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確診3天未收通知 憂女統測去嘸隔離考場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3:19

統測將在週末舉行,針對居隔學生將移到隔離考場應試,但有家長抱怨,自己確診隔了3天家人都還沒收到隔離通知書,學校又規定一定要拿到通知書,才可以安排隔離考場,擔心若直接去一般考場應試,對其他學生有風險。對此,教育部回應,考生若被隔離不會嚴格到一定要有通知書才能進隔離試場,會再進行了解。

圖/TVBS

 
確診者高先生:「我小朋友不要說隔離通知書,連短訊都沒有,學校通知說學校老師說,要有隔離通知書,才能去隔離試場去做考試,我全家要出去都還是可以出去。」

高先生26日確診,直到28日一家人,還沒收到隔離通知書,眼看孩子30日,就要參加統一入學測驗,沒證明去不了,更別說還有更嚴重的。

確診者高先生:「昨天小朋友半夜突然發燒,我趕快請我老婆帶他去醫院急診,今天早上出來是陰性是還好,小朋友要去考試,他不但沒有任何疫調,因為我第三天才收到疫調,這些小朋友一樣去考場考試,就有可能更進一步的,把這疫情更擴大。」

 
圖/TVBS

孩子有症狀雖然是陰性,但若有個閃失,很可能就把病毒傳出去,而截至27日統計,共有264名考生得居隔,得安排到隔離試場應試,教育部表示,並無硬性規定一定要,有隔離通知書,才可以安排隔離考場,還會再進行了解,目前全國有646間隔離試場,可容納5814位,居隔身分考生,而針對確診者,教育部則嚴格規定不能應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即使10來年前,也因為有一次颱風,造成很多學生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可以到場,事實上那個還是學測,還是有個補考機制,讓他們有補救措施。」

國內目前有27位確診考生,補救措施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說將提供外加名額錄取機會,向技專招聯會就能專案申請,至於學生們也關心,5月21日的學生會考,教育部則表示,未來視情況公布,畢竟台灣未來若要與病毒共存,類似情況只會愈來愈多。

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測#確診#教育部#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