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測週末登場!教育部:大考中被通知確診 立即不得應試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0:18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4月30日、5月1日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4月30日、5月1日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校園群聚感染案情形嚴峻,全國已有超過千所學校因疫停課,然而本周末(4月30日、5月1日)四技二專統測將登場,讓師生如臨大敵。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受邀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教育部表示,若考生在應試期間被通知確診,「立即就不得應試」,將採外加名額入學。

根據教育部送交立法院書面報告內容指出,若考場在舉辦考試前,發生學校教職員工生確診、停課或匡列案例,由地方環保單位協助校內外環境清消,經地方衛生單位確認後,以及安排防疫專家學者實地訪視,確認環境安全無虞後,繼續供考生在考場應試。確診案例教室清消後將不會被使用,也會做好通知試場應試考生調移至備用試場,若當地疫調單位評估有安全疑慮,則需啟用備援考場,並通知應試考生至備援考場。

 

更多新聞:家長注意!統測遇台鐵51罷工 教育部將補助考場交通費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


教育部說,應考中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確診考生,該考生「立即」不得應試,由地方衛生局依標準作業流程後送,後續升學採取外加名額的方式補救。
 

另外,若考生在應考過程,接獲衛生單位通知居家隔離,該考生「當節次」考試後將移送至「隔離試場」繼續考試,其餘同一試場的考生則繼續在原試場完成考試。教育部說,若該考場「隔離試場」不足,則移至臨近考場的隔離試場應試,或備援隔離試場學校應試,若因移動試場而延誤入場應試,則由考場依程序啟動應變措施,補足考生應試時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育部#統測#潘文忠#確診#本土#考場#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977

0.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