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雨具 結果共1,135筆

  • 雨區擴大!涼空氣南下「低溫恐降1字頭」準備變天 中秋天氣出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今(19)日到明(20)日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平地區域比較不受影響,不過熱對流發展的變化比較大,除了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之外,平地的朋友如果午後外出也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一些。
    2023/09/19 07:33
  • 再忍一天!水氣多留意大雨特報 午後恐較大雨勢

    今天(17日)外頭的天氣,水氣還是稍微比較多,因為雲量多,尤其午後大台北地區還有嘉義以南和山區,都會有雷陣雨,甚至會有較大雨勢,下午外出的民眾,得要留意記得攜帶雨具。
    2023/09/17 11:24
  • 又有熱帶擾動!雷雨轟「雙北+嘉義以南」 鋒面襲1區先降溫

    今(17日)水氣稍增,各地雲量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陣雨,午後大台北、嘉義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尤其下午外出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近山區、河谷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仍稍悶熱。
    2023/09/17 07:35
  • 入夜掉10度!台北今午後雷雨 中秋連假恐被颱風攪局

    適逢週末,民眾紛紛把握好天氣出遊,不過得留意,今(16)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大台北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今天日夜溫差將達10度,變化稍大,早晚須注意保暖。此外,專家評估,下週中秋連假天氣可能受到熱帶擾動系統影響,還需要持續觀察。
    2023/09/16 11:13
  • 假日雷雨攪局!午後2區雨勢最猛 下週「2段變天」一圖掌握

    今天(16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7:41
  • 今上午多雲到晴炎熱防中暑 午後仍有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報顯示,今天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6:01
  • 今起水氣增! 周末「這時間」全台有雨外出備傘

    周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且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主要仍是以山區為主,不過桃園以北平地,還有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5 08:53
  • 今起至下週一午後雷雨擴展至平地 氣溫早晚有涼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且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主要仍是以山區為主,不過桃園以北平地,還有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5 06:05
  • 一周天氣!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 熱帶擾動發展不易

    周一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但隨著環境轉吹乾燥的偏北風,水氣逐漸減少,各地轉為晴到多雲相較穩定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的機會,而受熱力作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局部仍有午後雷陣雨,不過降雨範圍減小、停雨空檔也增加,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1 08:29
  • 再忍一天就好!大低壓帶籠罩 新竹以南仍易有不定時大雨

    台灣受到大低壓帶的影響,水氣多,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幾乎整周都泡在水裡的感覺,但過了今天(10日)後,天氣會開始漸漸轉好,因為接下來水氣會減少,雨區也會縮小,全台各地天氣將恢復到多雲到晴,只是新竹以南整天還是容易會有不定時的局部陣雨或大雨,其他地區則是留意午後雷陣雨。
    2023/09/10 10:18
  • 秋意漸濃!低溫首探1字頭 「雷雨強襲3地」連6天放晴了

    今天(10日)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中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會,下雨同時可能伴隨著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並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跟昨天(9日)類似,大多落在29到32度。下週一至下週六(11日至16日))水氣減少,天氣趨於穩定,降雨範圍縮小且雨勢趨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也略微回升,各地普遍落在31到33度之間。
    2023/09/10 07:43
  • 09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五「鴛鴦」颱風由日本東京東方近岸通過,旅遊注意。 ●週五前台灣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易有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週六至下週二天氣轉乾、降雨趨緩。
    2023/09/07 08:30
  • 090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鴛鴦」颱風朝日本東方近海移動,旅遊注意,對台無影響。 ●週三至週五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易有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週六至下週二 環境漸轉北風、天氣轉乾、降雨趨緩。 ●連日降雨,山區活動慎防坍落石。
    2023/09/06 16:07
  • 颱風走了!天氣仍不穩 山區午後防致災大雷雨

    周三台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
    2023/09/06 09:41
  • 090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鴛鴦」颱風生成,東日本旅遊注意,對台無影響。 ●週三至週五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山區大雷雨,外出雨具備用,並注意安全。 ●連日降雨,山區活動慎防坍落石。
    2023/09/06 08:37
  • 大低壓帶水氣增加 中南部.東部地區嚴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稍降,普遍為30至32度。
    2023/09/06 06:09
  • 090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連日降雨,雨後儘速清理環境,防範病媒蚊孳生。 ●山區降水顯,土壤含水量高,山區活動請小心。 ●準「鴛鴦」颱風即將誕生,東日本民眾旅遊注意航班。 ●週三至週五各地不定時陣雨,午後山區雨顯,外出雨具備用。
    2023/09/05 16:25
  • 090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海葵」警報將解除,「鴛鴦」颱風續誕生,東日本旅遊注意航班。 ●週二至週五各地有短暫雨,午後山區雨勢大,外出雨具備用。 ●週末降雨趨緩。
    2023/09/05 08:21
  • 09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海葵週日登陸東河,今週一2次登陸左營。 ●週二東半部、南部及各山區有局部豪大雨;西南部沿海及澎湖、金門有長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週三四五低壓帶影響,天氣易雨,尤其午後山區局部大雨,外出雨具備用。
    2023/09/04 16:08
  • 海葵變強了!路徑又南修「最快11:30陸警」 2地雨彈紫爆

    今天(2日)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央氣象局依據目前資料研判,海葵颱風路徑繼續南偏中,可能從台東或恆春登陸,但也不排除不登陸, 陸警時間較高機率是上午11時30分。
    2023/09/02 07:42
  • 海葵再往南偏預計花東間登陸 週日、一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9/02 06:09
  • 蘇拉遠離海葵接力! 今恐發海警不排除登陸北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降雨機率高,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不定時短暫陣雨,雨勢愈晚愈明顯,新竹以南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又以午後降雨較為明顯,預估傍晚後雨勢會較趨緩,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雲量較多,各地高溫普遍落在30到34度之間。
    2023/09/01 06:05
  • 蘇拉颱風海警發布 強度持續增強估週三、四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感受高溫悶熱,白天普遍為33至35度,大臺北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降雨將逐漸增多,且雨勢越晚越明顯,應多加留意,而午後雷陣雨受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影響,降雨範圍減小,但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雷陣雨的機會,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9 06:06
  • 蘇拉變強颱了!北轉直衝台達顛峰 「1區雨量紫爆」有望颱風假

    今(27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高雄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苗栗以南地區跟各地山區主要受午後熱力作用,容易有雷陣雨發展,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在中南部山區雨勢會比其他地方更加明顯,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7 07:48
  • 蘇拉挑戰強颱!「侵台機率再升」恐登陸 開學日2地灌雨紫爆

    今(26)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台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