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陶藝 結果共115筆

  • 專搶普洱茶! 國內首起普洱茶搶案

    國內發生第一起普洱茶搶案,23日中午,3名歹徒持槍闖進台中市一家茶行,搶走價值300萬的普洱茶餅,店家一度表示願意給50萬現金,但歹徒寧願搶茶也不拿錢,損失慘重的業者,是全台灣收藏名貴普洱茶前三名的行家,更是大陸茶壺陶藝名人顧景舟的乾兒子。
    2006/10/24 18:13
  • 【日子要更好】老蛇窯遇瓶頸轉型 生活陶尋春天

    台灣傳統的陶瓷工藝,在產業機械化之後逐漸沒落,成了夕陽產業,位在南投集集的添興窯,是現存仍在燒陶的最老蛇窯,業者不願意任由陶藝走入歷史,老蛇窯在轉型之路上,結合觀光和文化元素,尋找窯業第二春。
    2006/05/12 16:32
  • 〈獨家〉用「腳」拉坏 腦麻孩童挑戰不可能

    三峽教養院有一群腦性麻痺的孩童,他們克服肢體障礙創作陶藝品,不方便用手,乾脆「用腳拉坏」。年底他們就要搬到八里教養院,大門的迎賓牆會掛上他們的作品,高難度的拉坏動作,打不倒這一群小藝術家,因為這是他們的驕傲。
    2005/10/14 11:55
  • 天才藝術家受辱 目擊作品被砸爛

    日本知名藝術家葉山有樹的陶藝品,在漢神百貨貴賓廳全部被砸壞,損失700多萬,他今天哀傷的帶著宣傳海報回日本,破碎的陶藝品則一件都不想帶走,這名被日本藝術界稱為慧星一樣的天才藝術家,顯然在台灣遭受屈辱。
    2005/10/03 17:33
  • 漢神百貨遭襲!葉山有樹作品全砸

    漢神百貨貴賓廳,展覽20多件日本知名陶藝家「葉山有樹」作品,兩分鐘之內全部被搗毀,價值700多萬,而作案男子是帶著榔頭,進入貴賓廳作案後,立刻被逮。
    2005/10/02 16:41
  • 〈獨家〉荒廢豪宅 傳成林志玲邱士楷新居

    名模林志玲真的要和和成小開邱士楷訂婚了嗎?有民眾跟TVBS爆料,和成董事、也就是和成小開邱士楷的伯父,在新店荒廢十多年的豪宅最近正在整修,附近居民議論紛紛,推測這裡可能就是兩人的新窩。不過豪宅裡的工作人員表示,這裡只是陶藝工作室,絕不是新房。
    2005/09/15 17:59
  • 【一步一腳印】回收強化玻璃 創新冰裂文鎮

    在不太熱鬧的小街道上,有一間玻璃店,看似傳統,但路過的人總是會被屋子裡的繽紛色彩給吸引住,走進一看,更令人驚艷,有鑲嵌玻璃、彩雕玻璃、馬賽克玻璃,還有各種不同的環保玻璃,每ㄧ樣都極具巧思。 其實這是ㄧ間玻璃藝術工作室,主人黃坤榮以前開鞋模廠,就是被這樣的彩色玻璃深深吸引。藝術玻璃創作家黃坤榮:「有一次我和太太去高雄找親戚,她姐夫在做彩繪玻璃,第一次看到很好奇,這個東西怎麼這麼漂亮。」 黃坤榮當下就決定收掉鞋模廠,開玻璃店,毫不猶豫的選在台南市,因為20年前這裡還沒有人做彩繪玻璃,才一個月的時間,店就開張了,朋友?他捏了一把冷汗。藝術玻璃創作家黃坤榮:「我那時候對玻璃一片空白,只覺得畫圖很好玩,畫玻璃很好玩,就開(店)開店後就慢慢摸索,那時候還不會切玻璃,裝玻璃都不會。」 就憑著ㄧ股狂熱,ㄧ頭栽進玻璃世界,但很快的就令同業刮目相看。藝術玻璃創作家黃坤榮:「我剛好在切玻璃,結果他說他做玻璃20多年,不知道玻璃可以這樣切,我說我也不知道啊。」 切割刀ㄧ般都是往下劃,不過黃坤榮卻是往上,他說轉個方向可以讓花紋更多變,這樣的思考來自鑲嵌玻璃,有一次他到台北,看到一片很漂亮的玻璃,不是他學的彩繪也不是彩雕,於是他決定要北上學鑲嵌玻璃,每天台南台北兩地通車。 藝術玻璃創作家黃坤榮:「白天上課我們上中午和下午,上到下午6點下課,坐車回到台南開始工作,做店裡的工作,切割玻璃或是雕刻玻璃,做做做,做到天快亮了,洗澡打理一下門面,再坐車到台北,中午12點以前到台北,差不多將近一個月,幾乎都沒有在床鋪上睡,之後把鑲嵌玻璃學回來。」 經過2年的摸索,終於做出滿意的作品,台南市的教堂也看得到,儘管如此,學習的腳步並沒有停下來,這回去學陶藝。藝術玻璃創作家黃坤榮:「學陶藝當中就去買一個實驗爐,買一個60×60的實驗爐,在燒陶土陶板的過程,我在想把玻璃放下去燒燒看。」
    2005/07/09 18:59
  • 水滸傳108好漢 化身精緻陶偶

    大陸有個劉姓陶藝家族,歷時5年把水滸傳裡的108條好漢,製作成30公分高的精緻陶偶,像是智勇雙全的宋江、酒肉和尚魯智深,塑造地栩栩如生,這108條好漢正在台北縣三重社教館展出。
    2005/06/19 15:02
  • 打造夢境場景 陶藝家完成龍龜柴窯

    逐夢踏實,真有可能實現,台北縣新店有一位陶藝家,十三年前做了一場夢,夢中出現一隻龍頭龜身的神。從事藝術工作的他,於是就照著夢境,打造出他夢想中的世界,還養了不少完全不怕人的珍禽鳥類,透過鏡頭,一塊去看看這奇異的夢境世界。
    2005/02/12 14:35
  • 【一步一腳印】高雄三民布農 發動節酒運動

    高雄縣的三民鄉是以布農族為主的部落,在嫁過來之前,鄒族唸護校的李秀花對這裡其實並不熟悉。 三民鄉護理長李秀花:「不管是在醫院上班或是在讀書,人家都會跟你講說你們原住民本來就很愛喝酒、抽煙、吃檳榔,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部落的情形是怎樣,我就會很生氣說你怎麼可以貼我這樣的一個標籤,那時候我也不曉得實際上部落的問題是這麼嚴重。」 首先,她發現自己的老公很愛喝酒,接著她發覺怎麼參加的告別式上往生者的年紀都不大,於是擔任衛生所護理長的李秀花在民國86年進行一項統計,她發現三民鄉男性的平均壽命竟然只有52歲,再分析死因果然跟喝酒大有關係。 三民鄉護理長李秀花:「那時候發現肝硬化在10年內都是第一名,他們的年齡群就在35歲到45歲中間,非常年輕。」 這個發現讓李秀花震驚又恐懼,她察覺到山上老先生老太太的比例是1比6,問題相當嚴重,不過真正促使她投身原住民節酒運動的,是村子裡一個從每天早上8點開始邊唱卡拉OK邊喝酒的26歲年輕人,在肝硬化末期臨死前的話。 三民鄉護理長李秀花:「當我進去那個環境的時候,他以前的那些酒伴都在裡面都很醉,還可以提醒他說,我以前就跟你講說少喝一點嘛,你就是…,我看那個情景喔,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然後我就去問那個年輕人,我說如果上帝重新再賜給你生命的話,你還要不要再這樣子?他就回答說如果環境沒變的,不喝比喝遺憾更多啊。」 「不喝比喝遺憾更多」這句話讓李秀花體會這不是一個小小的衛生單位可以解決的問,題那時候剛好政策開放外勞,在都市找不到工作的原住民回到山上,不免就喝了起來。三民鄉護理長李秀花:「都一直講啊,我們就是沒事做啊,我們沒事做,不然你要我們怎麼樣,的確他們真的是沒事做,你也不能叫他們睡一天啊。」 找事情給他們做變成這位衛生所護理長腦袋裡的大事,她規劃部落健康營造中心,以鄉長夫人的身份積極推動三民鄉的觀光。外界好奇衛生單位怎麼搞起觀光來了,李秀花的想法是有觀光就有機會,像中心輔導的這家陶藝工作室裡,21歲的年輕員工也很清楚村子裡人們喝酒的原因。 陶藝工作室員工余正財︰「沒有工作。」記者︰「就會沒有事就喝?」陶藝工作室員工余正財︰「對,沒有事就喝酒啊。」記者︰「像你有事就不會?」陶藝工作室員工余正財︰「不會,但無聊的話有時候會喝一點。」 林太太更需要這份工作,她先生47歲過世之前,早已因為沈迷酒精失去工作能力。陶藝工作室員工林蘇紫美︰「他喝酒就連續一個禮拜喔。」 記者︰「連續一個禮拜怎麼喝?就一直坐在那邊?」陶藝工作室員工林蘇紫美︰「他就是這樣醉了睡了,起來又醒過來又找酒喝,找酒伴,就繼續這樣喝,我怎麼勸也是勸不了。」記者︰「這樣,那後來他過世跟喝酒有關嗎?」陶藝工作室員工林蘇紫美︰「有關啊,是肝臟,因為他一直這樣子喝酒,他很多的病,有痛風、又有肝病、又有那個梅尼爾氏,就是腦萎縮因為都是這個酒精。」
    2005/01/15 23:03
  • 成宥利體驗手拉坏 興奮製作專屬茶杯

    韓國女星成宥利來台的第3天,在電視台的安排之下,特地到了鶯歌的陶藝博物館,體驗手拉坏的樂趣。韓國女星成宥利:「這是我第一次做,其實我有一個朋友相當會做陶藝,而且都會拿來送我,第一次實地操作,讓我很期待能做好。」
    2004/10/20 21:17
  • 華裔陶藝家顏鉅榮 來台展200件創作

    聞名國際的華裔陶藝家顏鉅榮,第四度來台灣舉辦陶藝展,他的作品融合現代及傳統,世界各國博物館都爭相蒐集典藏,國內的故宮也不例外。顏鉅榮這次帶來2百多件陶藝,其中30件是他獨居在荒島上40年最重要的創作。
    2004/09/18 19:00
  • 選戰放輕鬆 陶藝偶像先過招

    選戰進入決戰時刻有人激情,也有人輕鬆看待,陶藝創作家伍坤山,就把政治人物,化身成陶藝玩偶,穿上古裝搭配刀帶劍先過招,把緊張的選情幽默化,加上唯妙唯肖的人物表情,讓人拍案叫絕。
    2004/03/19 15:30
  • 五歲女娃會拉胚 聚精會神大師樣

    5歲小孩擁有一手拉胚的好功夫,你看過嗎?南投縣有位林姓陶藝家帶著小孩教學授課,沒想到跟在身旁長期耳濡目染下,也學會了拉胚的好技巧,爸爸笑說,祖傳的陶藝功夫總算是有了傳人。
    2003/12/12 12:44
  • 買酒 陶瓶自己捏 獨一無二有創意

    買酒也可以自己設計酒瓶喔!台灣煙酒公司和南投鹿谷的一家陶藝廠合作,民眾可以自己捏出喜愛的酒瓶樣式,再送到酒廠填裝完稅,不管是喜慶宴客,還是生日送禮,都相當的特殊和別緻。
    2003/11/24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