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陶藝 結果共114筆

  • 陶藝商假冒「大立光股東」 詐女富商1.2億

    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假冒成各大上市公司,還有飯店的股東,宣稱投資100萬,每月就能拿回5萬利息,到處拉攏投資人,5年來10多人受害得手1.7億,其中一名女富商,一次就簽了1億2千萬的本票。只是警方後來逮到他,發現他早已散盡家財,還睡在6坪大的破舊套房裡。
    2020/04/21 13:39
  • 第四屆青年陶藝展 陶藝搖籃青年大賞

    最新出爐的第四屆台灣青年陶藝獎,共有28位陶藝家入圍,其中有5位獲獎,他們的社會觀察入微,作品也反映了當代陶藝的時代性。
    2020/03/06 21:41
  • 時薪150徵陶藝老師 他看5點要求傻眼嘆:專業不值錢

    「這年頭真的很多專業不值錢」!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無奈指出,有則正在徵求陶藝老師的資訊,但雇主除了希望應徵者能有教學及電窯的技能,更要具備銷售能力,且待遇僅有時薪150元,讓網友紛紛大嘆「真的是廉價勞工」。
    2019/09/23 20:21
  • 日本認真減塑 石灰岩.寒天變身環保包材

    全球每年千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使海洋污染嚴重,日本也不斷研發環保材質,例如石灰岩能做成塑膠袋,寒天可以變成吸震棉塊;還有造紙商研發出特殊的紙張加壓技術,成功製造了如木板一般堅硬耐用的紙板,強度比目前紙餐具更高;甚至有陶藝家做出了全球首款陶瓷吸管,活用瓷器本身的傳熱性,讓冷飲喝起來口感更冰涼。美國大廠「3M」則推出「運送捲」,標榜能減少50%的包材與時間;電商龍頭「亞馬遜」從印度做起環保,下令逐步停用一次性塑料。
    2019/09/06 20:01
  • 國寶級陶藝師林添福辭世 竹南蛇窯暫停開放

    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20日晚間在家中辭世,享壽94歲,林添福曾獲105年國家工藝成就獎,一生鑽研台灣柴燒陶工藝,竹南蛇窯為籌備治喪事宜,今天起暫停開放。
    2019/03/21 14:38
  • 工藝競賽創新首獎 劉榮輝行雲奪冠

    2018年臺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組第一名,是由淡水陶藝家劉榮輝奪下。他用陶土做出串串雲朵,可裝飾也可當花器,具有獨特美學與巧思。
    2019/02/15 21:22
  • 南投魚池鄉陶藝家 泥孩楊國賓柴燒樂

    陶藝家楊國賓,從2001年起自己蓋穴窯燒陶,他不斷研究並且創新柴燒之美 ,運用柴火燒出的高溫和釉的熔合,創造出質樸又繽紛如山水的作品。藝文潮前進南投魚池鄉的報導。
    2019/01/11 22:01
  • 讓世界看見鶯歌! 蘇貞昌:將帶動文藝復興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發表「還好,有蘇貞昌」系列影片,回顧過往打造鶯歌陶瓷老街一起打拚的日子,蘇貞昌表示,將帶動鶯歌文藝復興,風華再起,讓世界看見鶯歌。
    2018/10/03 14:44
  • 華府展台灣工藝 秀出手感設計力

    台灣工藝設計力將在美國展出。從竹編高腳凳、柴燒窯陶藝到茶席展示,都參與華府「史密森尼工藝展」,還將藉由現場展演,讓美國各界更認識台灣創意。
    2018/04/26 14:22
  • 陳繼勝用陶藝治療 職能治療激發創作

    陶藝家陳繼勝從事陶瓷藝術創作只有8年,作品卻入選過5次國際大展,他的本業是復健師和職能治療師,他自創的陶藝治療,為精神障礙的朋友帶來很大的幫助,藝文潮的獨家報導。
    2018/04/13 22:19
  • 少子化「國難」 日本200高中向全國招手

    少子化不僅是台灣嚴重社會問題,更被日相安倍晉三喻為是國難。現在日本有200所公立高中,就因少子化被迫得向外地招生,各家祭出各種法寶,用當地傳統陶藝、社團,甚至大自然來吸引外地學生就讀。而生育率超低的日本,竟然有個小鎮,半數家庭至少生3個小孩。
    2018/02/01 21:14
  • 台北市兩倍半 日維新起源地「萩」保有江戶風格

    2018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我們將帶您FOCUS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日本有今天西化近代的樣貌,都是源自19世紀中的明治維新,但這場驚心動魄的革命源頭,其實是在日本西邊的山口縣萩市。萩市有山陰小京都之稱,市內古城歷經數百個寒暑,仍保有江戶時期風貌;被封為明治維新精神領袖的吉田松陰,也是出自這裡。萩市的松下村塾、萩城下町、萩反射爐,都被列為世界遺產,現在就帶您一起去看萩市,如何結合當地溫泉、美食、陶藝,把萩市推向國際舞台。
    2018/01/22 21:20
  • 交趾藝師成立雜糧合作社 重溫純麻油香

    嘉義縣交趾陶藝術家謝東哲號召成立南笨港雜糧生產合作社,栽種台灣芝麻等雜糧,產銷一貫作業,不僅要找回純正台灣麻油香,更讓老農土地有所用、返鄉青農有所發揮。
    2018/01/22 16:26
  • 贗品?鑑定團680萬元國寶碗 陸大媽:我做的

    日本綜藝節目《開運鑑定團》先前在檢驗古董時,稱發現一個價值日幣2500萬元,約台幣680萬元的國寶級寶物「曜變天目茶碗」,不過最近有一名大陸女陶藝家出面指稱其實是她做的,而且售價僅賣台幣大約370元,引發熱議。
    2018/01/20 12:24
  • 廟尪仔回娘家 見證交趾陶名師拚場技藝

    嘉義城隍廟於1980年擴建時,廟內由交趾陶藝師「拚場」創作的30多尊作品流落民間,最後由祥太文化館長王福源購得,今天送兩組「廟尪仔」回城隍廟展出。
    2017/10/06 12:03
  • 生活飲食器具陶藝特展 賞添興窯技法

    南投縣文化局今天表示,南投陶展示館26日到9月17日推出添興窯「生活飲食器具」陶藝特展。另一方面,「南投縣松柏嶺受天宮玄天上帝進香期」書籍,獲推廣性書刊佳作肯定。
    2017/08/23 18:29
  • 誰面子這麼大?蕭亞軒、孫芸芸等名媛齊聚站台

    名媛孫怡經營的SUNSET生活藝術空間,18日獨家展覽墨鏡品牌REVÉ by RENÉ的新作,並結合陶藝家Brian Rochefort的藝術裝置作品,她以自己的好人脈,邀來一票時尚名媛站台,包括微風廣場董娘孫芸芸微露性感乳溝,蕭亞軒現場公開徵友,都為記者會增添話題性。
    2017/05/18 17:42
  • 千歲學堂開課 慈濟邀長者免費學習

    位於高雄市杉林區大愛里的慈濟杉林聯絡點,社區規劃打造為「千歲學堂」,課程有書法班、陶藝班、國畫班及健康宣導等,免費學習,歡迎年滿60歲的阿公阿嬤一起背書包上學去。
    2017/02/08 10:08
  • 「泥構、釉跡」台灣陶瓷學會邀請展12月3日北科大登場

    由台灣陶瓷學會主辦,台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學系協辦之「泥構、釉跡-2016台灣陶瓷學會邀請展」自12月3日至12月8日止,在台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台灣陶瓷學會邀請多位國內外知名陶藝創作者,共同舉辦大型陶藝創作聯展,其中包括台灣陶藝先驅李茂宗大師的價值百萬級的大型作品。參展藝術家以最新的科技藝術以及蘊含生活之美的陶瓷表現,藉由本次展覽,期待激發藝術與科技的火花,在北科大校園,開放給全體民眾免費欣賞。
    2016/11/29 20:38
  • 老牌創意再生/喝茶變時尚!專利器具+調茶 老牌躍國際

    許多人總覺得茶是老人家的玩意兒,但已經有33年陶藝實力的陶作坊,現在卻讓茶與陶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他們透過自己對陶的了解,製作出讓茶更美味的茶具,不僅獲得了不少專利,還躍上大陸精品百貨公司,同時還發展出更多創新推出新品牌不二堂,例如Tea Party體驗將調酒年輕人文化融入茶當中,年輕人更能品嘗茶的美味,老品牌找到了屬於這個年代的茶文化。
    2016/06/30 20:54
  • 府城小吃吹文創風! 傳統甜品混搭京都味

    台南美食引發排隊熱潮,除了老屋新裝之外近來更興起傳統小吃文創風,在百年大菜市裡面有家薏仁甜品店,把薏仁湯搭配抹茶冰淇淋、抹茶湯圓或者是抹茶凍,整間店更保留了舊爐灶、老桌椅,置身其中彷彿來到京都品嘗甜品,另外一間杏仁茶店也是古色古香充滿復古味,業者特地用陶藝器皿來盛裝,外帶杯猶如咖啡杯,讓杏仁茶喝起來更有質感,也吸引許多年輕人排隊搶著品嘗創新的老一輩古早味。
    2016/05/21 17:52
  • 餐桌時尚!一雙筷子3千 一個碗盤數萬

    將藝術結合餐具,吃一頓飯就變的很不一樣,屏東就有一雙要價3000元台幣的黑檀竹筷,除了造型特殊筷子擺放桌上也不會滾動,高雄則有陶藝家創作出獨樹一格的器皿一個要價近萬元,但特殊的餐具讓餐桌擺盤顯得古典風雅。
    2016/02/15 16:43
  • 製陶新思維 年輕世代接手創意獲大獎

    台灣有不少傳統產業,這些年來面臨新科技和國際市場的挑戰,有些只能忍痛關門,不過現在有不少年輕人,選擇回鄉接手家業,他們帶來新的思想和思維,像是鶯歌老街的陶瓷廠,就因此重獲新生,先是創立了手做體驗的陶藝教室,成功吸引人潮,另一方面和設計師合作,打造出既實用又極具設計感的陶製商品,也成功獲得國內外七項設計大獎的殊榮。
    2016/02/11 22:11
  • ​日本手繪藝術名瓷 首度在台亮相

    喜歡陶瓷藝術品的民眾有福了!日本皇室御用瓷器公司與首席陶藝家島田文雄合作
    2015/04/18 10:47
  • 套圈圈他發明的! 當年為解決滯銷陶瓷

    在夜市玩套圈圈遊戲,是不少家長跟小朋友共同的回憶,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這個遊戲的開發人,就是鶯歌的陶藝大師,當初是因為自己的陶藝作品滯銷,才以半買半送的遊戲方式促銷,沒想到推出後大受歡迎,經過50年,一樣是夜市裡熱門遊戲。
    2014/06/25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