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地震速報花蓮地震地震0403地震婚鬧桃園景點427地震黑松露血便
  • 搜尋:

    雙薪家庭 結果共131筆

  • 桃市「課輔、營隊」今起取消 家長急接小孩

    五千名民眾遭到匡列隔離,桃園有些學校已經超前部署,日前就先取消課輔,但25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緊急宣布,桃園市學校寒假課輔和營隊全部取消,家長一時之間接到消息有點不知所措,像是雙薪家庭的小朋友,不知道該去哪,不過幸好私立安親班還沒收到停課通知,只是業者也繃緊神經,加強消毒措施。
    2021/01/25 19:38
  • 半夜3點「討錢式傳訊」幼稚園師 家長訴苦:白天很忙

    許多老師為了方便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校狀況,會選擇使用通訊軟體傳訊,一名家長平時很忙碌,時常半夜3點才傳訊給老師卻被反映打擾作息,讓家長相當憤怒,「身為老師,難道不能體諒家長工作的辛勞嗎?」
    2020/11/17 07:55
  • 夫難得主動幫晾衣 妻見一幕搖頭苦笑:該稱讚?

    現代社會大多是「雙薪家庭」,夫妻倆都要上班,回家後家事多半就得分工合作,並非只落在一個人身上。不過大多數例子來說,男性朋友對於「做家事」的熟練度和仔細程度,仍較女性朋友差了一截。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先生在幫忙做家事出現的「奇葩」行徑,網友們看了都嘖嘖稱奇。
    2020/11/01 10:32
  • 職業婦女1/4肥胖、憂鬱 精神科醫師:認同感作祟

    一天要上班2次的人,就是已婚的職業婦女。早上去公司上班,晚上回家上班,連喝一杯咖啡的閒暇也沒能好好盡情享受,整天東奔西走,而且經常吃力又不討好。不過,經過短短20多年的光景,如今雙薪家庭已經不再是個選擇,而是必須如此。
    2020/10/30 22:34
  • 妻假日上班定「顧兒作息表」 夫崩潰網笑:請求阿嬤支援

    現在許多夫妻都是雙薪家庭,若是孩子出生後,要怎麼兼顧工作和家庭,常常是為人父母得面臨的課題。日前有1名人夫分享,妻子假日要上班,孩子得由他來照顧,事前妻子給了他1張如何帶小孩的照顧細項,連什麼時間要做什麼都列得清清楚楚。人夫將這份「作息時間表」公布出來,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2020/06/12 19:35
  • 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家長、安親班老師揭無奈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期至2月25日開學,勞動部也配合創設「防疫照顧假」,好讓家長可以合法請假在家照顧孩童,且僱主須合法予以准假,不扣全勤。但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家長混亂恐慌,作家宅女小紅也在臉書質疑「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嗎?」吐露雙薪家庭的無奈。
    2020/02/03 07:56
  • 免洗切菜!食材變料理包 30分鐘煮3菜1湯

    看準現在許多雙薪家庭,或是單身貴族沒時間烹飪,有新創業者把每一份食材,包含青菜、肉片和醬料都分門別類,裝成小包裝,變成快煮食材包,另外也有超市也推類似的產品,省去民眾採買和處理食材的時間。
    2019/12/30 20:04
  • 公幼「留園費」1個月2000起 家長怨:不如讀私幼

    公立幼兒園和公立托嬰中心到準公幼您知道差在哪嗎?很多家長選公立是為了能多省荷包,但政府設立的公幼或公托,托育時間卻都只到4點半,這時間爸媽根本都還沒下班,選公立的很多數是雙薪家庭才想更省開銷,若加上托育時間後的延拖費或留園費,一個月2千起,算下來根本和讀私立的費用,差不了多少。
    2019/10/18 20:17
  • 大安區最便宜豪宅 雙薪家庭不吃喝1年買不起1坪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線上銷售的億元豪宅,大安區有10戶密度最高,數量也居各區之冠,其中最便宜建案每坪開價也要新台幣145萬元,一般雙薪家庭年收入120萬元連1坪都買不到。
    2019/08/22 16:09
  • 「主婦們的暑假戰爭」家事增.日本媽媽哀號

    暑假期間不少家長煩惱,要為孩子安排什麼活動,日本網路上更出現主婦一片哀號聲,媽媽們紛紛留言,說暑假太痛苦了,根本是便當地獄的開始。根據調查,超過六成家長認為,協助孩子做暑假作業最辛苦;另外也有五成覺得,準備餐點很傷腦筋。現在日本有圖書館開始提供暑期免費諮詢,也有商家提供宅配便當或食材,減輕家長負擔。
    2019/08/15 20:00
  • 再省也省自己! 父母拚命工作 7成存子女教育基金

    少子化年代,現在父母都非常重視孩子教育,從國小一路到大學甚至到研究所畢業,這一路栽培要花得不只是時間,最重要的是金錢,根據調查顯示,有超過7成受訪者認為「為子女準備教育經費比準備自己的退休金」更重要,可以想見父母對孩子教育,非常重視。
    2019/07/19 23:32
  • 洗到崩潰!2寶爸曝奶瓶海照 網看傻:這是托兒所的量?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但現代社會多是雙薪家庭,不少父母除了工作還要兼顧帶孩子,加上做不完的家事、清潔工作,經常忙得不可開交。1名育有2子的爸爸就在臉書PO出「奶瓶海」的壯觀照片,無奈地表示「有時洗到懷疑人生…」而網友們看完也相當敬佩,直呼「經歷過,那樣洗真的很厭世」、「我懂,我是過來人」。
    2019/06/04 21:31
  • 響應家庭日 新北邀親子共做幸福早餐

    親子同桌吃飯比率越來越低,影響孩子身心健康,因此響應國際家庭日,新北市邀請多組雙薪家庭,共同動手做早餐,市長侯友宜也變身型男主廚,一起參與。
    2019/05/05 21:58
  • 快訊/長照扣除額度擬改12萬 雙薪家庭年省6千稅

    行政院下周將協調長照特別扣除額草案,目前研擬每個人一年有12萬元額度,而且沒有設定排富條款,如果加上去年提高的身障扣除額20萬,等於每年有32萬可以扣除,以一般雙薪家庭來說,每年大約可省6000元稅金。
    2019/04/12 08:59
  • 小確幸! 公益彩券、發票5000元以下擬免稅

    配合物價水平,財政部目前正在評估,公益彩券應調整為單注中獎5000元以下免稅,而發票也可能納入研究範圍。這也代表未來像是刮刮樂中了5000元,原本實領3980元,但未來可望獎金通通領。此外5月即將報稅,不論單身或雙薪家庭,那些條件能夠免稅,帶您了解!
    2019/04/08 15:49
  • 韓公家托嬰服務也出事! 保母虐待1歲嬰

    南韓政府為方便雙薪家庭照顧小孩,從2007年起提供到府托嬰服務,沒想到卻有14個月大的嬰孩傳出遭保母虐待,家長氣不過,上青瓦臺請願,短短一天已超過12萬名網友聲援。
    2019/04/03 11:44
  • 綜所稅5大變革 三代同堂雙薪家庭受惠多

    107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將於5月開徵,會計師指出,今年有5大變革,其中4大扣除額調高,若是育有2名5歲以下幼兒的三代同堂雙薪家庭,今年度可能較去年省稅2.69萬元。
    2019/04/01 17:06
  • 神隊友顧娃留「交接紙條」 妻笑:想過兒子感受嗎?

    雙薪家庭,夫妻輪流照顧小孩是相當體貼另一半的作法,不過台北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上傳照片,日前起床一看,趴睡的兒子背部貼著一大張字條,讓她感到無奈又好笑「你有想過兒子的感受嗎?」
    2018/11/04 16:45
  • 再忙也要陪他吃飯! 「親子共食」有這些好處

    現代大多是雙薪家庭,爸媽們還有時間,坐下來陪孩子用餐嗎?調查指出台灣「親子共食」早、晚餐的比例,雙雙下滑,當中又以早餐最嚴重,幾乎超過半數的孩童都是自己吃早餐,其實每周至少三次,和孩子一起吃飯,就能降低孩童過重、暴飲暴食的風險,我們常說「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記得再忙也要留時間給最愛的「他」。
    2018/10/02 23:02
  • 「留守兒童」問題嚴重 工廠推「家庭友善」措施吸引勞工

    過去台灣經濟起飛時期,曾經有所謂「鑰匙兒童」,描述雙薪家庭爸媽都要加班,兒女放學後自己開門回家,一切自理的社會現象。而現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也衍生類似問題,只是比起當年台灣,中國的問題更加嚴重。
    2018/09/20 13:00
  • 滿足幼教需求 桃園將逐年增加非營利幼兒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非營利幼兒園參與午餐體驗日活動,他表示,市府除配合教育部規劃,從明年調降非營利幼兒園費用,也將逐年增加名額,並將就學補助向下延伸至4歲。
    2018/09/14 14:58
  • 全民大減稅!明年報稅 小資、家有2幼兒省最大

    年初立法院三讀通過第一波稅改,不少雙薪家庭和一般受薪階級明年免繳稅,超過542萬申報戶受惠。而且趕在明年2月前財政部也要加速通過第二波稅改,未來包括長照聘僱看護、長照保險都會有扣除額,對有父母要照顧的民眾來說又是利多。專家認為除了改革稅制,鼓勵產業發展同樣重要,因為能課稅的對象變多、稅基變大,國家才能永續發展。
    2018/08/10 21:28
  • 買不起也租不起! 北市租金所得比58%

    儘管台灣房市緩跌,但仍有許多人買不起也租不起房,根據台灣勞工陣線和g0v合作的調查顯示,尤其在台北市以整層住宅租金中位數、雙薪家庭最低工資來看,夫妻2人也得每個月不吃不喝工作321.4小時才能負擔,而這樣的現象就是缺少了有效的居住政策。
    2018/08/03 22:47
  • 何時開始餵副食品? 爸爸育兒最愛問

    雙薪家庭比例越來越高,不少現代男性開始學習加入孩子的成長過程,分擔育兒責任,從網路育兒話題聲浪觀察,何時開始餵小孩副食品及睡前幫瓶餵母奶哄睡,為討論排行榜前二名。
    2018/07/31 15:49
  • 家人送嬤到安養院 外籍看護不捨啜泣:沒辦法再照顧妳

    在雙薪家庭的時代,不少人會請外籍看護照顧老人家,而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的外籍看護也會將對象當成自己的家人,面對生死離別時一樣心疼。
    2018/07/18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