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喵督學!師生收養流浪貓之子 萌貓伴讀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4:38
圖/TVBS
圖/TVBS

南投萬豐國小有一隻校貓,師生說牠像是督學一樣,無聲無息巡視校園,稱牠「喵督學」,還替牠成立粉絲頁,紀錄和學生互動的時刻。喵督學是流浪貓的小孩被老師收養,牠不怕生非常親人,趴在桌上像是盯學生寫作業,上音樂課也難不倒牠,真的很有督學的架式。

虎斑貓窩在書桌上,一手趴在男同學的作業簿,偶爾用貓鼻蹭一下同學的筆,像在督促他做功課,甚至音樂也難不倒牠,躺在椅子聽老師練習二胡聽到快睡著,像是在說還要多練習,模樣相當可愛!

 

小朋友每天上學都先來找貓督導報到,穿梭在校園還會在操場翻肚曬太陽,這隻貓叫比拉,因為實在太可愛學校師生把他當督導,牠也是全台灣唯一貓咪督學,想要看比拉只有在南投縣仁愛鄉萬豐國小。

國小老師雅耿鐡木:「其實就是牠很自然的做出那些動作,就覺得很好笑、很有諧星的樣子。」

老師說比拉是朋友的流浪貓生下的,為了照顧牠老師帶來學校,時間一久發現比拉跟同學們不只麻吉,還能啟發學生思考。
 

國小老師雅耿鐡木:「因為牠很親人,小朋友看到牠都會叫牠,其實牠自己也會去跟人打招呼。」

人氣高的比拉變成學校的老師,也幫比拉創立粉絲專頁紀錄牠的生活點滴,比拉讓同學們多了生活教育經驗,也成為全台最萌的督學。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喵督學#流浪貓#督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520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