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音樂課 結果共72筆

  • 術科在家上!線上「居家體育課」 美勞老師拍教學片

    學生不到校,在家遠距離線上教學,但是遇到術科,像是體育、美勞、音樂課該怎麼上呢?就有體育老師也採線上教學,換成縮小活動力的核心運動,美術老師要事前準備實作教學影片,一邊播放影片,一邊線上回答學生問題,備課時間比以往還要花費更久。
    2021/05/20 14:29
  • 網紅走光片瘋傳 同行爆「解開黑幕」:下次音樂課外流?

    網紅家家(王盈)今年9月在業配照中失手PO出男友「大衛照」走紅,昨(26)晚因不明原因關閉IG帳號,網路瘋傳她直播時小可愛不慎滑落的4秒走光影片,引發熱議。對此,網紅橫綱凱咪今(27)日在臉書直呼,「很明顯就自己解開的呀」。
    2020/11/27 15:37
  • 音樂課考數學!他怒台灣教育可悲 網嘆:20多年仍如此

    九年一貫課程注重學生適性發展,不過許多人在學時仍會遇到學科老師「借課」趕課或考試等情形,近日一名男子貼出一張黑板照,上面寫著「明音樂課考數1-2」,並詢問台灣教育是否仍和以前相同?引起網友熱議。
    2020/10/06 07:58
  • 國小為何必學直笛?網揭「多個優點」:完勝其他樂器

    小學音樂課老師除了教樂理,直笛更是所有人的共同回憶,一名網友好奇發問,這麼多種樂器,為什麼小學生都統一學吹直笛,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提出看法。
    2020/03/09 23:10
  • 2男童大街擁抱宛「離別許久」 家長笑:才2天不見

    多麼純真感動的一刻!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和瘋狂轉傳。主角是2位年約2歲的小男童,2人在街上看到彼此後,隨即朝對方跑過去,再給彼此大大的擁抱。事實上2人才2天沒見,但這一抱似乎感覺好幾年沒見,讓人看了既溫馨又好笑。
    2019/09/12 22:22
  • 怒!幼園女童背部 遭狠師毒打滿身瘀青傷

    新北市一間幼兒園疑似虐童,家長上網爆料,唸大班的女兒因為在座位上訂正數學,不願離開座位去上音樂課,被老師徒手打背部,造成好幾塊瘀青,家長帶小孩驗傷提告,也有家長加碼爆料,施暴的女老師已經不是第一次動手,教育局表示,已經解聘老師,而園方則出面鞠躬道歉!
    2019/05/20 23:52
  • 幼兒園女童背部 遭師毆打瘀青傷痕累累

    新北市一間幼兒園疑似虐童,家長上網爆料,唸大班的女兒因為在座位上訂正數學,不願離開座位去上音樂課被老師徒手打背部,造成好幾塊瘀青,家長帶小孩驗傷提告,也有家長加碼爆料,施暴的女老師已經不是第一次動手,教育局表示,已經解聘老師,而園方則出面鞠躬道歉!
    2019/05/20 13:11
  • 當全班面重演霸凌過程 校長還酸受害學生是媽寶

    去年9月14日,台北市北投區泉源國小五年級的轉學生阿銘,和另名同學手捧音樂課本、鉛筆盒走回教室,突遭吳姓同學從背後搶奪鉛筆盒,雙方發生激烈拉扯,吳生還將鉛筆盒拋擲給另一名蕭姓同學,蕭生接過後也刻意不還。阿銘試圖拿回自己的物品,卻遭吳生從背後架住,用力拉扯手臂、衣服,並聯合蕭生出手毆打。
    2019/04/29 07:40
  • 傳統?規定?音樂課都吹直笛 教部:沒規範

    以前到現在,國中小音樂課幾乎都是用直笛上課,儼然變成一項規定,不過有國小跳脫傳統,採用科技玩創意,把噪音變成音樂,除此之外還有一位小5學生怎樣就是學不會吹直笛,不過他卻是一名烏克麗麗演奏家。
    2017/12/29 17:37
  • 藝術課程助弱勢  翻轉學子音樂夢

    為協助弱勢學生一圓音樂夢,教育部結合國際扶輪3523地區,在桃園市大溪及龍潭8所學校開辦免費音樂課程,透過樂器練習讓學子們為自己打造成功演出經驗,培養自信心翻轉人生。
    2017/12/05 17:07
  • 原住民族藝能班 族服、樂舞特色課程

    2017年世大運舞蹈表演,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充滿原住民元素,這段舞蹈表演由新北市樹林高中和金山高中的學生擔綱。這兩所高中開設原住民族藝能班其實課程和一般高中生最大的不同,就是美術課和音樂課取代族服課和樂舞課,不過要找尋適合教學原住民師資,難度很高,因為大多數都因為距離太遠,甚至有教師任教10年,領的是一堂400元鐘點費!
    2017/09/05 22:37
  • 課堂愛談胸臀? 音樂老師遭指控熊抱女童 

    彰化一名國小音樂老師遭投訴音樂課大談女生性器官,還熊抱女同學,議員接獲陳情議會質詢,教育局說要保護個資,氣得議員大罵保護狼師,童童說,音樂老師熊抱女同學,女同學大叫老師不要這樣,不過老師校方解釋,是剛下課怕她被撞倒,從肩膀扶住她,性平委員會已經著手調查。
    2017/05/24 18:01
  • 喵督學!師生收養流浪貓之子 萌貓伴讀

    南投萬豐國小有一隻校貓,師生說牠像是督學一樣,無聲無息巡視校園,稱牠喵督學,還替牠成立粉絲頁,紀錄和學生互動的時刻。喵督學是流浪貓的小孩被老師收養,牠不怕生非常親人,趴在桌上像是盯學生寫作業,上音樂課也難不倒牠,真的很有督學的架式。
    2017/04/22 13:40
  • 希澈犯「中二病」 罰寫悔過書:不覺得自己有錯

    日前希澈受邀上《Happy Together3》,大方自爆年輕時的血氣方剛「我在20幾歲那個時候相當叛逆,根本就是『中二病』的程度,曾在上音樂課時嗆老師『搖滾不是用學的!』之後被罰寫悔過書」。
    2017/03/26 11:05
  • 為了《美女與野獸》的貝兒 艾瑪華森6歲就做了這件事

    艾瑪華森在《美女與野獸》飾演女主角貝兒,並在裡頭開金口唱歌,對於觀眾將如何評斷她的歌喉,艾瑪坦言緊張,「我六歲就自己報名上音樂課,真的等不及看到成果了。」
    2017/03/10 16:13
  • 自己的畢業歌自己寫!北一女師領學生用平板電腦寫歌

    高中生自創畢業歌蔚為風潮,也成為年輕學子最美的回憶。北一女中音樂教師張萬苓顛覆傳統音樂課,在課程中導入流行音樂、引導學生以App寫歌,在升大學緊繃的時刻中,畢業班共創作出13首畢業歌曲,還拍攝MV,學生也感動說:「超有成就感,是最棒的回憶。」
    2016/09/01 16:34
  • 國小音樂課「流行歌」 江蕙、周杰倫、五月天都有

    過去歌手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曾經被國小當作是課後輔導教材,而現在更進一步,國教史上首度流行音樂教材誕生了,從這學期開始,國小五六年級的音樂課程,除了莫札特和貝多芬還多了五月天、周杰倫、江蕙等歌手的歌,希望透過熟悉的旋律,增加小朋友的學習動力。
    2015/10/15 13:57
  • FOCUS/瑞士貫徹直接民主 大小事皆付諸投票

    我們常常會抱怨政府或立法者老是忽略我們的訴求,但位處中歐的瑞士,卻是另一種典型的「會哭的有糖吃」。只要你對某條法律或政策不滿,從加油站要開幾小時才合理,到政府是否應該提供學童更多音樂課,通通可以發動連署,獲得足夠的人數支持,就有機會舉行公投,進而扳倒自己不認同的法律。瑞士人以這種能夠暢所欲言、表達立場的直接民主自豪,但是這種制度也存在一些缺失,今天我們就要帶領大家到瑞士,探究它除了湖光山色之外的另一番面貌。
    2015/10/09 21:21
  • ​《朋友》OUT! 畢業生夯唱自創曲《風箏》

    您還記得畢業必唱的歌曲嗎?過往學生必點的像是這首友情的代表歌周華健的《風箏》,或是6、7年級熟悉,以及現在還是國小音樂課必教的歌《風箏》,不只經典還有這首《風箏》,還在就讀的莘莘學子都能朗朗上口,成了新的畢業熱門歌曲
    2015/02/25 19:11
  • 搶救「菜英文」! 日小學音樂課英語授課

    日本人過去太注重文法和單字背誦,很多人的印象,日本人的英文聽說能力實在不怎麼樣,現在日本的英文教育開始出現變化,不管是學校還是補習班,都開始增加口語練習,甚至連小學的音樂課跟科學實驗,就開始讓他們慢慢接觸英語。
    2014/11/13 23:39
  • 「就只能寫作業」!校內課輔較枯燥 孩子嫌悶

    搞失蹤的小一女孩,上的是學校委託外面業者,到校內上課的安親課輔。除了指導小朋友怎麼寫作業外,其實沒有太多的課程安排,並不嚴格,校方輔導後發現,妹妹恐怕是幼稚園剛上小學,不太適應小學生活,下課後又得上安親班才會心生排斥,加上校內課輔的安親班,除了寫作業外,沒有安排其他活動,比起外面的安親班能做勞作、上音樂課,枯燥許多。也讓低年級的孩子,上起課輔班特別感覺無聊。
    2014/10/23 18:54
  • 柯文哲返新竹母校! 憶音樂課「總被當」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沒在台北跑攤,而是返回新竹老家,幫市議員輔選,柯文哲爸媽因為兒子太忙沒空返家,只好趕到造勢場看看兒子,柯文哲還偷得選舉空檔小確幸,回母校新竹中學,小學弟們搶拍照,柯文哲還自爆,以前音樂課總是被當,還頻頻盯嚀小學弟,拍完照要line傳來喔!
    2014/09/01 17:52
  • 【一步一腳印】讓他們真正聽音樂

    樓上坐到樓下,今天興豐國小幾百個同學全部一起上大堂的音樂課。光聽音樂,沒有畫面,要孩子們專心不容易,台上台下的互動不能少。
    2014/06/01 22:17
  • 佯裝問音樂課程 男伺機偷名牌包

    在新竹有一名偷包大盜,從去年底開始,鎖定各種大小補習班和音樂教室,假裝女兒要學才藝,進入補習班偷走各種名牌包,警察循線追蹤,在他的租屋處總共搜出51個包包,LV、機車包都有,員警也嘖嘖稱奇。
    2014/05/30 14:29
  • 【善耕台灣】破鼓勇敢唱 南投山中孩子圓夢

    你的一生中有實現過什麼夢想嗎?生活在南投深山裡的一群弱勢孩子,遇見新來的國中音樂老師,上音樂課從睡成一片,變成人人爭著唱歌演奏,他們都有上台表演的夢,但連樂器都買不起,當他們勇敢說出唱出夢想,當大人們不放棄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改變就一步一步發生了。
    2013/11/09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