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雨具 結果共1,129筆

  • 又有颱風要生成!下週3天影響最劇 中秋「2地雨襲」轉涼了

    今天(29日)盛行風仍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則跟昨天(28日)類似,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
    2023/09/29 07:47
  • 近十年最圓滿月! 中秋賞月桃園到高雄機率較高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中秋節盛行風仍吹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沿海低窪地區及澎金馬於漲潮期間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9 06:07
  • 今迎風面局部陣雨 明中南部賞月機率增北東部恐雲遮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水氣較多,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的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8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其中在苗栗頭份一帶有接近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及澎金馬沿海低窪地區,於漲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8 06:07
  • 全台變天!中秋連假降溫迎雨彈 「最新成颱機率」曝

    今(27)日一早氣象署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出門上班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而本週五將迎來中秋連假,民眾也相當關心假期天氣狀態,深怕安排好的行程會泡湯,就目前情況來看,模式預報的雲量較前幾天減少,賞月條件稍微好轉,至於中秋節假期之後是否有颱風形成,則需要再觀察。
    2023/09/27 09:24
  • 水氣增 這裡賞月機率最低!下周關注熱帶系統

    周三仍是東北風環境,迎風面水氣較多,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澎湖、馬祖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27 08:35
  • 今北部東部短暫陣雨氣溫涼爽 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地區會有不定時短暫陣雨,花東降雨則較零星,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應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早晚低溫約為26至28度,近中午高溫約32至34度,西半部近山區有機會來到35度,其中新竹、苗栗近山區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臺中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09/27 06:02
  • 中秋賞月指數!周末東北季風影響 北降溫、水氣增

    周二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因東北風地形繞流及陸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達31到35度,其中雲林及台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5到28度。
    2023/09/26 08:59
  • 今水氣增加 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達31到35度,其中雲林及臺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5到27度,另外東北風增強,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09/26 06:01
  • 中秋天氣!未來水氣漸增 熱帶系統下周可能接近

    周一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5度,其中北部、高雄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9/25 11:08
  • 3段變天來了!今8縣市飆36度 中秋恐「颱風突襲」雨炸3地

    今天(24日)天氣與昨天(23日)類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陣雨,範圍較小,且比較集中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一帶,清晨北部地區亦短暫陣雨的機會,不過整體來說上半天各地大多晴時多雲、較為悶熱的天氣,下午仍有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下午前往需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32至35度,其中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低溫25至27度。
    2023/09/24 07:40
  • 06:00天氣即時報/今天高溫悶熱 午後中南部、山區雷陣雨

    今天(24)天氣與昨天類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偶爾有陣雨,範圍較小,且比較集中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一帶,除此之外上午各地晴時多雲、較為悶熱,下午依舊有午後雷陣雨發生,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提高,下午前往需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24 05:17
  • 補班日北部、東部帶傘! 歐美預測中秋有低壓近台

    周五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風力也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9:51
  • 入秋東北風來了!雨彈炸到中秋「恐有颱風」 3區整天溼答答

    今天(22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7:57
  • 今首波東北風報到北東部短暫雨 氣溫略降秋高氣爽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6:02
  • 補班日北部溼答答!中秋連假留意熱帶擾動 「颱風攪局」機率曝

    週末補班日帶雨具!受到北方系統影響,週五、週六北東雲量稍增、降雨機率提高,週日起迎風面水氣稍減,但菲律賓東方大低壓帶會漸漸靠近,臺灣附近盛行東北風,北東迎風面仍有零星降雨機率,至於中秋連假則須留意「熱帶系統」形成。
    2023/09/21 19:51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之後轉東北風環境,北台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南海至菲東海面為一大低壓帶,熱帶擾動易發展,是否擾中秋仍言之過早,須持續觀察。
    2023/09/20 16:46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後轉東北風,北台灣高溫略降,北東雨,而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熱帶擾動是否擾中秋」,言之過早,觀察後續發展。
    2023/09/20 08:33
  •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2023/09/20 07:50
  • 明起午後雨擴大!變天倒數「降溫時間曝」 中秋颱風變數多

    明(20日)天氣與今(19日)類似,上午各地仍是晴到多雲,待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會稍微增大,氣象局提醒,大台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民衆,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午後外出記得携帶雨具。此外,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處於低壓帶,是否有成颱可能、影響中秋連假,還需持續觀察追蹤。
    2023/09/19 20:18
  • 雨區擴大!涼空氣南下「低溫恐降1字頭」準備變天 中秋天氣出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影響,今(19)日到明(20)日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平地區域比較不受影響,不過熱對流發展的變化比較大,除了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之外,平地的朋友如果午後外出也還是帶著雨具備用會比較保險一些。
    2023/09/19 07:33
  • 再忍一天!水氣多留意大雨特報 午後恐較大雨勢

    今天(17日)外頭的天氣,水氣還是稍微比較多,因為雲量多,尤其午後大台北地區還有嘉義以南和山區,都會有雷陣雨,甚至會有較大雨勢,下午外出的民眾,得要留意記得攜帶雨具。
    2023/09/17 11:24
  • 又有熱帶擾動!雷雨轟「雙北+嘉義以南」 鋒面襲1區先降溫

    今(17日)水氣稍增,各地雲量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陣雨,午後大台北、嘉義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尤其下午外出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近山區、河谷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仍稍悶熱。
    2023/09/17 07:35
  • 入夜掉10度!台北今午後雷雨 中秋連假恐被颱風攪局

    適逢週末,民眾紛紛把握好天氣出遊,不過得留意,今(16)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大台北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今天日夜溫差將達10度,變化稍大,早晚須注意保暖。此外,專家評估,下週中秋連假天氣可能受到熱帶擾動系統影響,還需要持續觀察。
    2023/09/16 11:13
  • 假日雷雨攪局!午後2區雨勢最猛 下週「2段變天」一圖掌握

    今天(16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7:41
  • 今上午多雲到晴炎熱防中暑 午後仍有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報顯示,今天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