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7年「每天喝1斤白酒」 32歲男精神分裂⋯住院戒斷險沒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3:21
民眾飲酒千萬別過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飲酒千萬別過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喝酒千萬別過量,不但別傷了荷包又傷身體。大陸江蘇一名32歲男子,自從6、7年前就染上酗酒毛病,平均每天要喝白酒1斤左右,長久下來導致他的身體機能出現大問題,甚至造成出現精神分裂症,最後住進了精神病房。
 
根據陸媒《中工網》報導,這名男子小李(化名)在幾個月前,突然出現胡言亂語、家人都認不得的情況,甚至生活還一度無法自理。家人發現不對勁後,立刻將人送醫檢查,經淮安市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科主任黃文忠表示,患者是得了「酒精依賴伴有精神分裂症」。

 
 
江蘇一名男子每天喝白酒至少1斤長達6、7年結果出現精神分裂症狀。(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更多新聞:被尪寵餵胖到166公斤 校花睡塌2張床:變怎樣他都愛

黃文忠提到,小李除了有精神問題外,還存在肺部感染、肝腎功能受損、股骨頭壞死等身體問題,「者行為比較紊亂,大聲喊叫不讓別人靠近,有時候對空謾罵,行為比較紊亂,通過精神檢查,發現他存在大量的幻視,存在被害妄想」。
 
 
主治醫師表示經過戒斷和相關療程後終於讓男子身體狀況逐漸恢復。(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更多新聞:陪國小兒寫作業!1題教半小時仍不會 父怒捶桌打到骨折

家人無奈之餘,只好將小李送往精神科治療,但因為酗酒時間太長,導致他身體出現嚴重的戒斷反應。所幸醫師針對小李病情,制定細緻的診療方案,小李的情況也逐漸好轉。
 
對此,黃文忠點出,小李的戒斷症狀比較嚴重,有生命危險,平日雙手和四肢顫抖,還伴隨大量出汗,導致電解質紊亂。治療的首要步驟,就是讓小李的電解質維持平衡,之後經過不斷治療和病情評估,小李的戒斷症狀消失,身體才逐間恢復。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白酒#酗酒#精神分裂#戒斷#酒精依賴#被害妄想#幻視#電解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3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