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陸資來台 結果共55筆

  • 台積電增資美國廠挹注 前5月對外投資年增196.8%

    投審會表示,今年1至5月核准對外投資件數為206件,較去年同期減少7.21%;但因台積電以35億美元增資美國亞利桑那州廠,以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以7.1億美元,間接受讓取得法商股權,今年前5月對外投資金額總計約83.1億美元,年增196.82%。
    2023/06/20 15:16
  • 8陸企疑違法挖角台高科技人才 陸委會:依規定裁處

    中共近年來除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更透過陸企大規模迂迴來台,以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嚴重影響國安,針對中共挖我高科技人才,法務部調查局3月9日動員8個外勤處站,在全國搜索8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中心,約談在台負責人等50多人,訊後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營業祕密法》移送台北、士林等5個地檢署偵辦。對此,陸委會今(10)日表示,政府歡迎陸資來台投資,但不應規避或違反相關規範,經查獲陸資違法來台投資,將依兩岸條例相關規定裁處。
    2022/03/10 17:15
  • 嚴審陸資來台投資 經部公告修正辦法即日起生效

    陸資來台投資嚴格審查,經濟部今天發布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相關條文,祭出3大限縮令,包括陸資資格採取逐層認定、擴大審查陸資投資行為態樣,限制大陸黨政軍投資企業來台投資,修正辦法即日起生效。
    2020/12/30 13:42
  • NCC、經濟部聯手! 「愛奇藝」將遭封殺9月3日上路

    防堵陸資來台,經濟部最近動作頻頻,更在昨天(18日)預告將實施「愛奇藝條款」,明文禁止台灣廠商,禁止代理或經銷大陸影視平台,違法可重罰500萬元,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公開活動結束後,取消表定行程,突然離場,恐怕是不想正面做出回應。
    2020/08/19 21:16
  • NCC、經濟部聯手! 「愛奇藝」將遭封殺9月3日上路

    防堵陸資來台,經濟部最近動作頻頻,更在昨天(18日)預告將實施「愛奇藝條款」,明文禁止台灣廠商,禁止代理或經銷大陸影視平台,違法可重罰500萬元,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公開活動結束後,取消表定行程,突然離場,恐怕是不想正面做出回應。
    2020/08/19 14:01
  • 陸資來台投資嚴把關 持股3成計算將採逐層認定

    陸資來台投資辦法審查標準將趨嚴,經濟部表示,本週將預告修正辦法,研擬從超過3成的持股比例認定方式,改採逐層認定,並以更嚴謹的方式審查陸資,最快第4季就會拍板上路。
    2020/08/16 17:44
  • 陸資來台審查將趨嚴 未來股權異動適用新法

    經濟部將修訂陸資來台投資辦法,審查標準將趨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指出,預計下週預告修法草案,未來修訂完成後,已取得投資許可的企業不會溯及既往,但若後續有有增資或股權變動情形,將適用新辦法。
    2020/08/12 11:51
  • 1月僑外投資略減 新南向與陸資來台大增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公布今年1月投資概況,雖然核准僑外投資額較去年同期微幅縮減0.37%,但新南向國家及陸資來台投資金額分別成長63.5%及157.68%,成長幅度亮眼。
    2018/02/21 15:32
  • 張小月:1至10月陸客年減逾3成5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截至19日,陸客今年來台總入境數年減35.4%;106年度陸生錄取則年減22.5%。兩岸1至9月貿易總額年增19.9%;陸資來台則減少14件。
    2017/10/25 11:30
  • 令陸資離台! 經濟部大戰阿里巴巴 一勝一敗

    經濟部去年以阿里巴巴和淘寶是陸資,卻分別以新加坡商、香港商名義登記,違反陸資來台許可辦法,各開罰12萬、24萬元並令撤出台灣。阿里巴巴和淘寶提行政訴訟反制。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做出不同判決,先認定阿里巴巴是陸資,日前再認定淘寶雖是陸資,但處罰款不合法,也不用撤資。
    2016/06/27 19:41
  • ​開罰淘寶網24萬 投審會:具陸資背景

    擁有百萬台灣會員的淘寶網,因為股東結構申報不實,被投審會認為違反陸資來台投資條例,加重開罰24萬元,並且限期6個月內得轉讓或是撤資,針對這件事情,淘寶網回應會繼續與主關機關進行良性溝通
    2015/05/15 13:58
  • 彭淮南打房! 五股、泰山、桃園房貸管制

    政府打房再出招,央行總裁彭淮南提出警訊,說台灣的高房價影響範圍已經擴散,可能影響金融穩定,因此央行決議,擴大將新北市五股、泰山和八里和鶯歌,以及桃園縣4個行政區納入房貸管制區,主要是因為這些地方,過去3年房價飆升超過4成,至於炒房兇手,除了建商和投資客還包括了陸資,房仲表示,陸資來台買房私下透過4大暗道操作,包括信義區和阿安區豪宅房價不斷刷新高,買方背後很多都是陸資藏身其中。
    2014/06/26 18:35
  • 太陽花學運效應 全民聚焦「服貿」議題

    太陽花學運至今22天了,全民關注話題加上媒體連續報導,對服貿議題各行各業多少都有點了解,對於簽訂條約的利與弊見解也有所不同,年長者說自己年紀大了,倒也無所謂,但感嘆下一代年輕人會過得很辛苦,而高中生也說,的確害怕陸資來台,會壓縮到台灣工作機會,對於未來有點擔心,先姑且不管他們的訊息正不正確,至少這次的學運,讓全民對於服貿都有了更多認識。
    2014/04/08 18:42
  • 服貿當經濟解藥 貧富差距恐加劇?

    反服貿抗爭掀起巨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反對者擔心,服貿開放後,將重演20幾年前經濟開放的惡果,也就是資本外移、失業率飆高,擴大貧富差距。有專家認為,如果陸資來台投資,勞動力需求增加,短期內是有助提高薪資水準的。但也有學者警告,陸資來台投資的模式,多半是併購現有的中小企業,對增加職缺沒幫助,而且也可能只用低薪,只為了賺取更多獲利。
    2014/03/28 22:03
  • 彭淮南挺服貿! 陸在台創「36倍就業」

    服貿簽不簽,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表態「挺服貿」,特別花兩天時間蒐集資料,提出一套自己的彭七點服貿懶人包,除了提到不簽服貿,未來台灣的關稅將無法跟南韓競爭,面板業10萬名員工生計,首當其衝,更強調截至1月陸資來台僱用了台灣9600名員工,創造36.5倍的就業效果,但學者表示不能只看數據,因為彭淮南沒有說明,到底有多少是原來就存在的工作,新創造就業機會比例有多高。
    2014/03/28 12:52
  • 清潔業競爭 憂陸資來台「低價」搶工

    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政府說除了廠商可以到大陸擴展市場,台灣地區也增加工作機會,但對於小企業來說,不少可是很憂心,擔心陸資企業低價競爭,尤其像是建築業、清潔服務業,和廢棄物回收業等,有些業者更怕大陸勞工會不會來,對此經濟部強調,低價競爭可用國內公平交易法處理,藍領勞工不會來台。
    2014/03/26 21:57
  • 衝擊平價旅店? 經部:僅開放「星級」酒店

    面對服貿,國內旅館業擔心,要是大陸飯店集團來台,有可能衝擊到平價飯店,經濟部解釋,服貿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旅館業,特別限制是得具有國際宴會廳、游泳池等數十項標準的「觀光旅館」,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星級酒店」,是房價較高的飯店,並沒有開放陸資經營平價飯店和民宿,專家認為,面對未來競爭,國內觀光業更應該面對的是惡性削價競爭。
    2014/03/25 21:33
  • 【服貿誰贏家】敏感!陸資來台開廣告公司 分析民調

    當你習慣台灣式的「本土創意廣告」,你能接受大陸時而「統戰宣導」風格的廣告嗎?今天的「簽服貿、誰是贏家」專題,帶您瞭解,這本厚厚的協議中,可能暗藏玄機!大陸對台灣開放80項,台灣對大陸開放64項,看似對岸「開大門」,但其實門後限制多多!未來陸資可來台開廣告公司,能不能接選戰廣告,還能做民調分析?政府為敏感產業,急急設了「擋火牆」,但擋得住大陸傾國家之力,挹助的「銀彈攻勢」嗎?
    2013/07/04 19:59
  • 陸資旅館登台 台陸飯店搶客大戰

    陸客來台旅遊市場越來越夯,「陸客觀光財」不只台灣人要賺,現在連大陸人也要來分一杯羹了,昨天(6月21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後,我方開放陸資來台經營旅館,儘管目前只限經營門檻較高的「觀光旅館」,但旅館業者已經感受到競爭壓力,擔心未來陸客團會被搶走,嚴陣以待,服貿協議我方也有斬獲,大陸開放我金融機構赴陸設分行和期貨公司,增加投資獲利機會。
    2013/06/22 12:24
  • 陸資悄進駐 大陸央企插旗敦南商辦

    台灣從2002年開放陸資來台買房地產後,最近傳出第一家具有對岸央企背景的「中檢實業」,進駐敦化南路二段的黃金商辦地段,約270坪的辦公室,估計總投資金額約2億元。越來越多陸資在台購置房地產,這對下半年的房市會有何種效應,市場高度關注。
    2013/06/07 13:36
  • 「抽脂導致肺栓塞」 梁幼祥大嫂喪命!

    抽脂瘦身有風險,現在還疑似出現肺栓塞導致喪命個案,對象還是有「台灣食神」之稱的梁幼祥大嫂,梁幼祥大陸籍嫂子朱麗娟是開放陸資來台後,第1位到台灣開設公司的商場女強人,5個月前想跨足台灣醫美市場,因此到台北長庚進行抽脂手術,沒想到隔天開始呼吸不順,2週後過世,對於醫院不聞不問的態度,梁幼祥相當不滿。
    2013/01/02 12:45
  • 陸資搶商機! LED、房市成灘頭堡

    開放陸資來台幅度越來越大,有不少聲浪認為,台灣的指標產業,恐怕會淪為中國大陸的棋子,尤其,最近大陸最大的LED廠三安光電才剛剛砸23億,吃下璨圓19.9%的股權,就有人質疑,是把好不容易,媳婦熬成婆的產業,要拱手讓人,陸資的實力也不容小覷。
    2012/11/15 22:45
  • 陸資週一「錢進」台股 上限5億美金

    兩岸簽訂的金融監理備忘錄,也就是MOU,明天就要正式生效,趕在MOU實施之前,金管會晚間宣布,開放陸資來台投資股市的相關規範;原本外界預期,行政院將會開放10億美金的陸資進入台股,但是行政院最後核定,初期先開放5億美金注入台股,而且投資項目也有嚴格限制。
    2010/01/15 22:41
  • 江陳會/5兆身價 大陸企業家登台參觀中科

    隨著陳雲林一起來台的,共有17名大陸重量級企業家,他們所代表的公司資產,根據估計至少有1兆人民幣,約合台幣5兆;今天下午他們參觀了中科園區,這些企業家異口同聲說,台灣的相關投資法令,規定太嚴格,而海基會也同步宣佈,將開放第二波陸資來台。
    2009/12/23 18:27
  • 整併、獵地 壽險搶版圖激台股漲99點

    南山人壽的婚事引起各界關界各壽險業的動向,其實就在同一天,新光人壽砸了115億,在內湖買了3棟商辦大樓,新光在10月1日的時候,才花了53億買下中正區千坪土地,這麼樣積極獵地的舉動,新光不是唯一,富邦也花了大錢在大安路買地;市場看好景氣復甦,還有兩岸市場增溫後,後續陸資來台投資會日趨熱絡,業者搶先卡位,除了吹起整併潮以外,獵地也是業者鞏固版圖的手段之一,動作不斷的壽險業,連帶激勵台股今天大漲99點,近期將叩關7700點。
    2009/10/14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