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雙白線 結果共78筆

  • 違規傷荷包!台北市科技執法 20地點、取締項目一次看

    為了能有效降低車禍發生率,台北市警方陸續在轄區內20個容易肇事的路口,建置交通科技執法設備,取締項目包含「闖紅燈」、「轉彎未依規定行駛」、「跨越雙白線」等,其中有4處科技執法路口位在大同警分局轄區,包含出現機車瀑布的台北橋,警方也特別提醒,12月1日將正式上線取締,呼籲駕駛不要違規,避免傷了荷包。
    2022/11/23 16:12
  • 「鬼切」兩線道 徐巧芯宣傳車遭檢舉開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幾個月前才因為紅線違規停車引發軒然大波,最近臉書上又被民眾貼出違規影片,行車紀錄器拍下她的宣傳車,在雙白線上變換車道,以及突然左轉擋到後方直行車輛。對此徐巧芯道歉,說當天車子是同事駕駛,已經提醒他開車要多注意。
    2022/10/08 18:16
  • 罰單陷阱! 五股疏洪道「右轉道寬、標誌怪」 易違規

    機車族上路要特別留意了,有民眾指出,五股的疏洪六路陷阱很多,像是右轉車道比直線車道寬了快一倍,一個不注意,就變成直行車佔用轉彎道,恐怕會吃上600元到1800元罰單,另外,快道路口時才有告示說可以直接左轉,但一轉過去容易跨越雙白線,可能又是一張罰單。
    2022/09/12 20:20
  • 雪隧雙白線延長 一個不留神男吞3千元罰單

    上個月16日,一名林先生開車在雪隧往台北方向,因為顧及車輛老舊怕隨時有狀況,所以想切換到外側車道,但沒注意雙白線延長到隧道口外,就被後方的車輛檢舉,收到三千元的罰單。其實這雙白線是為了舒緩塞車問題,七月中才加畫100公尺的。暑假期間,國內出現報復性旅遊潮,尤其宜蘭不論假日平日,雪隧幾乎天天塞。
    2022/08/19 20:15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危險!雪隧內尬車+逼車 目擊駕駛:差點被撞

    隧道內逼車真的好危險!宜蘭一名駕駛平常利用國道5號通勤,結果16日晚上6點多,行經雪山隧道,目睹內側車道兩輛車危險駕駛,不只利用遠光燈逼車,還違規跨越雙白線超車,害他差點被波及,當下只能立刻煞車並遠離對方,事後也把行車紀錄器交給警方。
    2022/05/18 18:02
  • 「玩命」關頭!駕駛國道路肩怕警罰 跨雙白線、隧道狂飆

    日前國道公路警察於國道五號石碇路段附近,發現一輛黑色轎車違規行駛路肩,警方欲上前攔查時,駕駛竟加速逃逸。員警馬上追了過去,沒想到黑色轎車竟然在彭山隧道內跨越雙白實線、行駛在兩側車道正中央,相當危險,之後就混入車陣中逃逸。
    2022/03/16 17:58
  • 跨雙白線、路中驟停 貨車遭控「沿路違規」

    有駕駛日前開車行經新北市新店,指控遇上一輛貨車沿路違規,雙方疑似發生行車糾紛,而對方在停紅燈時,還氣沖沖下車找他理論,儘管貨車駕駛事後表示,是對方挑釁在先,但違規事實被拍得一清二楚,警方如果接獲檢舉,也會依法開罰。
    2022/02/10 18:58
  • 前方車「左轉道直行」!他氣炸想檢舉 內行曝裁罰關鍵

    在車流量較大的路口,最內側通常設有左轉專用車道,方便左轉車停等,有效分流,不會擋住後方直行的車輛。一名駕駛好奇,若在左轉車道上直行,是否觸犯現行交通法規?對此,警察留言解答,畫雙白線的話就不能直行。
    2022/02/08 13:20
  • 別插隊! 新北「跨越雙白線」科技執法將上路

    新北市汐止新台五路和大同路口是通往高速公路的要道,往往通勤時間總有人隨意變換車道,造成交通大打結,為此新北市交大設置偵測「跨越雙白線」科技執法,只要違規變換車道,主機就能馬上辨識,讓警方審核開單,也減去員警在車陣中值勤的風險。
    2022/01/31 17:25
  • 高雄建國、民族陸橋罰單陷阱! 警車也難逃違規

    高雄三民區通往火車站的重要路段,建國路和民族路口,出現罰單陷阱!一名駕駛人陳先生拿出檢舉罰單,相當無奈,因為自己明明是按照地上標線走,卻被誤導,不但跨越雙白線,還壓到了槽化線違規挨罰,但想進一步申訴,卻只是把他的罰金從九百變成六百,還因此被記點,實地觀察,一堆車輛違規,甚至警車也壓線,交通局表示,未來將會把這個害罰的槽化線塗銷,並加強導引線。
    2021/10/12 19:31
  • 小心違規陷阱!直行ing車道突變「左轉專用道」

    台中有不少兩線道,到了路口處,內線車道就會被劃分成「左轉專用道」,直行駕駛如果沒有注意,就可能會被檢舉開罰,但到了路口處才發現,想轉換車道也來不及,因為跨越雙白線也是違規。
    2021/09/08 20:45
  • 科技執法大獲全勝! 市民、建國高架違規駕駛少近8成

    受到疫情影響,道路上現在充斥著機車外送員,僅管他們也是為了生計,但時常在路上搶快,甚至有上高架橋等違規行徑。台北市警察局在市民及建國高架道路建置科技執法設備,針對「機車違規行駛」在內及多種違規車輛進行全時段自動偵測取締違規,經過大半年,有效降低近8成的違規數,科技執法相當成功。
    2021/08/19 18:11
  • 機車、大貨車偷上市民、建國高架 北市交警科技抓違規

    台北市交通大隊警方針對轄內兩大高架橋市民、建國高架違規車輛,採取科技執法,主要取締違規情形有「不依公告管制通行」、「行駛路肩」、「跨越雙白線」及「機車違規行駛」,全時段自動偵測。今年7月取締件數比起首月執法時,已大幅下降,但仍有367件,警方認為目的不在於開單,而是能有效減少違規,避免發生事故。
    2021/08/18 13:40
  • 2天8車禍!關渡大橋新設「雙主柱護欄」 遭轟配套不足

    新北市的關渡大橋,最近為了防止用路人跨越雙白線,設置了黃色的「雙主柱護欄」,但新設施才用短短2天,就造成了8起車禍,遭質疑是宣導不周,而且地上根本沒標示,配套明顯不足,反而更容易發生意外!就怕再釀更多車禍,公路總局現在已經將部分的「雙主柱護欄」拆除。
    2021/05/04 19:52
  • 十字路口堵死誤認車禍 「真相」讓她看傻:刷新視野

    連假期間,全台各地知名景點百貨商場周邊停車格一位難求,而違停必定會造成其他用路人困擾,就有一名女子日前到嘉義布袋鎮,行經一處十字路口時,交通被堵的水洩不通,原以為出了車禍,豈料仔細一看,真相竟讓她看傻,不禁大呼「刷新我的視野」。
    2021/04/05 14:45
  • 水產行翻版!貨車撞倒重機超車 險害騎士遭撞

    南投水里名水路上,日前一名重機騎士行駛在外側車道,但內側一輛小貨車,為了超越前方遊覽車,不但違規跨越雙白線,還惡意逼車撞倒重機騎士,害得他摔車,差一點又被後方遊覽車追撞,肇事貨車駕駛雖然沒有肇逃,但逼車,沒打方向燈,跨越雙白線等違規,被警方開出六張罰單,並吊扣牌照三個月。
    2020/11/27 12:54
  • 這沒標!城林橋汽機車爭道 標誌不明惹議

    有民眾檢舉,新北土城往樹林的城林橋,有駕駛違規闖進機車道。其實,城林橋的上橋處,有標示「禁行機車」,還有機車專用道。只是之後的路段,全都沒有標示,不少用路人貪圖方便,跨越雙白線,互闖機車、汽車專用道。儘管民眾發現立刻檢舉,但警方也很無奈,因為地面沒標示,的確無法開罰,導致不少罰單後來都申訴成功。
    2020/08/09 21:09
  • 「小黃惡意逼車」上網告狀 司機打臉還原真相

    台南民族路三段上發生一起行車糾紛,休旅車駕駛在車道上左閃右躲,任意跨越雙白線,後方計程車超車經過,休旅車駕駛反拿出手機把計程車編號拍下來,上網PO文指控小黃逼車又擋車。不過計程車司機也PO出完整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反擊澄清,休旅車駕駛至少有兩項違規行為,累計可開罰4800元。
    2020/06/30 20:16
  • 撞到我怎跟別人歹勢! 駕駛怒追肇逃騎士

    台中一名機車騎士,在紅燈時鑽車縫,不慎擦撞到左側轎車的後照鏡,沒想到騎士卻向右邊的休旅車駕駛,舉手敬禮道歉,接著就離開現場,氣得駕駛追上前將他攔下報警;警方表示,騎士在跨地雙白線鑽車縫已經違規,擦撞別人車輛又沒留在現場,更是肇事逃逸,得依法開罰並吊扣駕照三個月。
    2020/05/13 19:35
  • 熊貓亂鑽被大貨車撞 車彈飛支離破碎

    台中發生一起外送員車禍,外送員紅燈時鑽車陣,往前騎的時候,被內側的大貨車追撞彈飛,騎士全身多處擦傷沒有大礙。
    2019/11/28 15:04
  • 北市自強隧道實施「區間測速」 上路後未釀事故

    北市自強隧道1日起實施「區間測速」及跨越雙白線執法,根據北市警方最新統計資料指出,1至8日超速取締共1110件,較測試期減逾9成,且未發生事故,顯見科技執法成效。
    2019/09/10 12:15
  • 自強隧道區間測速首日 違規取締376件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表示,北市自強隧道首日實施「區間測速」,共計取締376件違規,相較測試期間降幅逾8成,另違規跨越雙白線則計13件,降幅35%。
    2019/09/02 12:10
  • 驚險!跨雙白線擦撞休旅車 婦險遭公車輾過

    來看這驚險的畫面,在新竹騎士跨越雙白線,擦撞一旁休旅車後,重心不穩,整輛機車往前滑行,騎士是位70多歲婦人,重摔倒地,差點就被後方公車輾過,幸好司機反應快及時煞車,才沒有釀成更大意外。
    2019/08/17 12:13
  • 快訊/當心!自強隧道區間測速 9月正式上路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宣布自強隧道從9月1日開始,將成為北市首先實施「區間測速」及「跨越雙白線」科技執法的路段,未來將針對平均車速超過60公里的人優先實施取締,以士林往大直方向為例,車輛行經隧道時間若低於51秒就已超速,另外也針對隧道內跨越雙白線車輛開罰。
    2019/08/14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