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隔離通知書 結果共46筆

  • 居隔1天1千補助!「5類人」注意領不到 詳細條件一次看

    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即將破3萬例,不少人可能有這樣的經驗,親友、同事、小孩同學紛紛傳出確診消息,自己隨時都可能是被匡列隔離的接觸者,根據法規,只要被匡列隔離,並且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或是家長需要請假照顧被隔離的小孩,兩者都可向政府申請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
    2022/05/05 16:41
  • 澎湖居隔或照顧者 符合資格可申請每天千元防疫補償

    澎湖縣政府今天表示,有取得隔離通知書的居隔者以及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者的家屬,可申請每人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可線上申辦、紙本郵寄或至縣府臨時聯合服務中心臨櫃辦理。
    2022/05/04 13:00
  • 遲未收到確診證明防疫險怎賠? 產險公會提2點說明

    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拿到確診證明或居家隔離通知書的作業期拉長,使民眾憂心防疫保單理賠權益受損。產險公會提出2點說明,包括被保險人自確診或居家隔離當日起算有2年契約請求權,短時間等待證明文件絕不影響權益。
    2022/05/04 11:04
  • 桃園+2784「青壯年居多」 地方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暫停

    鄭文燦指出,今天桃園2784本土確診個案,依據年齡層分析,18歲以下555位佔19.94%;65歲以上有120位,佔約4.31%,確診者以青壯人口居大宗。至於不少人都還沒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市府表示,目前已經加快人力趕辦,原來在衛生局官網填寫的也將進一步確認後寄發,跟中央的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不衝突,但新制上路後暫停使用衛生局的系統。
    2022/05/01 15:03
  • 父確診3天未收通知 憂女統測去嘸隔離考場

    統測將在週末舉行,針對居隔學生將移到隔離考場應試,但有家長抱怨,自己確診隔了3天家人都還沒收到隔離通知書,學校又規定一定要拿到通知書,才可以安排隔離考場,擔心若直接去一般考場應試,對其他學生有風險。對此,教育部回應,考生若被隔離不會嚴格到一定要有通知書才能進隔離試場,會再進行了解。
    2022/04/28 12:51
  • 1922打不通、沒收到居隔書 北北基桃首長臉書遭灌爆

    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其中多數案例都集中在北北基桃,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等首長每天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與政策更動,但粉專底下仍湧入大批網友抱怨,買不到快篩劑、1922電話打不通、居家隔離都快期滿卻沒收到隔離通知書,衛生所電話打不進去等,民怨沸騰到最高點。
    2022/04/27 11:08
  • 趕辦居隔書遭回「有那麼急嗎」 台南衛生局表致歉稱誤解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台南市卻發生衛生所人員對趕辦居家隔離通知書的家長說「有那麼急嗎」;衛生局今天上午致歉表示,言語上可能有誤解。
    2022/04/23 14:42
  • 要看哪一份? 1家3口收12份隔離通知書

    一家3口被通知隔離,結果竟收到12份通知書!基隆一名林先生3月31號被通知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結果之後陸續收到居家隔離簡訊,而資料上印的間都不一樣,想要求助1922,卻一直是忙線中,最後比別人多隔離了2天,而去醫院就醫才發現,健保卡資料竟沒有即時更新。
    2022/04/20 19:30
  • 居隔怎拿單日1000補助? 7大資格、申請時間一次看

    本土確診連日破千例,有多所學校紛紛宣布停課,家長也為了照顧孩子不得不請假在家。不過,相關防疫補償金並非人人適用,「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粉專指出,只要收到衛生局或衛生所開立的「居家隔離通知書」,或是家長需請假照顧被隔離的小孩,都可向政府申請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
    2022/04/20 13:58
  • 申請遭拒!與兒被匡列隔離 保單竟不賠

    被匡列隔離,防疫保單卻不賠!新竹一名媽媽,因為日前幼兒園老師確診,孩子被匡列隔離,她也收到隔離通知書,事後打電話到台產詢問保單理賠,卻被告知他不屬於承保範圍。台產不斷強調,當事人是因為照顧需求,所以不予理賠,只是當初保單上寫的一匡列隔離就理賠,現在卻困難重重,讓當事人好無奈。
    2022/03/20 14:20
  • 過年前被嚴格匡列!入住防疫旅館 2天後才收到「隔離通知書」

    高雄一名黃先生曾經和確診者到同一家餐廳,但確診者已經先離開,黃先生半小時才進去,也被嚴格匡列。而他入住防疫旅館後,2天才收到通知書,甚至倒數幾天了都沒收到防疫包,不能量體溫。衛生局也說明,可能是少數個案,會改進流程。
    2022/01/31 18:49
  • 快訊/和泰產隔離賠10萬保單 賣到今晚6點下架

    和泰產險上周五,推出年繳保費895元,被保險人收到政府隔離通知書就賠10萬元、確診再額外給5萬元的防疫保單後,但保單推出短短不到四天,在金管會保險局關切下,商品只賣到今晚六點,就會下架。
    2022/01/11 15:51
  • 快訊/日領千元補償金! 增3類人收隔離通知書可申請

    受疫情影響隔離的補償對象,即日起擴大適用範圍且溯及既往至5月本土大爆發期間。根據衛福部最新公告,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期間,新增了在家確診者、解除隔離治療須居家隔離7天無症狀或輕症者,以及抗原快篩陽性個案者,這三類人只要有收到衛生主管機關的隔離通知書,皆可以申請補助。不過具體人數,目前衛福部還在跟各縣市衛生局統計中。
    2021/10/22 17:14
  • 快訊/持「解隔離單」復工 若雇主刁難可罰1至15萬

    今年疫情爆發以來,確診人數超過1萬3700人,已經有1萬868人康復解除隔離,不過解隔離者想恢復工作時,卻面臨拿不出陰性證明,也無法打疫苗的窘境,返回工作崗位被刁難,指揮中心表示,已經要求地方政府提供解除隔離通知書,如果雇主刁難,可開罰1到15萬元。
    2021/07/05 10:07
  • 遺體沒篩檢!父驟逝母確診 女控法醫失職

    疫情已經持續好長一段時間!新北市板橋一名黃小姐,指控法醫失職,因為父親驟逝之後竟然沒有被採檢,直接開死亡證明說是急性呼吸衰竭,之後也進行火化作業,結果她的母親,隔幾天就確診染疫,導致源頭無法追查,而且身為個案接觸者的她,光是篩檢就等了6天,而且也沒收到隔離通知書。
    2021/06/15 19:04
  • 室友確診還跑回高雄!染疫軍人罰不罰 衛生局這樣說

    高雄市今(6)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其中一名是30多歲軍人,為台北市確診者的室友。誇張的是他在得知室友染疫後,不顧自己身為密切接觸者竟開車返回高雄,後來更出現相關症狀。儘管高雄市政府緊急開出「居家隔離通知書」卻為時已晚,個案於昨(5)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5名同住家人都遭到匡列。
    2021/06/06 17:34
  • 台北市「7人被匡列」居家隔離 衛生局急開通知書

    因應衛福部立桃園醫院(下簡稱部桃)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部桃全院列為「紅區」,同時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匡列5千人居家隔離。今(26)日中午台北市收到中央匡列的名單,台北市共有7名曾在衛福部列管期間從部桃出院的人士,衛生局將儘速打電話通知,並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
    2021/01/26 14:32
  • 隔離通知書惹議 未確診者竟被診斷罹患肺炎

    有民眾曾經和確診者相處在同一個密閉空間,並且出現呼吸道症狀,被送往負壓隔離病房等待採檢。不過卻發現,明明一採是陰性,二採結果還沒出爐,醫院要求簽下一份通知書,寫說被診斷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讓他相當傻眼,不願簽名。
    2020/03/10 21:25
  • 死亡司機妹確診 公司16名員工需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的白牌司機,他的妹妹也確診,防疫指揮中心並沒有要求她上班的公司必須全面停工,只針對其中16名員工發出「居家隔離通知書」,環保局也在外圍加強清潔消毒。
    2020/02/21 13:04
  • 首次!發手機監控2千居家隔離者 視訊防逃

    武漢肺炎在台出現首起家戶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手段,將針對兩千名居家隔離者進行定位追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指出,只要跟確診病例接觸過、還有到過湖北旅遊的人都要進行隔離,這一次除了發放隔離通知書,另外配發一支手機,定時掌控定位,萬一定位跑掉,將開視訊,如果確定人不在,將由警方協尋找人,再強制安置。
    2020/01/29 14:12
  • 星國染煞檢體 連夜送美化驗

    有關新加坡出現新的SARS病例,我們又有來自新加坡的最新消息!新加坡衛生當局表示,將連夜把這名27歲感染病患的細胞組織樣本,送到美國疾病管制局CDC作更進一步的檢驗,此外新加坡政府發出的25張隔離通知書,包括這名病患的8名親屬,還有2名曾經為他治療的醫師,8名門診病人,還有3名去過中央醫院的訪客,以及4名剛出院的病患,現在全都在家進行居家隔離。
    2003/09/09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