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雌激素 結果共89筆

  • 壓力影響荷爾蒙分泌 靠這些食物有助抒壓

    壓力會影響荷爾蒙分泌,可能導致男性缺乏睪固酮、女性缺少雌激素,影響健康。醫師提醒,平常可攝取抒壓、助眠營養素,如牛奶、香蕉、深綠色蔬菜等,有助調節內分泌。
    2018/08/02 17:35
  • 一眼就知她可能罹癌!醫師警告「這癌症」易輕忽

    肉眼一看就知道她可能罹癌?近幾年子宮內膜癌罹患人數飆漲,成長速度甚至比乳癌還高,醫師提醒若有經期不規則或是經血異常的現象,小心這是「子宮內膜癌」的警訊,而醫師指出肉眼就能看出「這些人」有極大的風險會罹患癌症的風險。
    2018/04/14 09:39
  • 網傳吃黃豆恐增乳癌風險 醫:沒這回事

    網路傳聞指出,黃豆含植物雌激素,恐導致性早熟、增加乳癌風險。婦產科醫師闢謠,強調已有研究證實,大豆異黃酮可抑制雌激素分泌,適量攝取黃豆甚至可望減少乳癌發生。
    2018/02/28 14:26
  • 常吃黃豆恐性早熟 食藥署闢謠

    網路傳聞指黃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常吃恐導致性早熟,甚至增加乳癌風險。食藥署表示,黃豆中的植物雌激素相當微量,也不會直接增加人體中動物雌激素的含量,呼籲勿聽信謠言。
    2017/12/09 15:37
  • 研究:乳癌癒後20年 仍有復發風險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因雌激素刺激而患有乳癌的女性病患,甚至在治癒20年後,仍面臨癌症復發的實質風險。
    2017/11/09 21:07
  • 為何男生通常跑得比女生快 專家給答案

    專家研究發現,男生通常跑得比女生快,不是因為力氣大,而是因為內分泌與體格的因素。
    2017/05/29 10:48
  • 【健康】雌激素暗潮洶湧 魚兒變性係金ㄟ!

    烏魚子是相當受國人歡迎的伴手禮,採買年貨時,總是以兩計價,但近日常傳出「有漁民以含有雌激素的飼料餵烏魚,以獲得更多烏魚子」的新聞,不僅如此,就連我們日常吃的魚,也可能因雌激素而變性,這些含有「雌激素」魚兒吃下肚,對人體到的會帶來怎麼樣的傷害?TVBS《健康2.0》十週年--「健康由食開始」,主持人鄭凱云帶您深度了解食的安心。
    2017/05/03 11:58
  • 規範魚飼料成分 漁業署:禁添加雌激素

    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不過其實台灣的烏魚養殖戶,10幾年來使用的飼料都有添加雌激素,它能讓還沒有出現性別的幼魚變成母魚,增加烏魚子產量,水產專家強調養殖戶投放的變性飼料,會被魚體代謝,從目前的研究來看也沒發現殘留物,不過漁業署為了顧及外界觀感,也已明確規定不得添加。
    2017/01/05 23:15
  • 快訊/5月起實施! 化妝品禁用致癌物「雌激素」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告於今年5月開始,化妝品禁用「雌激素」!
    2016/02/20 11:49
  • 健髮、抗皺品含「雌激素」 預計明年7月禁用

    健髮洗髮精或抗皺保養品不少都是用雌激素達到健康頭髮、抗老的目的,但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可能增加乳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國內卻持續使用,有不少反對聲浪,食藥署就宣布將禁用雌激素成分,目前是預告期,預計明年7月開始禁用,但也不排除可能提前!
    2015/11/11 11:43
  • 快訊/含藥化妝品添「雌激素」 衛福部:明年7月禁用

    由市議員潘懷宗、藝人蕭敬騰等名人代言的「萌髮566洗髮精」,以及「雅聞歲月無痕抗老精質霜」等含藥化妝品,由於添加的雌激素成分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告,含雌激素的化粧品,明年7月起禁止生產、供應或販賣,違者將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5/11/10 21:14
  • 化妝品汙水流入海 公魚變性、生物減半

    「世界自然基金會」最新報告顯示,過去40年來海洋環境嚴重惡化,加上人類過度捕撈海洋生物數量,已經大幅減少了將近一半,再加上大量廢水排入大海,像是防曬和化妝品裡的化學物質「雌激素化合物」,會造成魚群性別異常數量減少,也就是說人類愛漂亮間接傷害了海洋物種。
    2015/10/07 22:38
  • 1天2杯蕃茄汁 中年婦女更年期症狀改善

    蕃茄具有抗氧化功效,民眾可以有防癌功用,但日本發表最新研究,中年婦女一天喝兩杯不加鹽的蕃茄汁,能讓焦慮、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減輕一半,研究應該是蕃茄含有和女性荷爾蒙結構相似的雌激素,幫助改善中年婦女的更年期症狀
    2015/06/10 15:33
  • 1天2杯蕃茄汁 中年婦女更年期症狀改善

    蕃茄具有抗氧化功效,民眾可以有防癌功用,但日本發表最新研究,中年婦女一天喝兩杯不加鹽的蕃茄汁,能讓焦慮、熱潮紅等更年期症狀減輕一半,研究應該是蕃茄含有和女性荷爾蒙結構相似的雌激素,幫助改善中年婦女的更年期症狀。
    2015/06/10 13:46
  • 成大:一天一杯手搖飲 塑化劑促童性早熟

    正在發育的孩童,一天喝一杯塑膠杯飲料,會讓性早熟發生率提高。成大團隊完成全球第一個塑化劑影響幼童性早熟的研究,發現塑膠杯會產生塑化劑,喝越多、體內塑化劑含量越高,造成體內雌激素升高,造成性早熟,而且而且60度以上的熱飲,所溶出塑膠杯的塑化劑比冷飲多出3到5倍。
    2015/06/01 22:48
  • 「雌激素」多不得少不能! 拿捏難、補充得醫囑

    補充雌激素除了有「愛美」的成分,能讓髮質變好、皮膚光滑,但更重要的是「雌激素」有維持體內平衡的功能,強壯骨骼、調節脂肪、精神情緒,因此更年期婦女或有婦科疾病的民眾無法分泌雌激素,就需要靠藥物補充,或天然食物攝取,像是豆製品、蘋果、芝麻、牛奶等
    2015/05/24 20:07
  • 洗髮精、保養品含「雌激素」 年底禁含成分!

    現在市面上許多洗髮精和保養品,其實裡頭有不少成分被業者添加「雌激素」,目前我國法令規範雌激素成分不得超過0.002%,但仍有洗髮精和乳霜保養品含雌激素,雖然都合乎法規,但食藥署發出含有雌激素化妝品許可證多達241件,對於雌激素限量標準長達30年之久,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大多數民眾早已不知不覺暴露在罹癌要命環境中
    2015/05/24 12:48
  • 牛奶檢驗惹爭議 商周:送驗高標準

    商業周刊報導,味全、光泉、統一所生產的部分牛奶和調味乳品,含有抗生素和雌激素,今天下午商周在食藥署最後通牒前1小時,將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陳良宇牛奶檢驗報告遞交給食藥署,而商業周刊副總編輯劉佩修也首度面對媒體,強調檢驗數據經得起考驗,並且會將牛奶送美國再一次檢驗。
    2013/11/23 18:10
  • 鮮奶含禁藥?超商咖啡都用 官方追

    鮮奶到底能不能安心喝,有平面媒體自行送驗包括統一、光泉、味全等大廠,共9款乳品,驗出結果全部都有殘留抗生素代謝物、塑化劑,部分還有人工鎮定劑以及雌激素,雖然農委會強調,這些抗生素的代謝物已經沒有毒性,但卻無法保證人工鎮定劑和雌激素是否傷害人體,官方檢驗報告出爐前,疑似問題乳品都不用下架回收,但很多民眾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進問題乳品,因為包括三大超商賣的咖啡拉提,用的鮮奶全部都是被點名有藥物殘留的乳品,讓民眾喝的不安心。
    2013/11/21 13:40
  • 鮮乳安全嗎? 飼養過程恐殘留禁藥

    市售鮮乳被驗出有「禁藥」殘留,這背後,負責檢驗的就是國內檢測權威,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之前他曾經檢測出三聚氰胺,這次鮮乳檢驗,雖然是隨機抽樣的定性檢測,但,發現原本就不應該含有動物用藥的鮮乳製品,竟然檢驗出「抗生素」與「雌激素」,陳良宇質疑從養牛到泌乳過程中,已經受到汙染。
    2013/11/20 22:13
  • 〈快訊〉長期服用避孕藥 失明風險大增

    美國一項新研究指出,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因為藥裡頭的「雌激素」,會使罹患青光眼及失明的機率大增。
    2013/11/19 10:47
  • 陸醫師:口服膠原蛋白多是騙人

    很多愛美女性,喜歡口服膠原蛋白,大陸北京一家醫院的燒傷科醫師卻稱,大陸的口服膠原蛋白多數含有雌激素,如果您喝了有用的話,反而危險,因為雌激素會讓您短期內看起來容光煥發,而且服用過量是會致癌的。
    2013/05/30 18:40
  • 男大生罹乳癌! 醫疑豆漿當水喝過量

    一般民眾認為可以防治乳癌的豆漿,怎麼反而變成刺激乳癌發生的原兇呢?屏東1位19歲的男大生,沒有乳癌家族病史,身材中瘦,也不愛吃炸的,只是從小很愛喝豆漿,幾乎把豆漿當開水喝,半年前發現乳房有硬塊,檢查發現是乳癌二期,醫師表示豆漿是�含豐富雌激素,賀爾蒙是乳癌發生原因之一,懷疑可能跟患者喝太多豆漿有關係,不過有醫師持不同看法。
    2013/04/08 13:22
  • 女患纖維囊腫 中醫師:不宜吃燕窩

    坊間流傳女性常吃燕窩,可促進女性雌激素生成,達到豐胸效果,不過台中一名女子胸部長了5公分大小的纖維囊腫,中醫生診斷,發現女子因為長期吃冰,還有服用抗憂鬱藥物,造成體質比較濕,因此建議患者蜂蜜、人參這類滋陰的食材,要避免攝取過多,包含養顏美容的燕窩,也不宜多吃。
    2012/07/16 13:43
  • 「3個月補20次」 婦狂吃雪蛤亂經失調

    雪蛤跟燕窩,同樣被視為是養顏美容聖品,市面上不管是雪蛤膏、冰糖雪蛤、雪蛤雞湯,還有直接做成即期飲品,鎖定正是龐大的女性市場;不過雖然是保養飲品,但吃多了也是要當心,一名45歲婦女為了回春,託朋友從大陸東北買回雪蛤養生,3個月來,幾乎每個星期都吃好幾次,沒想到卻產生經期錯亂,醫師推測,有可能是雌激素補充太多。中醫師指出,雪蛤滋陰補腎氣,屬於食療,對女性有所幫助,不過有肌瘤、過敏體質的民眾最好少碰。
    2012/04/18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