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6年前反核言論被翻出 國民黨: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3:28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召民眾全數投下同意票,力拚衝高投票率,但近期卻被網友找出6年前反核言論,當年朱立倫不僅表態支持非核家園,更與反核人士拿著「核電歸零」T恤合照,遭質疑立場與過去不一。國民黨今(3)日回應,國民黨堅持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尤其近年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淨零碳排的目標勢在必行,更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朱立倫與反核人士合照遭網友翻出。(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更多新聞:蘇貞昌嗆藍營「用公投政治鬥爭」 朱立倫對核四前後不一

網友近期翻出國民黨在2015年11月2日的貼文,時任主席朱立倫拜訪宜蘭人文基金會,拿著「核OUT」、「核電歸零」的T恤與反核人士合照,內文提及,發展經濟、穩定民生,一定要有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在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下,國民黨具體主張,核四已封存,核一、二、三廠不能延役;提升火力與天然氣發電方式,作為電力供應;整體輸配電系統數位化,以達到節電目標;以電價或相對制衡的方式,推動智慧電網;既有核廢料逐步處理,必要時送到國外為選項之一。

更多新聞:「國民黨訴求恨」 林飛帆:把公投當政黨對決的工具

 
國民黨當時也呼籲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您主張非核家園,卻又保證10年不漲電價和不缺電,這種不科學又欺騙民眾的美麗辭藻,恐會讓台灣產業受害,並讓投資者卻步,請三思。」

更多新聞:駁與侯友宜不同調 朱立倫:對核安、核廢立場一致

對此,國民黨今早透過臉書回應,很感謝許多網友找到6年前的臉書貼文給予指教,如同6年前的這篇貼文開頭所說,國民黨秉持「發展經濟、穩定民生,一定要有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卻看到民進黨執政六年來的能源政策,務虛又不健康。

更多新聞:馬英九曝沒核電慘況 喊「重啟核四」:是時候了!

國民黨表示,務虛是推動過於急躁的綠電政策,結果達成率超低,要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根本不可能;不健康就是號稱要用再生綠電,實際上大量提高火力發電,讓人民吸空污廢氣、影響健康,如此過於理想化的能源政策,造成今年多次跳電,不但傷害產業發展,更影響人民的日常生活,國民黨堅持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尤其近年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淨零碳排的目標勢在必行,更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蘇揆日前也質疑朱立倫對核能立場。(圖/民進黨提供)

更多新聞:核四重啟困難遭批造謠 台電:堅持核安才是良心

國民黨表示,這次的重啟核四的公投是由公民團體發起,匯集了強大的民意,各家民調顯示有半數左右的民眾願意站出來挺公投,正好反映民進黨能源政策的失敗,導致人民已經對民進黨失去信心,號稱要點亮台灣的政黨,卻留下「跳電台灣」與「空汙台灣」,呼籲大家12月18號都應該要一起站出來守護臺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核四#朱立倫#國民黨#核能#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95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