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髮、抗皺品含「雌激素」 預計明年7月禁用


發佈時間:2015/11/1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40

健髮洗髮精或抗皺保養品,不少都是用雌激素達到健康頭髮、抗老的目的,但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可能增加乳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國內卻持續使用,有不少反對聲浪,食藥署就宣布將禁用雌激素成分,目前是預告期,預計明年7月開始禁用,但也不排除可能提前!


標榜能鞏固髮根,對頭髮健康有幫助的洗髮精,翻開側邊看主成分就寫著雌二醇是一種雌激素,預計明年7月開始國內將禁用。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雌激素作用,它本來就會刺激我們一些細胞增生,所以說很多國外流行病學都告訴我們說,長久暴露雌激素跟乳房腫瘤、子宮內膜腫瘤相關。」

世界衛生組織WHO把雌激素列為一級致癌物,特別是增加子宮內膜癌、乳癌的風險,還有生殖毒性可能造成女童性早熟,歐盟跟美國也都禁用,而除了雌二醇、雌酮、乙炔雌二醇都是常見的雌激素成分,大部分用在洗髮精、抗皺、緊實保養品,皮膚科醫師說用在洗髮精是希望用雌激素對抗雄性禿,用在保養品則是增加女性荷爾蒙達到抗老目的。

食藥署醫粧組副組長朱玉如:「目前的話大概是有170張許可證,品項的話大概有700多個,假設公告是1月1日,公告日起就不可以製造也不可以輸入。」

食藥署表示,含有雌激素的產品屬於含藥化妝品,有20家廠商已經宣布修正配方,市面上也能看到有業者標榜不含雌激素,希望消費者能安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髮#保養品#雌激素#致癌物#食藥署#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5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