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電子書 結果共143筆

  • 數位疲勞紙本回歸 美書銷量連四年成長

    紙本書籍市場又回溫了嗎?根據調查,美國近年紙本書的銷量,不但沒有下滑,還連續4年走升,全美去年賣出的6.74億本,甚至比前一年還多出3.3%,而當中又以年輕族群,捨棄電子書、閱讀紙本書的比例越來越高,專家認為,主要原因就是「數位疲勞」!
    2017/06/23 19:17
  • 高租金、電子書衝擊 重慶書街剩10間撐

    已經有百年歷史的重慶南路書街,目前只剩下10幾家在苦撐,產發局預計提撥經費搶救。業者說,每月逼近30萬的租金,加上電子書興起,業績撐不下去。面對傳統出版業的困境,產發局開會研議,不排除輔導業者開餐飲或結合文創,甚至要找獨立書店進駐,計畫搶救書街。
    2016/12/18 13:36
  • FOCUS/從敘利亞發出請求 小女孩請問JK羅琳

    敘利亞大城阿勒坡東部遭到政府軍圍城,將近28萬居民受困,每天面臨猛烈的砲火和飢荒,一名7歲的小女孩用文字和鏡頭記錄下她周遭的生活,還在母親為她開設的推特上PO文,最近她看了哈利波特的電影立刻就迷上了這個魔法世界,她也在推特上向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表示希望能看哈利波特的小說,沒想羅琳當天就回應了,還把全套哈利波特的電子書都寄給她,鼓勵她在戰火中不要失去希望。
    2016/11/25 19:36
  • FOCUS/日本亞馬遜電子書 今夏才推看到飽

    亞馬遜今年夏天在日本首度推出電子書任你看的服務,一個月980日圓12萬本書看夠本,但服務開始沒多久,大量熱門書籍卻無預警被下架,這跟亞馬遜與出版商設置的拆帳條款有關,只要讀者看了10%頁數就當成是購買了這本書,就得支付出版商費用,亞馬遜沒料到日本讀者以看漫畫跟寫真集為主,這類書籍閱讀速度快,一下子就超過10%的付款條件,超乎亞馬遜預期只能緊急停止服務。
    2016/10/21 20:17
  • 書包要減重 不得超過學童體重的12.5%

    家裡不知道有沒有在念國小的孩子,其實小朋友在國小時期正好是長高發育的階段,而他們每天背的書包重量是不是會影響他們的發育呢?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經在質詢時,被要求背上書包好好感受一下重量,但其實北市推動書包減重已經很多年了,目前書包的重量規定是不能超過學童體重的12.5%,也就是40公斤體重的孩子,書包不能超過5公斤,而書包的重量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該怎麼改善帶您來了解。
    2016/10/11 23:30
  • FOCUS/樂天挑戰亞馬遜 最新閱讀器AuraOne

    講到電子書閱讀器,很多人第一個就會聯想到亞馬遜,亞馬遜在2007年推出第一代Kindle後,頓時讓紙本的書籍市場飽受威脅,卻也讓亞馬遜穩坐電子書市場的龍頭寶座,更在今年發展到第八代的旗艦機種,不過就在這個月出現了勁敵,那就是日本樂天集團旗下的企業,推出一款新的電子書閱讀器「Aura One」,7.8英寸的大螢幕,超越市面上所有的閱讀器,價格卻相對實惠,甚至還有亞馬遜Kindle沒有的三大功能,就是要來跟這電子書霸主,一較高下!
    2016/08/22 20:10
  • 村上迷注意!村上春樹首本繁中電子書問世

    全球擁有廣大書迷的村上春樹今年初推出新作《身為職業小說家》,首度揭露自己身為創作者的幕後秘密,在台熱銷超過5萬冊。在數位閱讀浪潮襲捲出版業時,村上春樹也趕上流行,首本繁體中文電子書今(14日)問世,他則說:「只要喜歡書的人還能好好讀書,就行了。」
    2016/07/14 17:16
  • 打擊「盜版」百度大動作 關閉文學論壇

    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日前才因為大學生之死的魏則西事件,被要求整頓競價廣告的問題,現在又傳出因為有網路文學作家提告侵權,要開始打擊盜版問題。百度23日開始,大動作關閉文學類論壇,包括知名網路小說《鬼吹燈》、《盜墓筆記》等論壇都被迫關閉,此舉也被認為對電子書市場有正面幫助。
    2016/05/24 19:24
  • 7分即買即印! 法書店推電子書印刷服務

    隨著電子書興起,法國有間書店推出了另類的即買即印服務,只要七分鐘就能印出完美電子書,提供給喜歡實體書的顧客。
    2016/03/22 09:22
  • 幫書配主題曲 環繞式體驗幫你專心

    很多人都會利用每天搭車的通勤時間,看書或者是聽音樂來打發時間,但難免又會受到外界噪音干擾而分心,現在英國就想出一種新辦法就是幫書打造專屬配樂,讓民眾在閱讀電子書的時候,他們聽到的是和書中內容相呼應的音樂,讓你彷彿身歷其境。
    2016/03/10 10:46
  • 哈利波特魔法再續 前傳故事官網上線

    全球魔法迷們注意了,配合今年即將上映的外傳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推出線上版前傳故事《北美魔法史》,將以互動電子書方式帶領粉絲們重回巫師世界。
    2016/03/08 11:59
  • 可高度彎曲手機問世 擬真彎一彎就翻頁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下週登場,三星跟SONY今天都有新機宣傳影片曝光,另外手機越做越輕薄,螢幕可以彎曲也成為新的趨勢,加拿大研發出可以高度彎曲的手機螢幕,可以模擬翻書時的手感,幫電子書翻面。
    2016/02/19 19:36
  • 名模書展遇見柯文哲 嬌羞喊「誰要幫我拍」

    台北市長柯文哲逛國際書展,不只捐出自己的私藏書籍,還特別走到賣自己著作的書攤舉辦快閃簽名會,沒想到就連名模也拿著柯文哲的書,搶著要他簽名合照,柯文哲被模特兒團團包圍,顯得很不自在,靦腆的微微笑,向來精打細算的他,看到自己的著作改版電子書,碎念「被賺一筆」。
    2016/02/18 18:40
  • FOCUS/數位時代圖書館轉型 複合式經營聚人氣

    出版業不景氣電子書當道的時代,除了書店難經營就連公立圖書館也面臨存續危機,目前日本共有3200多間公立圖書館,其中有10%以委外的方式經營,其中日本的DVD與書店連鎖品牌,在文青圈小有名氣的蔦(ㄋ一ㄠˇ)屋書店,近來就積極跨足公立圖書館經營,他們把傳統古板的圖書館改造得跟時髦書店一樣,引進星巴克規劃書店專區賣書,儘管手法商業,甚至被踢爆有假借圖書館經營消化書店庫存的疑慮,但確實提高圖書館的使用率,本來1個1年只有5萬人造訪的小圖書館,可以變成1年2百萬人的熱門地點。
    2016/02/01 20:41
  • 「小蝌蚪」情趣玩具結合電子書 讓人閱讀越「害羞」…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一家法國的情趣用品公司最近在2016美國最大國際CES消費性電子展示範一項商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這項名為「The Little Bird」的商品,主要是將電子書結合女性情趣用品,利用APP閱讀文字或觀看影片時,還可以搭配「震動功能」,如此聲歷其境的臉紅心跳設計,讓該公司在展覽獲得相當大的關注。
    2016/01/08 19:33
  • 老闆不好當/博物館「動畫」體驗 科技公司打造文物新貌

    參觀博物館好像總是安安靜靜的欣賞文物,不過今天介紹的這位「創意公司」的女性經理,結合3D動畫和科技效果,努力說服博物館和圖書館突破傳統,也為自己5人起家的科技公司打響名號。
    2015/12/25 20:05
  • 超實用旅遊觀光護照 玩遍南台就靠這一本

    過冬避寒,到南台灣旅遊別忘了帶上這一本!「南台灣觀光護照」已經邁入第10期,全台各交通據點放置刊物供民眾免費索取,索取地點包含高速公路、台鐵、高鐵、捷運站、郵局、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今年國際旅展上,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據點也會發送,同時還搭配推出電子書及APP等數位製作,讓遊客可以免費下載,即使無法拿到實體手冊,也能充分利用手冊內容。
    2015/11/03 22:31
  • 明星工具書最暢銷! 旅遊、教化妝實用好賣

    因為電子書盛行加上社群網站普遍,現在會買書的人越來越少,根據統計今年書市跟去年同期相比衰退了20%,出版社靠賣書賺錢,現在大多都得打偶像牌再配合旅遊或美食等工具書,才有機會刺激買氣,像是在台灣發展的大陸歌手丁噹化身成導遊,出旅遊書介紹台灣好吃好玩的地方,連捷運跟UBike都入書,衝上排行榜第一名。
    2015/10/11 19:53
  • 驚喜書袋「密封販售」 大學生創賣書經濟

    台灣書店一家接著一家成立,不論是實體門市或網路書店現在買書越來越方便,隨著科技進步現在也出現所謂電子書,也就是不用將在厚重書本放在包包就能用平板電腦觀看,原本電子書可能會威脅書本,但還是有大多數民眾喜歡閱讀書本,因此現在有許多獨立書店專賣具有特色書籍,甚至還有大學生提倡多元閱讀和獨立書店合作,將三本書裝成一袋密封販售,製造驚喜!
    2015/08/27 01:13
  • 不只輕薄 平板螢幕16:9變4:3「閱讀黃金比例」

    大尺寸手機越賣越夯,擠壓到平板電腦市場,加上平板原本使用週期就比較長,消費者汰換機率更低,近年廠商新機發表,從過去每季一次改為每年一次,產品除了提升軟硬體配備外,也更重視使用者感受,有業者就將螢幕比例改為4:3,更適合閱讀網頁、電子書,另一家廠商則是提升中階機種影音效能,吸引愛看連續劇族群目光。
    2015/07/28 19:09
  • 「局長出包誰扛?fix TPE個資露」 學者憂柯政!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新思維,做了不少創舉,舉凡遴選局處首長i-Voting,或是fix TPE取代過去的1999市民專線,以及電子化市政白皮書,其中電子書讓不少民眾讚嘆完成度超高,因為30多項政見全都有精美影片,不過,i-Voting卻讓專家憂心,局處首長是專業人才,透過民選無法清楚得知備選人的背景以及隸屬哪個團體,且出了市政問題是市長還是民眾負責?另外fix TPE除了有個資問題,大家拼命上傳,市府還得另外成立部門,恐怕增加成本
    2014/12/10 22:49
  • 哈利波特番外篇 J.K.羅琳推新故事搭動畫

    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在萬聖節這天,送給全球粉絲一個驚喜,在互動式網站上,讀者可以一邊閱讀1700字的故事,一邊觀看動畫,全文都是以書中最壞的角色之一,恩不里居教授為第一人稱描述。這個網站在2年多前上線,因為J.K.羅琳說持續收到書迷來信,覺得有必要成立一個交流園地,網站免費開放,但是註冊之後能體驗更多互動遊戲,而且提供電子書及有聲書銷售服務。
    2014/11/02 11:49
  • 先租再買!社區書店創舉 業績成長5成

    智慧科技普及,多數人都改看電子書,方便又省時,以往要花錢的傳統紙本書,相對銷售量就減少,但現在有傳統書店,讓民眾把新書租回去,看過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買,還可以用租金折扣購買書的費用,這樣的方式,也讓業績成長了5成。另外大型連鎖書局,也推出舊書拍賣會,最多折扣達三折,讓民眾瘋搶,一次就買十幾本,多元另類的行銷方式,也讓傳統紙本書,銷售衝出好成績。
    2014/10/17 19:38
  • 1書23配件! 紙本書「優勢」戰電子書

    一本9月上架的小說,為了讓讀者「身歷其境」,配合劇情隨書附上高達23種道具,光是製作成本就占了售價6成,創下實體書紀錄,3C時代面對電子書夾擊,靠封面設計吸睛還不夠,許多書靠「配件策略」,像是最近有本食譜,一口氣就附了6個鍋子。
    2014/09/04 20:41
  • 最好殺時間機場 桃機擠進全球第十

    美國旅遊網站,票選出全球十大最好消磨時間的機場,其中桃園機場榮獲第十名,桃園機場靠著寬敞的電子圖書館,館藏上千本書籍雜誌,其中還不乏電子書,讓旅客消磨時間不無聊;另外世界各地前十名最好消磨時間的機場,也都相當有趣。
    2014/06/27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