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集權 結果共82筆

  • 中共修憲建議前後 官媒配合報導一波波

    中共提議修憲內容25日公布,中國官媒事前事後都刊發配合報導,輿論操作痕跡明顯。人民日報25日全版批評西方選舉制度,在修憲內容引發外界抨擊後,官媒又提出支持和擁護的報導。
    2018/02/26 16:45
  • 習近平擬學蒲亭延任 專家:後果難料

    中共有意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允許國家主席習近平2023年以後續任國家領導人。彭博報導,此舉形同徹底揚棄基於集體領導的政治體制,習近平打算向俄羅斯總統蒲亭看齊。
    2018/02/26 15:33
  • 中國擬刪國家主席任期規定 美學者:惡兆

    新華社報導,中共建議刪除國家主席任期規定。對此,美國學者羅曼表示,這是不祥徵兆,歷史證明集權只會帶來混亂。戴博則認為這對台灣不是正面發展,但也不應過度反應。
    2018/02/26 10:37
  • 陸武警改建制元旦實施 港媒:集權防濫用

    2018年元旦,大陸軍事體系做出重大調整,過去主要接受大陸公安部指揮的武警部隊,從今天開始直接聽命中央軍委,過去由武警負責的招牌任務,天安門升旗也在今天改由解放軍儀仗大隊接手,香港媒體解讀,這一重大轉變,是為了避免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濫用武警的事件重演。
    2018/01/01 18:58
  • 希拉蕊:習近平集權引周邊國家及美擔憂

    曾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昨天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集權引發周邊國家及美國的擔憂,美中關係正處於十字路口。
    2017/11/29 14:39
  • 習近平集權! 中國經貿社會發展面臨挑戰

    陸委會今天舉辦國際研討會,不少與會美國學者均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過後確實更加集權,但也因為習近平更加集權,中國在經貿、社會發展也可能面臨更多挑戰。
    2017/11/15 15:44
  • 陸學者:習思想入黨章 妄議就形同反黨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共19大列入黨章,被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集權代表作。中國自由派學者章立凡直指,此舉將使大小官員「不敢妄議」,否則便與「反黨」無異。
    2017/10/26 17:17
  • 習近平集權擴及經濟 李克強影響減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分析,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第2任政權走向集權,可能擴及經濟管理;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經濟政策影響力弱化,被視為習近平智囊的劉鶴很可能成為執行者。
    2017/10/26 11:52
  • 習近平如確立個人集權 日學者:非常危險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說,19大後如果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確立個人集權,「是非常危險的一個方向」,對中國未來穩定發展非常不利。
    2017/10/16 12:32
  • 習近平執政5年  集權之後的下一步

    過去5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透過反腐和不斷加強的社會控管鞏固了權力。專家認為,沒有跡象顯示目前大權在握的習近平未來會推動政治改革,而是繼續集權之路;而他最大挑戰則在經濟。
    2017/10/10 16:55
  • 習近平的集權之路 19大正式鞏固

    將「反貪腐」做為起手第一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權力之路由民心入手、進一步肅清政敵,逐步擴權、集權。5年間,「習核心」凌駕集體領導,接班體制也充滿了不確定性。
    2017/10/10 09:28
  • 反貪打虎為集權 習近平鋪墊長期執政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不到4年時,順利於中共第18屆6中全會上取得「習核心」地位。外界認為其大權在握,也緊盯「習核心」一步步意圖為自己長期掌權而鋪路的各種政治動態。
    2017/10/05 10:32
  • 集權強人習近平 是否重蹈毛路線?

    隨著19大接近,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確立了「核心」地位,強人領導下的集權政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激情,讓愈來愈多人聯想到中共另一位前領導人毛澤東。
    2017/09/28 11:00
  • 北戴河聚會近結束 習近平進一步集權

    外媒報導,中國大陸前後任領導高層聚集的北戴河集會已近結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一步集權,他在20大繼續連任跡象明顯,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可能被廢止。
    2017/08/14 16:30
  • 有7個名字 「脫北美女」李晛瑞狂逃2000公里

    北韓的集權高壓統治,造成人民生活困苦,許多人受不了逃離成為「脫北者」。其中一位「脫北美女」李晛瑞,曾逃往中國,被視為非法移民,後又再度回北韓帶出家人。過程曲折離奇,她將這段長達10多年的經歷在TED上發表,被歐普拉譽為「最受注目的TED演講」,短短時間瀏覽人次超過800萬,所出傳記更被翻譯成19種外文流傳,這位傳奇人物目前定居於南韓,將於14號訪台,將於14號訪台。
    2017/07/12 17:10
  • 【新新聞】「習核心」要當終身「最高領導人」

    習近平在十八屆六中全會裡取得「核心」地位,擺脫了所有法制及慣例的拘束之後,已完全自由。透過2022年之前的「王者」、之後的「造王者」,以「最高領導人」之尊,繼續追尋他的「強國夢」。
    2016/11/09 15:45
  • FOCUS/中共六中全會閉幕 習核心正式確立

    中共18屆六中全會昨天閉幕,並發布了6千多字的會議公報,其中一句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發全球關注,因為過去被稱為是核心的中共領導人,只有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外界分析,這是習近平確立他在中共黨內至高無上的核心地位,並超越了前任胡錦濤,更向毛澤東與鄧小平看齊,而習近平的集權統治,將主導下一屆19大的領導梯隊,甚至有可能延長他自己的任期。
    2016/10/28 20:05
  • 昔日紅衛兵看習近平 比江澤民胡錦濤左

    曾在文革時期擔任紅衛兵的大陸作家江棋生表示,「這個習近平呢,比江澤民、胡錦濤明顯地更左」。但他也認為,文革是集權政治非正常的統治方式,毛澤東以外的其他人恐怕玩不起來。
    2016/10/26 17:08
  • 王金平:總統愈集權越權 執政愈無效能

    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表示,總統以黨政必須一體為名,出面直接協調府、院、黨,以集中權力。但多年運作的結果,不分藍綠卻是愈集權愈越權、體制愈混亂、執政愈無效能。
    2016/10/18 17:23
  • 慶祝黨大會成功 北韓盛大閉幕

    北韓36年來首次舉辦為期四天的七大勞動黨代表大會,選出黨主席金正恩,確立金正恩一人集權的絕對地位。5月9日舉行盛大閉幕,大規模群眾遊行慶祝閉幕以及新的勞動黨黨主席上任。
    2016/05/11 16:08
  • FOCUS/陸政協閉幕 宣示鞏固「習核心」

    北京兩會、人大會將在明天(3/16)結束,而政協會在閉幕式總結時特別宣示效忠,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集權,今年出席會議有2千多位政協,交出來的提案多達4千多件,其中4成2都跟經濟有關,各省代表都藉由這次的會議,集思廣益討論如何振興,以煤礦產業為最大宗的黑龍江,省長就在會議上聲稱,轄下最大的國有企業龍煤集團,8萬職工沒有積欠一分工錢,結果一句話惹怒上千名礦工,集合到省府門口,追討被欠了超過5個月的薪水。
    2016/03/15 21:11
  • 倫敦七代裁縫世家 巧製電影明星戲服

    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除了有好的演員、故事、導演、音樂外,戲服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CNN記者來到倫敦一間傳承了7個世代的裁縫世家,他們專為大明星量身打造戲服,從60年代的老電影到目前當紅影集權力遊戲,很多服裝都是他們巧手呈現的作品。
    2016/02/17 09:27
  • 青少年冒死逃離北韓 寮國又推入鐵幕

    北韓很多老百姓,因為受不了集權統治,甚至連飯都吃不飽,不斷有人冒險逃離鐵幕,南韓一對傳教士夫婦,協助9名青少年冒死逃離北韓,一路從大陸到寮國,準備轉往南韓或美國,但是在寮國被發現,居然被遣返回北韓,聯合國出面痛批,寮國政府枉顧人權。
    2013/10/04 21:47
  • 緬甸汽車大解禁! 福特汽車搶灘仰光

    剛剛擺脫軍事集權統治的緬甸,民生經濟大解禁,各大汽車廠商看好緬甸的市場,紛紛搶進卡位,美國在終結對緬甸15年的貿易禁令後,福特汽車也率先進軍仰光,打算設立第一座汽車展示場,除了福特,日系汽車包括日產、鈴木、本田和豐田汽車,都將陸續在緬甸投資設廠。
    2013/05/01 22:16
  • 民主改革有成 國際熱錢湧入緬甸

    去年緬甸總統登盛上台之後展開民主改革,終結50年的軍政府集權專制,釋放民運領袖翁山蘇姬更獲得西方世界肯定,國際社會開始部分解除對緬甸的經濟制裁,今年美國總統歐巴馬造訪,更增加外資對緬甸市場的信心,除了外資企業紛紛進駐,旅遊業也商機蓬勃,今年海外遊客首度突破100萬人次,國際連鎖業者更推出豪華郵輪行程,改革後的緬甸,金色國度綻放出耀眼的商機。
    2012/12/20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