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淮南挺服貿! 陸在台創「36倍就業」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服貿簽不簽,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表態「挺服貿」,特別花兩天時間蒐集資料,提出一套自己的彭七點服貿懶人包,除了提到不簽服貿,未來台灣的關稅將無法跟南韓競爭,面板業10萬名員工生計,首當其衝,更強調截至1月陸資來台僱用了台灣9600名員工,創造36.5倍的就業效果,但學者表示不能只看數據,因為彭淮南沒有說明,到底有多少是原來就存在的工作,新創造就業機會比例有多高。

央行總裁彭淮南:「1個大陸員工(來台),創造36個台灣的員工,所以服貿可以幫助台灣融入世界經濟。」

公開表態挺服貿,央行總裁彭淮南整理經濟部資訊,列出彭七點服貿懶人包,但就業問題似乎沒有像彭淮南說的,光看數據那麼簡單。政大金融系兼任教授殷乃平:「(目前)大陸的企業進來,投資台灣的旅遊業,我買你的旅館、買你的遊覽車,他僱用的人都是都是原來就存在的,並沒有增加就業。」

政大金融系教授點出問題,光是現在大陸旅行社公司,來台買遊覽車公司、旅行社還有禮品店幾乎沒創造新就業機會,比對彭淮南截至今年1月數據,234位陸籍幹部,僱用9624台籍員工,只是36.5倍就業效果,到底有多少是新就業機會沒說清楚,但會挺服貿是擔心台灣國際處境。央行總裁彭淮南:「假如大陸跟南韓簽了FTA,關稅降為零,台灣還課稅5%,那面板怎麼樣,我們面板影響到10萬人就業人口。」

關鍵在台灣出口占經濟比例高,以FTA占貿易比重來看,台只有9%,韓是台灣4倍36%,一旦韓國對大陸降為零關稅,台灣還保留5%到10%關稅,將會不利出口,只是簽服貿不能草率。政大金融系兼任教授殷乃平:「(未來)實質逐條審查的時候,能不能把補救配套的措施都一起端出來,讓業者(民眾)看到就是說,如果對我們有影響,政府其實有準備。」

以補助預算來看,當年WTO就編了1000億元,現在服貿影響更大,卻只有982.1億元,相對少了些,而且900多億元補助,給那些行業?又怎麼比例分配?政府都沒有說明白,難怪部分民眾不能接受,要重新逐條審查、檢視配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彭淮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40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