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課程助弱勢  翻轉學子音樂夢


發佈時間:2017/12/0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協助弱勢學生一圓音樂夢,教育部結合國際扶輪3523地區,在桃園市大溪及龍潭8所學校開辦免費音樂課程,透過樂器練習讓學子們為自己打造成功演出經驗,培養自信心翻轉人生。

推行計畫的教育部參事張明文受訪表示,藝術可以滋潤孩子生命,豐富學生精神內涵,甚至翻轉他們的人生,在國際扶輪3523地區捐贈新台幣30萬元經費下,邀請民間單位與公部門一起投入藝術深耕工作,透過藝術學習的機會,讓缺乏藝術師資與資源的「非都非偏」學校學子,用音樂為自己打造成功經驗,培育自信心。

 

龍欣扶輪社長楊長興表示,這項計畫選定桃園市做為藝術深耕基層的第一個縣市,由台北愛樂基金會尋找有意願的音樂家,到龍潭及大溪區的8所學校,執行每週一次大提琴、中提琴與小提琴分部課程練習,嘉惠近60位的學生,也藉由活動的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公益團體一起加入。

三坑國小何姓學生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音樂,沒想到能有機會學習小提琴,雖然過程很辛苦,但隨著自己能夠將一個個音符演奏成樂曲,感覺自己變厲害了。

另一位陳同學指出,一直都很羨慕班上同學可以學習才藝,沒想到自己也有機會可以參與音樂課程,現在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自我練習,希望有一天能夠上台演奏給爸爸媽媽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弱勢學生#音樂夢#教育部#音樂課程#樂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50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