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學運效應 全民聚焦「服貿」議題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太陽花學運至今22天了,全民關注話題加上媒體連續報導,對服貿議題各行各業多少都有點了解,對於簽訂條約的利與弊見解也有所不同,年長者說自己年紀大了,倒也無所謂,但感嘆下一代年輕人會過得很辛苦,而高中生也說,的確害怕陸資來台,會壓縮到台灣工作機會,對於未來有點擔心,先姑且不管他們的訊息正不正確,至少這次的學運,讓全民對於服貿都有了更多認識。

高中生:「我覺得服貿是好,可是不好的是沒有平等的條約,看新聞他們在講的(了解服貿)。」

高中生:「台灣人會沒工作。」記者:「那會不會有點擔心你的將來?」高中生:「會。」

不管訊息對不對,但至少連高中生都知道服貿,反服貿抗爭至今3個多禮拜了,成為全民關注話題,加上新聞媒體的馬拉松式報導,讓各行各業對於服貿這兩個字的意義,多了不少認識。

舞蹈表演者:「開了我們跟大陸他們的合作關係,好壞我實在也沒有辦法判斷,因為一定會有它帶來的效應,但互相切磋之下,能力應該會提升的。」

音樂老師:「(學運學到)有訴求就要講,人民會有這麼大的反應,這真的是國家的做法,讓人民國人看不下去。」

像是舞者或音樂老師,這類表演與教學行業,但對於服貿議題也很關心,開放陸資來台的利與弊,更有不同見解。小吃業者:「(學運影響)得到生意不好,有些事情並不像他們講的這樣,但有些事情的確,需要好好的逐條審查。」

而對小吃業者,尤其是立院外的店家來講,營業時間電視頻道始終鎖定新聞台,關心學運最新狀況,雖然生意受損叫苦連天,但也支持學生大聲說出訴求,前提是能在不影響他人生活的情況下。

民眾:「利多嘛、哪裡有利多,我們年紀大的是無所謂啦。」記者:「辛苦到這些年輕人?」民眾:「對。」

至於年長者,則語重心長的說,這一代的年輕人的確很辛苦,認同走上街頭表達訴求,並反對政府黑箱,但同時也表示,學生確實該退出立院了,太陽花學運至今,對社會大眾帶來的影響和反思優劣各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8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