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集權 結果共82筆

  • 劍橋大學遭批親中 校長主張理念不相近依然要合作

    英國劍橋大學近來數次遭揭露與中國政商網絡過從甚密。校長杜思齊今天一方面承諾將採取作為避免學術自由及國家安全遭侵害,另一方面指出中國的集權和耀武揚威作風並非特例,西方仍應與不符自身價值觀與規範的國家進行學術合作。
    2021/10/02 08:39
  • 陸制裁「揭新疆人權劣跡」議員 駐英大使遭拒進國會

    中國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邀出席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舉辦的活動,由於遭北京制裁的議員群起強力反對、不願言論自由殿堂成為集權政府發聲平台,鄭澤光今(15)日遭禁止進入國會大廈。
    2021/09/15 07:40
  • 白俄羅斯維權人士慢跑失蹤 被發現陳屍基輔公園

    烏克蘭警方今天表示,昨天慢跑後下落不明的白俄羅斯維權人士今天被發現吊掛在公園內樹上,目前已朝凶殺案方向偵辦。維權組織懷疑案件與惡名昭彰的白俄羅斯集權政府有關。
    2021/08/03 17:55
  • 大陸央視曝「台諜認罪」連續劇? 陳揮文:招致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連3天報導「台灣間諜案」,除公開4位涉案人對鏡頭「認罪自白」,還通令大陸所有院校師生必須收看,由於話題聳動,引發兩岸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新聞大白話》分析,北京當局此番作為,目的在搞「大內宣」、非常不可取,讓所謂的台諜「公開認罪」,是集權政府才有的表現,台灣民眾看了只會徒增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而在這種「保密防諜」、草木皆兵的氛圍下,會否兩岸民間交流形成「寒蟬效應」?陳揮文表示,以往兩岸或許官方存在敵意,但民間交流是存在善意的,現在「台諜、共諜」弄得人心惶惶,也許以後兩岸人民彼此都不敢到對方境內交流,商政、學術、文化、藝術等,效應所及,恐怕是全面停滯。
    2020/10/14 18:39
  • 習近平掛帥的黨內機構 外部形勢不佳漸趨低調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在黨內許多功能不一的小組、委員會親自掛帥,一度被官媒高調報導。近年來,這些機構卻多數轉趨低調漸無音訊,似與外部形勢不佳、內容不宜公開有關。
    2020/09/17 16:47
  • 台美發布5G共同宣言 酈英傑:台灣是乾淨的夥伴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說,若電信商聽從中國等集權政府指示,信任將無從存在;台灣、美國等「乾淨」夥伴合作,確保技術系統可信賴,從而促進國家安全。
    2020/08/26 22:51
  • 白俄羅斯選後警暴鎮壓人民 反對派流亡

    要把統治26年的獨裁者逼下台,並不容易,白俄羅斯民眾正在付出血淚代價!獨裁者盧卡申科執政26年,貪腐集權恐怖治國不說,每到選舉就迫害異己。8月9日投票過後,為了鎮壓全國各大城的街頭抗議,盧卡申科斷網3天、逮捕幾千民眾,唯一反對派候選人也被迫流亡立陶宛。近年與俄羅斯關係逐漸鬧僵,白俄羅斯積極與歐盟交好,現在卻因選舉不公與警暴鎮壓民眾,遭歐盟質疑,並可能面臨制裁。
    2020/08/12 20:03
  • 捷克參議院議長堅決訪台 盼能啟發其他歐洲國家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說,台灣和捷克一樣,由威權、集權體制走向民主,他希望藉訪台提升台灣在捷克的能見度,破除為了經濟發展值得犧牲主權和自由的迷思,也期待自己堅決訪台的行動能啟發其他歐洲國家,他說:「總是有人得當第一個。」
    2020/08/08 12:27
  • 內鬥? 黨員當面轟蔡壁如:長期在黨內集權

    民眾黨好不容易挺過滅黨危機,黨員人數過門檻,但大會上卻有黨員直接當著立委蔡壁如的面,批她太集權,喊話要她把權力下放,甚至說發言應該要多思考,對此蔡壁如回應可能是大家誤解了,黨的決策不是他一人說了算。
    2020/08/03 21:31
  • 不滿政府強推改制公務機關 水利會:犧牲農民利益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前民進黨中常委黃金春今天說,政府強推農田水利會改制,犧牲農民利益、破壞民主制度、違憲違法,主要就是為了「奪財集權」。水利會是農民最依賴的組織之一,執政者若失去農民支持,就要失去政權。
    2020/06/29 15:50
  • 《健康2.0》延長戰線 鄭凱云首度與兒同框拍片

    《健康2.0》在疫情導致人心惶惶的同時,增加播出時段,周一到周日天天守護民眾健康!對此,鄭凱云自我期許,希望透過這節目,讓台灣的醫病溝通、預防醫學越來越好,並表示「未來我和《健康2.0》,可以像家人一樣天天陪伴大家,一起防疫,一起健康養生,一起遠離疾病。」為傳達家人形象,節目拍攝宣傳影片時,特別安排主持人鄭凱云,與兒子安安一起拍攝,而這也是兩人「首度同框」!鄭凱云開心表示:「母子同框上電視,我作夢都沒想到!」TVBS《健康2.0》播出至今已13年,節目邀集權威醫生與專家名人,針對時下流行的健康議題,分享健康知識,深受廣大觀眾歡迎。《健康2.0》更榮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台灣十大網路高人氣健康醫療節目」第一名殊榮,YouTube訂閱者累計近63萬人,LINE好友數達 25萬人,FB上的粉絲數更即將突破70萬。
    2020/03/31 17:22
  • 泰國第三大黨「未來前進黨」法院強制解散

    泰國新政黨「未來前進黨」,去年3月大選,在國會搶下81席,一舉成為第三大黨,以一個成軍2年的年輕小黨來說,成績斐然。不過近日泰國憲法法庭裁定,「未來前進黨」違反政黨法必須立刻解散,黨主席和高層共16人,10年內禁止從政。目前已經有55名議員,決定要加入理念相近的小黨「前進黨」,繼續在國會發揮影響力。「未來前進黨」的主席是泰國汽車零件富二代塔納通,他不滿軍政府集權,因此決定棄商從政,41歲的他是標準的高富帥,加上善用網路打選戰,受到年輕人的支持。「未來前進黨」被解散了,2千多名學生上街靜坐,抗議政府打壓民主政黨。
    2020/03/10 19:53
  • 天安門事件30年 「六四」管制封鎖依舊

    1989年天安門事件,今年滿30年,為了避免罹難家屬與平反人士追悼,大陸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安排大批警力,進出鄰近地鐵站還要查驗身分,也持續封鎖相關消息,像是NHK頻道在大陸播放六四新聞時,突然斷訊長達8分鐘,記者採訪時,更遭到便衣警察強行帶離,讓人權團體感嘆,共產集權至今仍未改變。
    2019/06/04 19:59
  • 馬克洪解社會危機 推減稅及提高公民參與感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宣布減稅、增進公民參與制訂法案的機會、去中央集權化等改革方向,做為對當前社會民怨的回應。
    2019/04/26 09:44
  • 北京奧運10年回首 昔政治改革期待落空

    北京奧運適逢10週年之際,外媒照片顯示部分場館年久失修,淪為荒煙蔓草;而專家指出,主辦奧運有助增長民族自信,但外界期待的政治改革落空,中國政府10年來朝向集權發展。
    2018/08/07 10:51
  • 公司法三讀 民進黨團肯定在野黨團悲觀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公司法部分條文,民進黨團肯定此次修法可讓台灣企業能永續發展,但在野黨團有不同意見,國民黨團認為過半股東召集權恐衍生重大爭議。
    2018/07/06 17:34
  • 遭打壓更名 陸委會鼓勵國人搭乘友台航班

    對於陸方屢施壓國際航空業者更改我國國名,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強調,鼓勵國人搭乘對台友善的國際航空公司航班,並呼籲各國發揮道德勇氣,捍衛企業免受特定集權國家恫嚇。
    2018/06/21 18:48
  • 送「影片伴手禮」 美媒諷:集權主義的媚俗

    川金會結束後,幾乎所有人都疑惑兩人到底談了什麼,因為就結論看來,金正恩可以說是大獲全勝,不但拉進與美國距離,更讓川普點頭同意階段性去核,而川普則是遭到美國國內質疑,認為美朝峰會恐怕會淪為一場空談,也有媒體惡搞川普送給金正恩的影片,諷刺川金會荒謬、空洞。
    2018/06/14 22:42
  • 化解縣市界線 盧秀燕:小市府大地方

    中國國民黨推出連任6屆立委的盧秀燕征戰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長期陷入縣市之爭的窠臼,她將以「小市府大地方」思維,不再集權,權力下放地方,化解原縣市界限。
    2018/05/10 09:19
  • 中美貿易戰力評估 中國有集權優勢

    中美貿易戰走向一觸即發邊緣,就經濟結構來看,美國對雙方貿易戰的承受能力較強,但從政治來看,剛步上集權巔峰的習近平擁有較多籌碼。
    2018/03/23 16:20
  • 習近平似強勢集權 美學者反向思考

    美國學者指出,中國修憲刪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或出於對自身地位不安全感,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終可能呈現弱勢、而非強勢表現,「如果他2020年決定要離任,也別意外」。
    2018/03/13 12:14
  • 黨政人士:中國極權 讓台人覺得此去無活路

    黨政人士今天表示,中國從集體領導往一人集權途徑上走去,一旦中國朝旗幟鮮明往極權方向走去,會讓台灣人覺得「此去絕無活路」,極權印象會把台灣社會推得更遠。
    2018/03/12 12:05
  • T怪客踢新聞/除了民主 台灣需要更多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也很想試試任期不受限的中國特色制度。這當然是川普愛說笑,而且很多人會覺得一點都不好笑,但是民主世界奉為圭臬的一些價值,卻正因為民主大國選出了像川普這樣的領導人,以及眾多民主國家治理失能、失序,加上俄羅斯、中國這樣經濟不斷迅速超車,民主與人權卻遭管控壓縮國家的對照,以致人們對民主近乎宗教般的信仰逐漸動搖,就算還不至於真的主張要用集權取代民主,也比過去更能夠容忍,甚或願意接受非民主體制與統治手段在他國、他人身上的實驗,美其名是不干涉、尊重或多元。
    2018/03/05 12:57
  • 中共三中全會閉幕 領導名單出爐送兩會

    中共十九屆的三中全會閉幕,下個禮拜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官方媒體強力啟動宣傳,聯合出品紀錄片電影,從國產客機到自製航母,都出現在鏡頭前,徹底宣揚國家精神。「習近平思想」入黨章後,再提議入憲章,這段過程只花了短短3個月的時間,是歷屆領導人速度最快的一位。從軍權、政權到思想權,習近平展現前所未有的集權實力。
    2018/03/01 20:49
  • 宣揚習近平思想!新講堂掛牌 廣東搶先

    下個月大陸修憲即將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習近平至此以後治理中國也將展開變化,也讓全球矚目未來對全球的影響。消息確認才不過一個晚上的時間,氛圍就已經擴散開來,在廣東省就冒出一個講習所,這個習字指的是「習思想」,也就是用來宣揚習近平思想的講堂,預定2月28日舉行揭幕式,往後每逢週三就開講,今年已經先安排好42場講座,為最高集權鋪平道路可想而知。
    2018/02/27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