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憂明年缺電! 劉德音:政府應超前部署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李學維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4:23

工商早餐會在今天舉行,外界最關注的還是缺電議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就說明,短期內沒討論太多,但需要政府跟民間一起合作超前部署,尤其綠能要盡快建置,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是認同郭董缺電說,呼籲政府要檢討能源政策。

圖/TVBS

 
記者vs.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缺電恐怕不需要),(太擔心對不對),大家一起努力。」

要一起努力的就是現在外界最擔心的缺電問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工商早餐會,話題離不開能源政策,尤其台積電經營半導體產業需要大量用電,光是現階段用電量百分比就佔了全台5%,有專家認為,隨著新廠建好,用電還可能達到10%。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我覺得(長期)是應該很好的方向,因為現在零碳排是整個世界的趨勢,政府和民間一起合作,要一些超前部署,主要是綠能起來以前,我們怎樣一起來度過這一段過渡時期。」

 
圖/TVBS

長期來看還算看好,但從全台用電比例來看,民生用電只佔了20%,另外70%都是工業用電,專家擔心,明年跳電和用電頻率增加,企業界大老們更是擔憂。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燃煤會增加,碳排放就不會減少下來,這樣的話對我們台灣,整體全球供應鏈會產生負面,所以會缺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同郭董缺電說,再加上綠電發展進度不足,應該把核能列為發電能源之一。

圖/TVBS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核能跟核四是兩回事,核能備用供電備用,是我們企業家期待。」

科技界、工商界都在擔心用電,但經濟部長王美花還是強調,一切用電都沒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vs.記者:「明年真的有缺電問題嗎,沒有,沒有,沒有。」

 
要大家不用擔心,只是配套怎麼做,經濟部得再加緊腳步,畢竟要是真的發生電力不足狀況,大家恐怕就就真的要用愛發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電#劉德音#零碳排#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5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