業等10個行業是否鬆綁七休一,多個媒體工會到勞動部前抗議,認為若開放媒體業出國執勤免除七休一,將導致各行各業仿效。勞動部回應,預告期仍可提供意見。
    2018/06/14 16:06
  • 醃漬蔬菜漂白劑殘留量 預告修正放寬標準

    市售的發酵和醃漬蔬菜,有些會添加防腐劑甲苯酸,或是漂白劑亞硫酸鹽類,雖然在國內是合法的,但亞硫酸鹽類在和食物作用後,水解產物二氧化硫如果殘留量過多,吃下肚很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目前食藥署預告修正放寬標準,但因為還在預告期間內,仍會持續參考各界意見。
    2018/05/07 23:15
  • 國道警風險高 警署長:全力爭取危險加給

    兩名國道警察今天清晨執勤時遭撞死,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表示,除將從優辦理撫卹外,「因公殉職」修正預告期今天期滿後將努力納入,並全力爭取國道員警「危險加給」。
    2018/04/23 13:48
  • 《勞基法》再修勞動部僅預告8天 監委:虛晃一招

    攸關「一例一休」微調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下週將在立法院臨時會闖關三讀。而監察院今針對「一例一休」一年內二度修法,通過糾正行政院與勞動部。監委楊美鈴說,去年10月底勞動部預告再修法,以有急迫性將法案預告期縮短為8天,「是虛晃一招!」
    2018/01/03 17:47
  • 快訊/糙米、嬰兒米食品「無機砷」限量 預計明年上路

    最新消息,愛吃米飯的民眾注意了!食藥署預告,新增「糙米」跟「嬰幼兒食品的原料米」,無機砷限量分別為0.35ppm跟0.1ppm,經過60天預告期後,預計明年中之前會公告上路。因為「無機砷」就是砒霜,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食藥署提醒民眾要注意無機砷的汙染,洗米最好洗3次以上。
    2017/11/23 09:03
  • 勞基法修法  勞部重申綜合多數意見

    勞動部今天晚上發出聲明重申,勞基法修正草案是經綜整多數意見並通盤考量後提出,各界均有希望能適度調整法令的修法建議,以儘早回應勞雇雙方的需求,才依規定縮短預告期間。
    2017/11/10 19:47
  • 反對勞基法再修 千名勞工上街抗議

    不滿一例一休擬再修法,千名勞工、勞工團體今天到行政院前抗議。勞團批評預告期尚未結束,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拍板,根本不聽勞工意見。
    2017/11/09 10:56
  • 酒駕強制險按次加費 明年3月漲為3600元

    為合理反映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酒後駕車理賠成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動酒駕加費固定金額調高至新台幣3600元,預告期間外界無任何意見,預計12月發布費率表,明年3月起實施。
    2017/11/08 15:02
  • 稅改預告期滿 賴揆將與綠委便當會討論

    財政部9月提出稅改方案,預告期30天今天期滿。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午將與民進黨財政委員會立委舉行便當會,討論稅改議題。
    2017/10/05 09:19
  • 電價調不調整 這些都是影響因素

    新版電價公式預告期至10月17日,若沒有需要再檢討修正之處,可能趕得及在10月底前舉行電價審議會。至於電價是否會調整,又是否該調整?與未來能源轉型大有關係。
    2017/09/16 16:01
  • 終於等到!禁輸台14年 日本和牛開放進口

    荷蘭、瑞典、日本牛肉將有條件解禁!食藥署宣布,進口規定草案預告期滿,只收到1件對安全有疑慮的意見,不影響安全評估結果,近期就會公告開放,但市場端何時會出現,但食藥署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
    2017/09/15 22:47
  • 快訊/甩14年狂牛陰影! 日本牛肉將開放進口

    睽違14年,和牛總算叩關成功,將能夠再進台灣市場,衛福部從今年7月預告荷蘭、瑞典跟日本「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草案,預告期到今天期滿。接下來食藥署將匯整相關意見,並在這些國家提送證明文件跟合格工廠名單後,辦理後續開放事宜。
    2017/09/15 20:33
  • 股利稅改二案擇一 拚10月中送立院審查

    針對股利所得稅改,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修正草案預告期間一個月,將廣泛蒐集各界意見,甲、乙兩案只會送出一案,力拚10月中旬送立法院審查,明年實施,後年申報適用。
    2017/09/04 14:58
  • 設罷工預告期? 勞部:需研議

    勞動部今天表示,航空業罷工是否要有預告期,目前仍在收集外界意見階段,後續等時機成熟,會再邀集各界討論。
    2017/07/13 13:27
  • 勞動部:警備車駕駛、入闈試務員免一例一休

    傳教育部入闈的考試人員跟檢察署警備車、勘驗車及偵防車駕駛擬納入責任制,不適用一例一休規定。勞動部晚間證實的確有此考量,但預告期還未定。預估影響勞工約100、200人。
    2017/04/08 23:04
  • 健髮、抗皺品含「雌激素」 預計明年7月禁用

    健髮洗髮精或抗皺保養品不少都是用雌激素達到健康頭髮、抗老的目的,但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可能增加乳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國內卻持續使用,有不少反對聲浪,食藥署就宣布將禁用雌激素成分,目前是預告期,預計明年7月開始禁用,但也不排除可能提前!
    2015/11/11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