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陶藝 結果共115筆

  • 套圈圈他發明的! 當年為解決滯銷陶瓷

    在夜市玩套圈圈遊戲,是不少家長跟小朋友共同的回憶,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這個遊戲的開發人,就是鶯歌的陶藝大師,當初是因為自己的陶藝作品滯銷,才以半買半送的遊戲方式促銷,沒想到推出後大受歡迎,經過50年,一樣是夜市裡熱門遊戲。
    2014/06/25 17:26
  • 小吃比陶藝店多! 鶯歌老街沒人買陶

    到鶯歌老街逛逛,你會做什麼呢?鶯歌陶瓷老街以陶瓷聞名,不過近年來小吃聚集老街,多數遊客只會吃美食,卻不買陶藝品,會選購陶藝品的遊客只剩下兩成,陶藝品店家就大嘆,傳統陶藝真的活不下去了。
    2014/04/21 12:46
  • 【FOCUS新聞】細川護熙 做過首相選市長!投震撼彈

    日本東京都知事改選,出現爆炸性的發展,76歲的前首相細川護熙要跳下來選市長,重點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出面力挺前首相細川,他們通通贊成零核電,反核,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也要選,支持他的是現任日相安倍,因此,東京知事選舉變成安倍和小泉公然對峙的核能大戰,退出政壇5年的小泉,為了推動零核電,多次砲轟徒弟安倍,這次還和積極站出來支持細川,而細川當年下台,其實和前東京都知事豬瀨一樣,因為政治獻金,當了9個月首相就下台,60歲之後正式退出政壇,迷上了陶藝,還開過多次展覽,現在76歲,再次踏入政壇競選,也獲得在野的民主黨支持。
    2014/01/15 20:25
  • 陽光大? 嘉義板頭社區非法遊園車又肇事

    嘉義縣新港板頭村以交趾陶藝術聞名,每逢假日便有大量遊客湧入,但社區拿來載客的遊園車,卻是業者私自違法改裝,安全性讓人質疑,果然在23日下午就發生了相撞的意外,開車司機疑似因為暈眩閃神,撞到了前面的車輛,7位民眾因此受傷。
    2013/11/24 12:22
  • 搶匪拒捕開瓦斯 消防噴水警攻堅

    上個月23日,新竹峨嵋鄉一家陶藝店內發生一起搶案,歹徒將陶藝店老闆和家人綑綁起來,並用西瓜刀威脅,搶走了100多萬元的現金及大量珍貴普洱茶葉,經過半個月警方的追查,在竹東地區,鎖定一間透天厝,警方兵分多路進行圍捕,歹徒還試圖引爆瓦斯,最後派出消防隊噴水攻堅,才將歹徒逮捕歸案。
    2013/10/09 13:11
  • 黏土混特殊樹脂 家中杯盤自己燒

    現在科技,往往可以讓生活更便利,日本出現了一種高科技黏土,裡頭混進了特殊的樹脂,用上這種黏土,只要家裡有烤箱,就能烤出自己捏出來的陶藝作品,相當方便。
    2013/09/28 13:10
  • 4匪深夜闖陶藝店 綁被害人搶121萬

    深夜四名嫌犯闖入陶藝店,搜刮121萬現金,新竹峨眉鄉的一間陶藝公司,23日凌晨遭人闖入,老闆娘和另外3名員工聽到有聲響,下樓查看時,卻遭到歹徒制伏綑綁,持刀逼問、搜刮121萬元現金,警方調查後,目前不排除是內神通外鬼。
    2013/09/24 13:10
  • 送貨用丟的! 乘客氣炸桃機地勤認錯

    桃園機場又出包!知名陶藝家蕭巨杰,日前搭機出國,在候機室看見兩名地勤人員,把貨物拋飛進貨艙內,他覺得很誇張,拿手機拍下畫面,並質疑自己要價8千元的行李箱,就是這樣摔壞的,對此,桃勤公司解釋,當時丟的不是行李箱,是紡織品貨物,沒有摔壞行李,但也坦承這樣的舉動,觀感不佳,不排除對員工懲處。
    2013/07/04 12:51
  • 〈獨家〉板頭村月吸10萬客 交趾陶頻遭破壞

    在網路上爆紅的嘉義縣新港板頭村,因為村莊內有許多由交趾陶拼貼出來的陶藝品,讓遊客走在農村中,就像置身藝術展場,因此每個月都吸引近10萬名遊客,問題是人多破壞也就來,像是被列為古蹟的舊鐵橋,枕木被遊客踩壞,還有辛苦拼成的交趾陶壁畫,也被民眾用石頭砸毀,儘管這個屬於農村再生的示範村,有多個政府單位幫忙出資維護,但因為經費申請過程冗長,修復的速度,往往不及遊客破壞的速度。
    2012/12/10 19:08
  • 【一步一腳印】點土成「金」 安平古城新創意 

    陶藝創作者宋健誠:「我當初會來到安平,就是因為劍獅,走巷子就走小巷子,才發現有很多長者坐在門口,在那邊納涼、在那邊聊天,說那邊有一隻漂亮的東西在那,我就很好奇是什麼東西?」
    2012/09/10 14:36
  • 〈獨家〉英女王茶罐台人打造 當60年登基禮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6月初才盛大落幕,其中女王收到一款皇室御用的茶罐禮盒,是來自台灣陶藝家的設計,台灣年輕一輩的陶藝家施宣宇,被英國茶商相中,替女王打造2只陶藝茶罐,茶罐融合東西方元素,外觀發想來自南瓜圓弧造型,紋路有孔子的論語名句,讓台灣陶藝聞名海外。
    2012/06/30 19:17
  • 湯唯演藝路坎坷 「建黨偉業」戲全被刪

    大陸女星湯唯因為電影「色•戒」暴紅,但卻因為戲中的裸露鏡頭,被大陸當局封殺3年,去年底接演大陸大片「建黨偉業」,飾演毛澤東的情人「陶藝」,原本以為即將翻身,無奈昨天該片上映記者會上,導演親口證實,湯唯的戲份已經通通被刪除。
    2011/06/10 13:35
  • 三鶯新生地結合藝術 現代「陶花源」

    台北縣三峽、鶯歌一帶,以往因為大漢溪而有不少荒地,台北縣政府透過各局處努力,現在完成32公頃的花園綠地,叫做「陶花源」,展示鶯歌陶藝技術,利用礫間淨化家庭污水,讓水也融入公園裡。
    2010/11/13 23:53
  • 越籍女「變臉」 整形落跑偷男友積蓄

    台北縣鶯歌一名陶藝師傅,2年前和一名越南籍女子交往,期間不但用盡心思照顧對方,2人老公、老婆相稱,還同住一個屋簷下,偶爾也會一起出國玩,甚至梁先生還出錢幫對方隆胸;不過今年1月,這名鄭姓女子說要回越南陪家人過年,卻趁機偷走對方將近5百多萬的現金和金條,一去不回。
    2010/08/16 12:10
  • 蕾絲內褲晾總統府? 陶藝品卡哇伊

    最近到總統府觀光客,常在走到長廊時驚呼連連,因為竟有人把粉紅蕾絲內衣褲,晾在總統府的長廊上,連府內官員看到都嚇好大一跳;原來是總統府最近剛換一批藝術品展覽,有陶藝家把內衣褲做的栩栩如生,陶藝家說,這是因為家裡洗衣機壞了,晾衣服時想到的點子,總統府說這次展覽要來點不一樣的,他才把嘔心瀝血壓箱寶拿出來。
    2010/07/22 18:25
  • 藝術潮店名師、素人陶藝家齊聚一堂,業者?

    談到現在當紅的潮店,除了常見的街頭或嘻哈風格之外,其實台北也有許多反應不同文化或生活藝術的潮店,所謂潮店,指的是專業領域當中,引領時尚潮流的先驅業者,而這裡是很多本土的陶藝家們,都非常重視的展出平台。
    2010/01/04 11:19
  • 藝術潮店 名師、素人陶藝家齊聚一堂

    談到現在當紅的潮店,除了常見的街頭或嘻哈風格之外,其實台北也有許多反應不同文化或生活藝術的潮店,值得推薦給您。
    2009/12/23 19:21
  • 獨樂不如眾樂! 衝浪度假屋變民宿

    北海岸有一間個性民宿,老闆是個愛衝浪的陶藝家,當初就是因為愛上北海岸的衝浪地點,在附近租了一間小屋度假用,結果愛衝浪的朋友知道了,紛紛來詢問,能不能借住一晚,後來老闆所幸把其中一間房間,空出來當民宿,還順便經營咖啡廳,但也因為只有一間房,想來住得排隊!
    2009/09/05 21:52
  • 〈獨家〉陶藝師好手藝 作品換到8古董車

    苗栗卓蘭有一位陶藝師傅,喜歡蒐集古董汽車,有些大老闆認為他的陶藝作品小口瓶,瓶身大瓶口小,有聚寶盆的涵義,但又不想花現金買,乾脆用車齡20、30年的賓士車跟他交換,陶藝師傅的車庫,現在一共有7輛台賓士中古車,還有一台積架跑車。
    2009/05/29 13:44
  • 釉彩綻光似鑽 陶藝大師孫超獲獎

    揚名國際的台灣陶藝家-孫超,從20多年前開始研究「釉彩畫」,作品屢獲美、日、英、德等重量級博物館典藏,但他卻能不藏私,大方公佈釉藥配方讓晚輩傳承!已經80高齡的他,日前獲頒第六屆台北陶藝成就獎。
    2009/03/14 12:52
  • 陶藝坊掩護 留學男成大麻種植家

    海巡署基隆查緝隊破獲一起價值上千萬的大麻種植案,一名盧姓嫌犯利用澳洲遊學機會,學習如何種大麻,還從荷蘭進口原料,回國後還以陶藝工作室做掩護,甚至還精密的控制溫度和土壤酸鹼值,很有生意頭腦的他,還企業化經營賣大麻,甚至想在情人節大撈一筆,生意沒做到就被逮。
    2009/02/14 12:12
  • 汴頭社區營造 居民拼貼心靈故鄉

    讓自己的故鄉更漂亮,台南縣的社區營造,被文建會評選為全國最活躍的縣市,像是白河鎮就以陶藝製作成公共藝術,其他社區的居民,則用磁磚在牆上拼貼聖經故事,相當有趣。
    2008/09/29 23:48
  • 【北京城拚奧運】揭密奧運福娃 融入中國五行概念

    北京奧運進入倒數66天,為您介紹經常出現的奧運吉祥物--五福娃,除了外型討喜之外,五福娃運用了「金、木、水、火、土」,五行概念設計,線條色彩,處處可見中國文化的精華,還融入書法、陶藝、繪畫等多樣的美,設計福娃的推手,正是北京全方位的藝術家,許多世界各國的元首,都收藏這位藝術家的作品。
    2008/06/03 22:46
  • 藝廊診所 各式油畫、陶藝伴病患

    一般牙醫診所都充斥尖銳的鑽牙聲及藥味,但在台北新莊一間牙醫診所,卻是充滿藝術氣息,診間內陳列本土畫家的油畫,還有陶藝創作,病患等待拔牙的緊張感,都被藝術品舒緩消弭;而熱愛收藏的院長,就是要給病患一個「美」的治療環境,因此打造這間藝廊診所。
    2008/02/09 13:40
  • 生命勇士「藍約翰」 身體病變逝世

    高雄有名的生命勇士藍約翰,昨天深夜身體病變突然走了,照顧他40多年的父母非常不捨,因為約翰從小多重肢體殘障,雙眼全盲,但他從不向命運低頭,反而學會打爵士鼓和陶藝,到處表演,以自己當例子,鼓勵民眾熱愛生命。
    2007/01/18 0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