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宿醉只能喝水?吃酪梨、鮭魚也行 過年超強解酒攻略來了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05:40
喝酒前可以吃酪梨,降低宿醉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酒前可以吃酪梨,降低宿醉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周將迎來農曆新年假期,親朋好友相聚在一塊,總會幾杯黃湯下肚。其中不少人太開心,不小心一口氣喝過量,導致隔天出現宿醉的症狀,像是頭暈、頭痛及想吐。若想要降低喝完酒隔天的不適感,不妨可以在餐前做3舉動。

更多新聞:喝果汁≠吃水果?專家揭「3關鍵」:不適合減肥的人

 

解宿醉大攻略。(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高敏敏表示,空腹喝酒容易造成酒精吸收更快、更容易喝醉,導致宿醉機率大幅增加。而在喝酒前,先吃蛋白質的食物來保護胃壁,像是雞蛋、豆漿、雞肉和魚肉等。除了蛋白質食物外,包含鮭魚、堅果或是酪梨,都屬於好油的食物,不僅可以在腸胃中形成保護膜,還能減少酒精吸收。

更多新聞:健忘族救星!增強記憶全靠日常4關鍵 喝2飲品還促代謝

 
若在喝酒前來不及做到上述三點,也可以在酒後「多喝水、吃維他命B群、補充電解質」,來緩解症狀。高敏敏也說,其實喝水可以加速酒精代謝,同時沖刷消化道、食道,減緩不適感。像是維他命B群、電解質,能提升肝臟代謝酒精的效率、助提神。

高敏敏建議,成人每日飲酒不要過量,避免影響健康。(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更多新聞:30年天天喝酒!5旬男右頸摸到腫塊 罹「下咽癌4期」

最後高敏敏則提醒,在快樂之餘,也不能忽視健康,建議成年男性每天應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女性則是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畢竟酒喝過量不只會導致身體不適,還會提高失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敏敏#喝酒#宿醉#空腹#雞蛋#B群#電解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225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