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電解質 結果共82筆

  • 連續7年「每天喝1斤白酒」 32歲男精神分裂⋯住院戒斷險沒命

    喝酒千萬別過量,不但別傷了荷包又傷身體。大陸江蘇一名32歲男子,自從6、7年前就染上酗酒毛病,平均每天要喝白酒1斤左右,長久下來導致他的身體機能出現大問題,甚至造成出現精神分裂症,最後住進了精神病房。
    2022/10/31 23:21
  • 運動喝水or運動飲料較好? 醫揭補充時機:喝錯增熱量

    運動需要補充水分是大家都知道的小常識,但相信許多人會抱有一個疑問是「運動到底要喝水,還是喝運動飲料呢?」,運動飲料主要的功能是幫助人體補充在運動過程快速流失的水分及電解質,但並非所有運動都需要喝運動飲料!醫師安欣瑜在臉書貼文中表示,基本上運動量不大的話喝水就好,喝運動飲料等於喝下過多的熱量。
    2022/10/11 05:30
  • 痛醒!半夜睡覺腳抽筋「次數頻繁勿輕忽」 醫曝4大原因

    不少人在晚上的睡覺時,會突然抽筋,但如發生頻率過高,就得特別留意,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解釋,抽筋通常與曾有劇烈運動、電解質不平衡、血液循環不好、神經肌肉病變4大原因有關,尤其是過度運動、電解質不平衡者尤其常見,建議民眾也需留意營養的攝取,抽筋的當下可慢慢伸展肌肉,舒緩不適。
    2022/09/25 11:32
  • 體重降不下來? 營養師揭「吃太鹹」恐是元兇

    體重降不下來有很多原因,飲食習慣也是其一。有營養師就指出,可能是吃太鹹了!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鈉雖然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之一,可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正常收縮與放鬆,但攝取過多會仍對健康有害。容易造成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提醒高血壓患者要特別注意。
    2022/09/21 18:00
  • 想喝又怕宿醉!醫認證3招預防「挑淺色酒」這類飲料別碰

    現代人生活上班壓力大,有時候周末或放3天連假,可能就會來個小聚餐喝酒助興,一旦不小心喝多,最怕的就是宿醉。有些人宿醉頭暈想吐,解酒藥、解酒液有效嗎?中醫是否會有好方法?
    2022/09/11 23:44
  • 流汗後要喝運動飲料? 藥師破解3迷思:「這情況」別喝

    天氣炎熱,補充水分不能馬虎,許多人在工作或運動時,會大灌運動飲料,來平衡水分與電解質。然而藥師表示,除非運動超過一小時以上,且有明顯的喘與流汗,才需要補充運動飲料,但較緩和的活動,則補充水分就已經足夠,不需要特別喝運動飲料。
    2022/08/15 16:12
  • 運動飲料竟「結不了冰」? 內行人曝真相:讓專業的來

    連日高溫不停歇,補充水分不能馬虎,不少工作上會大量流汗的民眾選擇喝運動飲料,來平衡水分與電解質。但近日有工人發現,運動飲料放進冷凍庫裡竟然「不會結冰」,究竟怎麼回事,也釣出內行人解答。
    2022/07/28 05:35
  • 小心「熱傷害」恐致命! 專家揭2重點營養:助身體散熱

    炎炎夏日來襲!如果發現身體出現體溫過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要特別注意恐怕是中暑症狀中最嚴重的疾病「熱傷害」,嚴重恐致命,專家列出2重點教你有效防範!
    2022/07/27 15:59
  • 大熱天台電人員防中暑 喝水都加「這一味」

    天氣好熱,大太陽下很容易中暑,台電人員有個防中暑的「撇步」,烈日下揮汗,除了要補充水分,也要補充電解質,他們在飲水中加了梅子,水好喝,也補充鹽分。
    2022/07/22 19:49
  • 30歲陽光男運動突倒地心停 醫揭「心律不整」致命風險

    夏日運動要格外注意!30多歲的男性沒有不良嗜好,假日熱愛衝浪、騎單車、跑步,但有一天跑完馬拉松後,當晚竟突然倒在臥室中、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經一週救治後終恢復意識,檢查發現是不明原因的血中鉀離子偏低導致致命性心律不整,不排除時遺傳性低血鉀症;醫師指出,夏天氣溫高,運動過度流汗、脫水,除了容導致心肌梗塞外,還可能因電解質不平衡導致心律不整,因此運動時補充足夠水分相當重要,也可配戴穿戴型行動裝置進行監測警示。
    2022/07/13 10:14
  • 確診咳嗽、腹瀉怎麼吃?營養師曝緩解「4大症狀」懶人包

    全台確診人數逼近十萬,儘管多數為輕症、無症狀患者,不過確診後也要好好照顧緩解症狀,才能加速痊癒、減少後遺症。營養師高敏敏就推出「緩解不適症狀懶人包」,告訴大家如何對症下藥、補充營養才能快快好。
    2022/05/22 23:17
  • 天氣變冷易抽筋!醫教戰補4種營養素 2招緩解抽筋痛感

    很多人一定都有抽筋的經驗,當下腳超級痛!醫師提醒,抽筋和電解質不平衡有關係,常抽筋的人要補充4種營養素;另外,也要小心嚴重的抽筋,恐會造成肌肉纖維斷裂。
    2022/05/17 13:42
  • 自製電解質液抗疫!專家曝5大營養素 減緩「被刀割喉痛」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暴增,許多無症狀、輕症患者採取居家隔離、居家照護。針對Omicron感染,出現發燒、喉嚨痛、鼻塞、流鼻水等不適症狀,營養師建議「5大輕症康復營養素」,教你自製電解質液,幫助減緩不適、加速恢復。
    2022/05/11 22:22
  • 記下來!新北藥師公會點名 疫情必備「6藥物」清單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新北社區感染率仍然往上竄升,提醒市民應在家中準備6款常備用藥,像是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和維生素C、額溫槍或體溫計。
    2022/04/29 16:32
  • 「6大常備藥」民眾搶買 普拿疼、小孩退燒糖漿爆缺貨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拍板1週內全國啟動輕症在家,藥師公會將提供送藥到府服務,建議民眾可居家準備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等6大常備藥品,對此,藥師沈采穎指出,今就有不少民眾到店或來電要購買藥品,其中普拿疼已缺貨,小孩退燒、抗鼻水等糖漿也已經叫不到貨,預估這些藥品1周內恐面臨缺貨潮。
    2022/04/20 13:56
  • 男發燒40度「快篩2採陰」 退燒後卻接確診通知傻眼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全台已經連續5天本土突破千例,19日再創新高達到1626例,讓民眾十分擔心。有女網友分享,男友前幾天突然發高燒,吃了退燒藥效果也不佳,期間做2次快篩結果均為陰性,好不容易退燒了,隔天卻接到衛生局來電通知確診,讓他們非常困惑。
    2022/04/20 05:54
  • 輕症「居家照護」怎麼辦?3種成藥、2種水備起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破千例以上!未來恐怕會有越來越人染疫;萬一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必須居家照護怎麼辦呢?專業藥師建議,民眾可先購買綜合感冒藥、退燒藥及腸胃藥等3大成藥,超過99%以上輕症症狀,都能有效緩解,也可以備好運動飲料或電解質水,預防脫水及恢復疲勞。
    2022/04/16 15:53
  • 宿醉只能喝水?吃酪梨、鮭魚也行 過年超強解酒攻略來了

    下周將迎來農曆新年假期,親朋好友相聚在一塊,總會幾杯黃湯下肚。其中不少人太開心,不小心一口氣喝過量,導致隔天出現宿醉的症狀,像是頭暈、頭痛及想吐。若想要降低喝完酒隔天的不適感,不妨可以在餐前做3舉動。
    2022/01/23 05:40
  •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0/29 15:00
  • 留意熱衰竭4警訊 端午連假高溫恐「熱傷害」伴遊

    端午連假第2天,全台艷陽普照,長時間戶外活動當心熱傷害找上身。國健署提醒,噁心、頭痛、無力及皮膚濕冷症狀都是熱衰竭症狀,務必儘速降溫、補充水分及電解質。
    2020/06/26 11:38
  • 孩腹瀉喝運動飲料補水「狂拉7天」 醫:白開水也不適合

    許多孩童習慣喝含糖飲料,甚至拿來當成補充水分的主要途徑,不過長期下來當心會對腎臟造成負擔!一名5歲女童因拉肚子就醫,但在治療過程中症狀仍不見改善,甚至連續腹瀉一週,經醫師仔細詢問後,才發現是運動飲料惹的禍。醫師表示,拉肚子時喝運動飲料或白開水,都不是最好的選擇。
    2020/01/20 15:40
  • 要喝多少水? 太少、過量恐變笨2000CC適量

    有注意自己每天喝多少水嗎?最先發表在「歐洲營養學期刊」的研究發現,高齡族群不論水喝太少或太多,都可能會影響到智力,因為水分不足,可能造成人體電解質不平衡,影響到意識狀態,每天最好攝取兩千毫升的水分。
    2020/01/14 13:45
  • 預防尾牙喝掛!專家授防酒醉「3撇步」飲酒前先吃蛋

    歲末時分歡聚,許多場合應酬免不了多喝幾杯,但對於不勝酒力的人來說卻十分頭疼!營養師陳嫚羚表示,豪飲容易出現頭痛、嘔吐、嗜睡等症狀,她也統整出「防醉解酒」的方法,並提醒民眾適量飲酒,減少身體負擔。
    2019/12/23 20:31
  • 飲料當水喝…男罹糖尿病誤認中暑 血糖值超出20倍掛了

    炎炎夏日高溫難耐,不少人都喜歡喝些飲料消暑解渴,但最近大陸江蘇有一名30歲的王姓男子,平日把飲料當水喝,日前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起初原以為是天氣太熱中暑,但之後情況沒好轉,緊急送醫治療後,才發現自己罹患的糖尿病,而且血糖值超過超正常人20倍。只是病情實在太過嚴重,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2019/08/12 22:21
  • 特別想吃鹹的? 6健康危機要注意!

    偶爾嘴饞吃點洋芋片、鹹酥雞等鹹零食,不算太超過;不過突然想吃鹹的食物,有時可能是身體出了狀況。了解這些警訊,可以防止你在不知不覺之間、吃下太多的鹽。
    2019/08/08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