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零碳排 結果共261筆

  • 有片/首度曝光!鴻海電動巴士上路實測 淨零碳排將入台灣法律

    最近眼尖的民眾應該有發現,一台銀色的大型電動巴士,穿梭在台北街頭。它就是鴻海研發的電動巴士ModelT,它將是2050淨零碳排的一大助力。為了達到減碳目標,除了電動車研發,不少企業也有共識,包括自主設置太陽能、雨水回收等等。但這些還是不夠,環保署預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將把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納入,收取碳費也是修法關鍵。
    2021/12/30 23:12
  • Uber首款電動車亮相! 喊話2040旗下車全零碳排

    全球叫車平台Uber喊出,2040年要讓旗下服務的車,全部零碳排放。他們和新創公司打造的第一款電動車,正式亮相,外觀黑色極簡設計,車內空間也比一般汽車大,搭乘更加舒適。另外日本豐田推出輕量級電動車,車身縮小一半,只需要半個停車格就夠用。
    2021/12/28 20:00
  • 政院拍板!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延長3年 估吸9千億資金

    行政院今(23日)拍板「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其方案將延續至113年,並鎖定配合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目標,逐步落實減碳排之業者,預計帶動投資達9000億元。
    2021/12/23 11:54
  • 郭台銘憂明年缺電! 劉德音:政府應超前部署

    工商早餐會在今天舉行,外界最關注的還是缺電議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就說明,短期內沒討論太多,但需要政府跟民間一起合作超前部署,尤其綠能要盡快建置,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是認同郭董缺電說,呼籲政府要檢討能源政策。
    2021/12/21 14:23
  • 郭台銘憂明年缺電 劉德音:政府民間合作超前部署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零碳排是全球趨勢,台灣要盡快趕上,認同2050淨零轉型政策;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憂明年會缺電,劉德音說,短期問題需要政府民間合力、超前部署,綠能建置達標前要共度過渡期。
    2021/12/21 11:42
  • 未來能源大國「產氫不產油」 台灣氫氣發電挑戰多

    為了達到淨零碳排目標,現在全球都在積極投入氫能源應用研發,台灣自然也不能缺席。根據國內研究報告指出,其實半導體、煉鋼及石化產業的製程中,都會產生工業餘氫,如果能全部回收、作為發電燃料再利用,效益將相當可觀。不過發展氫能源的困難在於,台灣目前沒有能力自行生產氫氣,必須從國外進口,但是儲存跟運送的難度比天然氣還要高,因此發展前景恐怕困難重重。
    2021/12/07 22:56
  • 台積電目標2050零碳排 論壇暢談淨零路徑規劃

    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暨ESG委員會主席何麗梅今天表示,台積電的碳排將於2025年達到高峰,預計2030年降回2020年水準,2050年達到零碳排目標。
    2021/12/07 18:02
  • 2050淨零轉型 蔡明忠:現在還在談三接已落後

    全球拋出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對於國際重視永續發展的趨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觀察企業主從過去的觀望轉為焦慮,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則指出,台灣現在還在討論三接,可看出淨零進程已落後。
    2021/12/01 17:26
  • 「地球之肺」排碳量竟高於吸碳! 氣候變遷與毀林間 不得不注意的悲鳴

    「淨零碳排」可謂全世界近期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但素來有「地球之肺」美稱的亞馬遜雨林卻被發現排碳量如今已高於吸碳量,不但無法遏制氣候變遷,反而會助長氣候變遷越加嚴重。今(2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台大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邱祈榮主任,,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正常林業的經營活動是把舊的樹砍掉後,再種植新的樹,林地還是維持林地用途使用,但目前農業用地、生產、建築開發等,導致很多天然林遭受劇烈破壞,對此我們統稱為『毀林』。」邱祈榮還提到「森林會行光合作用來固定二氧化碳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天然林被人為破壞後,它會把固定的碳釋放到大氣中,目前釋放出的二氧化碳量約是人類每年總碳排量8%到10%,僅次於大陸和美國。」
    2021/11/22 15:59
  • ABC直擊碳排大國印度 人民生活在空汙中

    印度有七成能源來自於煤炭,成為僅次於中國大陸和美國的世界第三大汙染國,今年的格拉斯哥COP26大會,印度總理莫迪終於宣布,印度將在207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記者,最近特地前往印度深入採訪,看看這個碳排大國如何實現減碳承諾。
    2021/11/18 14:07
  • 英國高呼「2040零碳排放」 中美德三大國未點頭

    英國氣候峰會,各國為碳排放目標僵持不下,英國宣示要在2040年,達到「道路零碳排」目標,有20國表態跟進。但中國大陸,美國,德國都沒有答應;車廠方面,只有六大車廠點頭,2040年逐步停產汽柴油車,其他像豐田,福斯等汽車車廠都沒有加入倡議。
    2021/11/11 23:09
  • 義大利新咖啡豆?「太陽能」烘焙.零碳排

    氣候變遷成為關注話題,各國不少新創企業,也持續發明新科技因應,像是以色列,打造出氣球技術,升到高空中捕捉二氧化碳,再帶回地面回收,預計未來兩年要打造更大顆氣球,;身為咖啡消費大國之一的義大利,則把再生能源科技,運用在製作咖啡的過程,用太陽能來烘豆!
    2021/11/08 19:54
  • 百兆綠色承諾挨批 金融界持續投資石化產業

    英國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全球金融業宣布一項重大決定,將出資130兆美元,協助世界經濟體在未來30年過渡到淨零碳排;該聯盟由45國、超過450家金融單位組成,控制全球40%的資產,也是第一次全球金融體系攜手為對抗氣候變遷做出努力。不過,還是引來環保團體的抨擊與外界對於資金兌現的質疑。全球面積第二大的格陵蘭冰層,在2011到2021十年間,消失了3.5兆噸,造成了全球海水面上升1公分,若升溫持續,到世紀末前恐怕會上升將近23公分,峰會上的承諾能夠避免氣候災難的降臨嗎?
    2021/11/04 19:48
  • 氣候峰會末日示警! 專家:平均氣溫多1度氣候樣態改變大

    集結全球130多國領袖在英國舉行聯合國氣候大會,這也是被視為搶救地球至關重要的一次,因為以目前各國訂定的減碳目標,專家預估,在本世紀全球氣溫仍會上升到2.7度,所帶來的氣候變遷,包括乾旱、熱浪、還有極端強降雨,都可能帶來致災性的災害。
    2021/11/03 22:43
  • 歐洲推動「永續航空燃料」 日本牛步憂遭淘汰

    氣候災難、地球危機日益加劇,各國元首在這屆氣候變遷大會上也都積極面對,期許成為亞洲環保領頭羊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親自飛往英國參與會議,除了重申日本脫碳決心,也宣布再加碼百億美元,支援開發中國家應對暖化。不過,日本國內綠能工作進度緩慢,對比歐洲加速推動「永續航空燃料」,日本顯得毫無動靜;日本兩大航空業憂心,若再不開始打造全面環境,日本經濟恐怕會因航空受限而崩壞。
    2021/11/03 20:00
  • 朱立倫6年前反核言論被翻出 國民黨: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召民眾全數投下同意票,力拚衝高投票率,但近期卻被網友找出6年前反核言論,當年朱立倫不僅表態支持非核家園,更與反核人士拿著「核電歸零」T恤合照,遭質疑立場與過去不一。國民黨今(3)日回應,國民黨堅持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尤其近年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淨零碳排的目標勢在必行,更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2021/11/03 13:28
  • 英蓋新煤碳工廠 背離2050年碳中和目標

    為了達成巴黎協定控制升溫目標,各國都在逐步實施減碳計畫。奧地利正在以天然氣來取代煤炭發電,以及研發氫氣發電來實現2030年前全面採用再生能源的計畫。反觀今年氣候峰會舉辦方的英國,卻預計要蓋一座焦煤工廠,這項決定與英國在2035年前全面轉型成乾淨能源、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背道而馳,引發環境保護人士與美國氣候特使凱瑞的批評;不過卻受到當地居民普遍支持,公司也聲稱新工廠將實現零碳排,相比生產發電煤來說也更乾淨。
    2021/11/02 20:00
  • 拯救氣候危機!2050淨零碳排是口號? 專家:台灣難做到

    國際上最夯的議題之一,就是淨零碳排,尤其剛剛落幕的G20領袖高峰會,成員國的碳排放量就占了全球的八成,要怎麼減碳,才能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成為一大考驗;而我們台灣也正要將2050淨零目標入法,有專家就直言牽涉到的不只發電,還有交通、農業、工業發展都與碳排放有關,要達標非常困難。
    2021/11/01 23:06
  • 全球聚焦氣候議題!台怎落實?周桂田:制定完整方案、架構

    G20峰會落幕,與會領袖同意將全球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並達成減碳承諾,不過這項承諾並沒有訂定期限,不少國家元首對此成果感到失望,而在全球力拚節能減碳的情況下,台灣該如何推動並落實政策?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桂田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20年來,台灣在氣候議題及能源轉型方面落後許多,尤其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未來若各國針對氣候治理制定規範,台灣輸出商品恐怕因此遭受制裁或加稅。」 另外,南韓積極推動氣候政策,除了提出「綠色新政」外,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喊出『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周桂田認為「雖然行政院目前有針對『零碳排』做出努力,環保署也預計徵收碳費,但台灣應參考南韓等國,訂定完整方案及架構,以因應未來公正轉型後,部分民眾所受到的衝擊。」
    2021/11/01 16:22
  • G20淨零碳排未設期限 焦點轉向COP26

    周末G20峰會劃下句點,緊接著格拉斯哥氣候峰會揭開序幕,G20領袖也做出承諾,同意把全球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
    2021/11/01 16:07
  • 承諾暖化限制1.5度 G20喊「淨零碳排放」卻沒期限

    20國集團領袖今天承諾,要把全球平均氣溫增加控制在只比工業化以前的時代高出攝氏1.5度以內,不過針對實現淨零談碳排放,卻沒有設定明確期限。
    2021/11/01 08:49
  • 減碳良藥還是環保贖罪券? 碳補償機制爭議性大

    在COP26會議前夕,澳洲等國紛紛提出淨零碳排的承諾,其實不論是企業還是國家,都不可能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到零,達成目標的方式就是採用所謂的碳補償,替代性抵銷排放的二氧化碳。但目前全球沒有完善的相關法規和交易機制,有專家警告,市場上越炒越熱的碳補償,恐怕淪為環保洗白的工具。
    2021/10/29 12:30
  • 跟上世界趨勢 沙烏地阿拉伯:2060淨零碳排

    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儲23日表示,沙國設定在2060年達成淨零碳排,計劃每年減少將近2億8千萬噸的碳排放,是先前目標的兩倍之多。
    2021/10/25 14:55
  • 有片/暖化危機!海平面持續上升 恐讓5億人泡水

    氣候暖化速度越來越快,根據各國專家學者的調查,即便達到巴黎協定的溫度升幅,低於1.5度內,海平面上升仍然會上升,估算到本世紀末,上升程度大約是50公分到1公尺之間,而且亞洲屬於重災區,專家強調,因為影響氣候暖化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能夠停留在空氣中50年或是上百年之久,減碳政策的效果,還不會這麼快見效。
    2021/10/19 23:03
  • 台製三款電動車亮相! 推小型SUV親民價搶市

    隨著世界國國紛紛喊出2050淨零碳排放的目標,電動車已經成為未來趨勢,鴻海集團與裕隆攜手,打造三款本土電動車,除了有一般家庭的小型SUV、頂級純電轎車之外,還有另一款電動巴士,全程概念設計製造都在台灣,零組件也有超過一半由台灣供應商提供,也讓台灣的電動車市場,突破新的里程碑。
    2021/10/18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