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權官司」多 美國律師跨海拉生意!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3C科技、電子產業發達,現在連號稱美國最大的專利律師事務所,也跨海來台拉生意,因為他們非常清楚台灣廠商經常碰上「侵權問題」;就拿宏達電來說,從手機介面、觸控螢幕,甚至平板電腦或最新的4G,蘋果什麼都能告,所以美國這家律師事務所特地來台灣,辦起「專利模擬法庭」,讓台灣廠商知道美國專利官司怎麼打,先吸引了超過400名廠商代表觀摩。

「模擬法庭」律師vs.證人:「你們有從SP2那邊,得到靈感或啟發嗎?」

法庭上審理專利官司,怎麼全講英文,這家號稱美國最大專利律師事務所,去年「美光」涉嫌違反「反托拉斯法」,他們為客戶守住2億美金,現在更跨海來台拉生意,美國專利法庭直接模擬給你看,有法官、證人,還有原告與被告律師,與台灣最大不同,是多了陪審團。

模擬法庭律師代表Sean Pak:「我們有被授權台灣的宏達電和聯發科,和其他廠商打官司。」

蘋果槓上宏達電,緊咬侵權不放,從手機介面、觸控螢幕、軟體架構,甚至平板電腦軟體架構與最新的4G,蘋果通通都要告,至於電源管理、按鍵設計,宏達電也學會反擊,光是個hTC專利官司說不完,偏偏台灣3C科技越做越大,難怪模擬法庭,就只選在侵權問題多的南韓與台灣。

記者:「請問你是哪家廠商?」廠商代表:「億光電子。」廠商代表:「我是台達電子。」

國內廠商來觀摩,尤其侵權官司纏身的宏達電多達17人,全都是法務、專利工程師,華碩、宏�、聯發科、鴻海,專利戰正在打,另外奇美電、力晶、微星、台積電,也不敢懈怠專利這一塊,全場少說400人,3C科技越發達,碰上的專利問題也越多,侵權官司也成就另類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6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