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電子產業 結果共79筆

  • FOCUS/看中車聯網科技 三星擴張汽車電子產業

    韓國三星近來頻頻登上國際版面,先是Galaxy Note 7連傳出爆炸,後來又因為捲入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風波,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也被檢方傳喚偵訊,不過顯然這一點都不影響三星擴張企業版圖,14日三星電子宣布將以80億美元,約合台幣2564億的現金收購美國汽車零件商Harman以擴張汽車電子市場,而這也是三星歷來規模最大的一筆海外收購。
    2016/11/15 19:48
  • FOCUS/高科技台商轉型 開發智慧隱形眼鏡

    台灣科技產業近年來紛紛面臨轉型升級的挑戰,由於世界快速變化即使是有一定規模的大廠,也得跳出舒適圈才能生存下去,甚至找到新的藍海以生產光碟片起家的明基是最早在馬來西亞檳城設廠的台商之一,但現在裏頭做的卻不是電子產品而是隱形眼鏡,除了看準全球日拋每年高達2500億台幣的市場,更重要的是這項產品的未來潛力不可限量,事實上包括google三星微軟等都已經跨足這個領域,在研發高科技的智慧型隱形眼鏡。
    2016/05/27 22:47
  • 卡位!台積電登陸 反映「紅色供應鏈」熱戰

    台積電12吋廠登陸,張忠謀到底是怎麼點頭的?其實以生產條件而言當然台灣最優,但是近年來大陸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而且積極要求電子產品生產在地化,台積電的登錄有其策略性的考量。
    2015/12/09 19:36
  • 台灣出口5連黑 6月衰退13.9%比預期糟

    台灣6月出口重摔、年增率下滑近14%,創近6年來最大降幅,其中電子產品跟資訊通信產品雙雙呈現兩位數衰退,台灣對外五大主要出口地區,表現也灰頭土臉。主要原因是因為上半年電子產業缺乏明星產品帶動,庫存去化時間拉長,中研院也因此將台灣全年GDP估值,從3.38%下修至3.24%,算是勉強保3。
    2015/07/08 21:37
  • 5月出口連4月負成長 台幣競貶能自救?

    台灣5月出口持續疲弱,其中又以電子產品減少較多,連3個月負成長。由於近期包括歐元、日圓、韓元在內,紛紛都採取貨幣競貶救出口,因此產業界再度出現,呼籲台幣貶值的聲浪,但專家以日本為例,認為日圓貶值只是養肥大企業,傷害需要進口的中小企業,無法對經濟產生長期正面效果。
    2015/06/09 21:05
  • 電子業大缺工 聯電、友達祭40K搶人才

    電子產業景氣持續回溫,又碰上年後轉職潮,讓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於是為了留住也希望能吸引好人才,廣達、矽品、聯電等科技大廠祭出40K的月薪,招募新血加入,希望可以解此舒緩缺工狀況
    2015/04/21 09:08
  • CES明年初登場 前導預告搶曝光

    2014都還沒過,電子產業已經摩拳擦掌放眼明年,美國電子消費展,1月份即將在賭城登場。不少業者開始陸續推出宣傳影片爭取曝光。智慧手機、超薄電視都是每年備受關注的重點,這2年就連汽車智慧科技,也忙著搶在CES當中露臉
    2014/12/29 11:16
  • 打臉馬政府 外資報告:中韓FTA衝擊小

    中韓FTA可能衝擊台灣,政府預估GDP會因此下滑0.5個百分點,但外資麥格理吐槽,後果沒這麼嚴重。麥格理還用先前美韓FTA、韓歐FTA佐證,表示就算簽訂之後,台灣對歐美的出口仍持續增加,完全不受影響。但有專家反過來吐槽外資,指出台灣銷往歐美的多半都是電子產品,原本就零關稅,影響當然不大,但中韓FTA牽涉的是傳產業,有3成以上相關廠商都擔心,影響可大了。
    2014/11/13 12:58
  • 衝年營業額! 微熱山丘挖科技人才

    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成功將鳳梨酥推向國際,現在他為了將科技與鳳梨酥結合,重金從友達挖角找來前總經理陳來助擔任微熱山丘執行長,消息一傳出,震撼食品業,陳來助說鳳梨酥原料是麵粉,其實面板也是「面」粉,強調自己還是在同一個產業,未來鳳梨酥將與科技結合,將創造出和電子產業上千億年營業額。
    2014/03/12 13:09
  • 【韓貨銷售奇蹟】賣最快面膜、速食飯 韓貨銷售奇蹟

    南韓生產的手機和電視機,市佔率雙雙搶下龍頭地位,南韓大財團積極進軍國際,創下銷售奇蹟的還不止電子產業,南韓生產的微波速食米飯,標榜跟電鍋煮出來的味道一樣,1年銷量高達上億盒,另外韓國化妝品也積極行銷海外,甚至有一款熱門面膜在全世界每15秒鐘就賣出1罐,帶您看看南韓的銷售奇蹟。
    2013/01/21 22:32
  • 「1天工作18小時」 CNN採訪過勞個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來台灣採訪,介紹了台灣揚名全球的電子產業和未來的經濟前景,同時也深入探討台灣的過勞問題,他們訪問到1位超時工作而中風的員工,發現他竟然1天工作18小時,只睡4小時,台灣人每年平均工時高達2236小時,比起美國和日本多出20%以上,更是比德國高出了37%,工時之長世界第一。
    2012/10/10 22:35
  • 「侵權官司」多 美國律師跨海拉生意!

    台灣3C科技、電子產業發達,現在連號稱美國最大的專利律師事務所,也跨海來台拉生意,因為他們非常清楚台灣廠商經常碰上「侵權問題」;就拿宏達電來說,從手機介面、觸控螢幕,甚至平板電腦或最新的4G,蘋果什麼都能告,所以美國這家律師事務所特地來台灣,辦起「專利模擬法庭」,讓台灣廠商知道美國專利官司怎麼打,先吸引了超過400名廠商代表觀摩。
    2012/06/29 19:16
  • 「房仲年薪千萬」 企業年終大紅包!

    今年的景氣是不是有比較好呢?百貨業週年慶業績破紀錄,iPhone、iPad等電子產品也相當熱賣,國內買氣旺盛,企業獲利不少,連帶讓產業今年年終普遍看好,不只營建業和房仲業因為房市正HOT,年終上看10個月到15個月,富邦金控也上看12個月。
    2010/12/05 12:19
  • 歡慶在地40年 推動台灣科技技術

    台灣這幾年來,已經成為3C電子產業相當重要的市場,不僅製作或發展,讓來台締造40年歷史的品牌,對未來展望相當有信心。
    2010/05/18 14:01
  • Money我最大/贏家林佳樑 投資組合鎖定電子

    在TVBS股神爭霸戰中績效表現亮眼的分析師林佳樑,從3月1日以來報酬率來到28%,目前他持股鎖定電子產業,看好訊連(5203)、盛群(6202)與驊訊(6237),三檔個股。
    2010/04/22 17:21
  • 醫電產業論壇 企業向國際大廠招手

    明年全球醫電市場規模將高達900億美元,為了打造台灣醫材產業競爭優勢,經濟部和工研院共同舉辦「醫療電子產業高峰論壇」。
    2009/11/05 00:56
  • 台灣經濟方向 時代雜誌、CNN深度剖析

    美國媒體「時代雜誌」還有「CNN」,最近對台灣經濟做出一系列報導;在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用「重新啟動巨龍」為標題,分析台灣多元化的發展,推動經濟復甦;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是對台灣的電子產業,進行深度研究,像是ASUS最新一代的「Netbook」,未來鍵盤就是電腦,沒有多餘的電線,非常俐落;還有HTC的智慧型手機,講究人性化,不複雜,讓人輕易上手。
    2009/07/23 19:42
  • 台灣打造夢幻電腦 CNN搶先看

    CNN這幾天特地來台,針對台灣的電子產業作了深入的專題報導,今天他們特地走訪台灣的華碩,華碩特地端出正在研發的新科技產品,包括螢幕和鍵盤一體成型的未來電腦,還有一種夢幻電腦,未來數位相機拍完,不需要轉檔轉來轉去,只要把相機放在銀幕旁邊,圖片會自動傳上電腦。
    2009/07/22 22:46
  • 參與德CeBIT展 電子廠商搶商機

    越是不景氣,越要走出去!電子產業在3月,有一項重要的國際展覽,就是德國漢諾威CeBIT展,是國內電子廠商爭取商機的重要盛會。
    2009/02/23 23:31
  • 不景氣殯葬業仍ㄏㄤ 年終達6個月

    以往電子產業的年終獎金總是讓很多行業很羨慕,不過今年風水輪流轉,殯葬業龍頭今年發放6個月年終,還要徵才1百人,讓許多人羨慕,而電子一哥鴻海,輸人不輸陣,今年的尾牙頭獎,準備發出100股票,市值約5百多萬新台幣,要讓員工一吐不景氣的悶氣。
    2009/01/22 12:18
  • 美消費電子展 業者推輕薄筆電

    金融海嘯讓電子產業一片慘兮兮,不過消費電子市場中,小型筆電依舊能夠逆勢成長。
    2009/01/06 00:29
  • 環保台灣 看企業發展綠色DNA

    台灣是個科技島,電子產業向來是台灣的驕傲,不過高科技總是伴隨著污染環境的污名,其實這幾年全球關注環保議題,很多國內企業其實已經朝向替代能源發展,產品還獲得國際大獎,相當卓越。
    2008/12/19 19:23
  • 第一個生態工業區 樹谷園區啟用

    科學園區孕育台灣風光的電子產業,但過去外界對於園區的印象,不是單調的廠房就是污染,台南縣樹谷園區保留大面積土地和景觀湖泊,還計畫種下10萬棵樹,而成為全台第一個生態工業園區。
    2008/09/30 23:44
  • 講完電話就丟掉 可拋式手機問世

    國際知名的文具品牌Bic,除了生產大家熟知的原子筆,跟可拋式刮鬍刀和打火機外,最近也跨足電子產業,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可拋式手機,打完60分鐘,手機可以隨手扔掉。
    2008/08/18 22:38
  • 台銘聚焦/郭董變了!急著答辯 緊抓麥克風

    自從宣佈要投資娛樂事業的郭台銘,似乎和以往專注在電子產業的他,有很大的轉變!以前比較嚴肅的郭台銘,記者訪問時都維持10到30公分的距離,但最近郭台銘不但猛開記者玩笑,甚至面對想回答的問題,還緊抓著麥克風不放。
    2007/03/19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