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忘族救星!增強記憶全靠日常4關鍵 喝2飲品還促代謝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05:30
喝咖啡、綠茶,不僅可以增強記憶力還促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咖啡、綠茶,不僅可以增強記憶力還促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忘記事情的頻率也越高嗎?若平時常常忘東忘西,不妨可以嘗試靠飲食法、加強4大生活習慣來進行改善,輕鬆擺脫「健忘一族」。對此,知名營養師杯蓋表示,只要掌握對的飲食關鍵,加強大腦記憶力其實相當簡單,其中喝咖啡或是無糖綠茶也能促進代謝。

杯蓋表示,想要增強大腦的記憶力,建議加強4大生活習慣,像是多補充大腦營養素、提高警覺、放鬆心情,以及保護大腦抗發炎。其中平時不妨可以攝取適量含有咖啡因的飲品來提升專注力,不過不小心攝取過量,恐導致「反應性疲勞」的問題發生。另外,除了靠上述方法外,也能夠嘗試飲食法。

 

這樣吃增強大腦記憶力。(圖/翻攝自營養師杯蓋Facebook)

▲Omega3脂肪酸
其實人體腦部將近60%是由脂肪所組成,有一半的成分屬於Omega3脂肪酸,所以平常可以多吃魚類、堅果類。

▲花青素、維生素C
 
像是藍莓、蔓越莓、芭樂、奇異果等,屬於含有大量的花青素以維生素C的水果,本身又具備有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建議平常可以多吃。

▲茶胺酸
無糖茶類不僅可以促進代謝,因成分中含有「茶胺酸」,也能夠幫助人體放鬆心情,減緩緊繃的情緒。

▲類黃酮
不少人說多吃巧克力可以增加大腦記憶力,不過想要增加記憶力,「一定要吃70% 以上的黑巧克力」,才會有效果。否則若吃太甜或是% 數太低,恐會攝取過多的熱量。

▲咖啡因
許多上班族、學生都會在早晨來一杯黑咖啡或是拿鐵,不僅可以幫助醒腦提神外,也能增強大腦的記憶力。


營養師杯蓋分享,增加大腦記憶力的方法。(圖/翻攝自營養師杯蓋Facebook)

杯蓋也提醒,雖然說透過特殊的營養素,可以增強大腦的記憶力,不過平時的均衡飲食還是最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提升#大腦#記憶#健忘#莓果#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289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