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陳吉仲 結果共1,250筆

  • 陳吉仲:下月不用排隊買雞蛋 立委嗆「你的保證都跳票」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赴立法院備詢,面對立委與媒體追問缺蛋問題何時可緩解,他回應,目前國內產能逐漸恢復,預計下個月起民眾不用排隊也可以買到雞蛋。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陳吉仲是否能保證?陳吉仲說,「我很想保證,但委員都叫我不要保證」,曾銘宗則回擊,「因為你的保證都跳票」。
    2023/03/15 10:39
  • 缺蛋國軍改喝豆漿? 邱國正:是額外補充

    國軍從3月20日開始,實行每周2次連續喝六周的豆漿,被質疑是不是因為缺蛋,所以改用喝豆漿來補充營養,國防部長邱國正雖然否認這樣的說法,但也坦言軍營裡目前原本供應的荷包蛋都改成炒蛋,農委會則強調,軍營沒有缺蛋的問題,喝豆漿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
    2023/03/14 13:30
  • 國軍沒蛋吃「豆奶」取代?邱國正駁:本來荷包蛋現在變炒蛋

    國內蛋荒持續擴大,為了能有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傳農委會提出,由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雞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受訪駁斥表示,並沒有所謂「蛋沒有了改喝豆漿」的狀況,農委會對國軍很照顧也很幫忙,是額外給國軍216萬罐豆漿做補充,他強調,軍中不會沒蛋可吃,只是做法跟外界一樣,原本可能提供荷包蛋,現在改成炒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受訪也強調,相關業者都有依照合約供應雞蛋,每天都有14萬顆以上的雞蛋供應給國軍。
    2023/03/14 11:19
  • 國軍「加菜」 陳吉仲駁拿豆漿換蛋 :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

    國內蛋荒持續擴大,為了能有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傳農委會提出,由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雞蛋。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受訪表示,相關業者都有依照合約供應雞蛋,每天都有14萬顆以上的雞蛋供應給國軍。他也強調,農委會是為了促銷國產的大豆,「我們很樂意把優質的豆漿提供給國軍弟兄」。
    2023/03/14 11:16
  • 缺蛋叫國軍改吃豆製品? 費鴻泰:陳吉仲你真是個X蛋

    全國缺蛋荒,農委會日前要求國軍減少吃蛋,改以豆製品替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舉行記者會,藍委費鴻泰直指,國內已缺蛋至少兩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已經變成全世界的笑話,「真是個X蛋」,趕快下台也許可以減緩缺蛋問題。
    2023/03/14 10:02
  • 蛋荒影響? 國軍3/20起連6周喝國產豆奶

    因應缺蛋,上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說月底將會供應國軍豆漿、豆奶,現在也拍板3/20開始,連續六周供應國軍約216萬瓶豆奶,就被指要國軍減少吃雞蛋,改喝豆奶來補充蛋白質。
    2023/03/14 00:53
  • 讓人民優先吃蛋!國軍被蛋荒波及 改喝「國產豆奶」替代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為了讓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希望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對此,農糧署今(13)日開會討論,針對相關配送、貨源進行調度,初步規劃從3月20日至4月30日為期6週,由國產豆奶替代國軍雞蛋食材,費用則由農委會吸收。
    2023/03/13 16:51
  • 豬肉也漲價!每公斤飆破90元 陳吉仲掛保證:供應量充足

    國內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如今就連毛豬交易價每公斤也飆破90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農委會也坦言近期價格仍會維持在高點。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家就是養豬的」,強調養豬戶都能配合國內需求調節產量,供應量絕對充足,價格則尊重市場機制。
    2023/03/12 16:24
  • 久旱不雨!芒果農憂影響收成 陳吉仲:將解決急迫性問題

    久旱不雨,影響台南山區芒果成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實勘,且和當地果農座談,他表示,將解決急迫性問題。
    2023/03/11 20:02
  • 鴨蛋也漲!端午節粽子恐吃嘸蛋黃 農委會:加強調度

    台灣面臨史上最長蛋荒,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就連鴨蛋也受到影響,今(10)日起產地價與批發價同步上漲3元,其中產地價來到每台斤48元,成為歷史新高。由於端午節檔期將至,民眾擔憂粽子也會跟著漲價,甚至沒蛋黃可吃;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還不至於影響端午節供應,會加強調度。
    2023/03/10 13:51
  • 每斤鴨蛋批發價漲3元 蛋行:零售上週就貴10元

    缺蛋危機從雞蛋,延燒到鴨蛋,從今天開始,鴨蛋產地價、和批發價,每台斤同步調漲3塊,但蛋行業者說,其實一週前零售價就已經貴了10元,農委會說,主要是端午節前包粽子需求,加上雞蛋替代效應,才會短期影響價格,陳吉仲認為雞蛋缺口五、六月會補足,但大廠預估要缺到中秋節。
    2023/03/10 13:20
  • 不只雞蛋漲價?鴨蛋買氣大增 每台斤恐漲2元創新高

    國內蛋荒持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鼓勵消費者,買不到雞蛋可以改吃鴨蛋,也因為雞蛋供應吃緊,帶動鴨蛋、鵪鶉蛋銷量,其中鴨蛋買氣增,如今傳出這兩天可能會調漲鴨蛋產地價格,每台斤恐再漲2元至47元,成為歷史新高。
    2023/03/09 13:07
  • 又完蛋了!彰化雞場爆染禽流感 緊急撲殺8千隻蛋中雞

    又完蛋了!彰化縣大城鄉1家蛋中雞場出現大量雞隻異常死亡情形,動物防疫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該地採樣,昨(7)日結果顯示為感染禽流感病毒,而防所防疫人員也在今日完成消毒撲殺作業,總計有8011隻蛋中雞遭撲殺。
    2023/03/08 17:00
  • 完「蛋」!民眾6點多排搶雞蛋 陳吉仲:改吃鴨蛋

    禽流感嚴重,雞蛋缺口短時間內很難補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建議消費者改吃鴨蛋,而且鴨蛋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蛋白質跟雞蛋差不多,甚至還有更多礦物質,但民眾認為吃不習慣,有些人則是將就吃,只是對於雞蛋缺口,陳吉仲指出3月底應該能補足缺口,如果自己沒有做好職責,對於職務不會戀棧。
    2023/03/08 12:44
  • 「現在雞蛋供應漸趨穩定」 陳建仁籲:別搶購別囤積

    國內缺蛋危機持續,目前已透過專案方式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月底能補足雞蛋缺口,但農業縣綠委認為可能要到4、5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被問到缺但議題時表示,隨著氣溫回升,加上農委會努力加強雞蛋的專案進口,以及工業蛋的調度,現在雞蛋供應漸趨穩定。陳建仁也再次呼籲國人,不要搶購、不要囤積。
    2023/03/08 11:30
  • 3月底還缺蛋會「下台」? 陳吉仲:個人位置不會戀棧

    缺蛋危機持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3月底可以補足缺口。媒體今(8)日詢問陳吉仲,如果月底民眾還是買不到蛋是否請辭負責?陳吉仲表示,個人的位置他不會有任何戀棧,只要在這位置一天,絕對會為農業部門與消費者做到最好,如果沒有做好的,他當然會知道有所進退。
    2023/03/08 11:12
  • 缺雞蛋何不食鴨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歡迎大家採購

    近期雞蛋缺蛋問題嚴重,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表示,舒緩缺蛋大約要到3月底。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7)日在立院質詢時,詢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可將一些鴨蛋讓消費者購買,藉此減壓舒緩。對此,陳吉仲表示,歡迎大家採購鴨蛋。
    2023/03/07 15:44
  • 缺蛋3月底緩解?綠委也不信:4、5月有辦法解決就阿彌陀佛

    缺蛋問題持續中,行政院長陳建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預估3月底可解決供需問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7)日質詢時詢問陳吉仲,以目前狀況,如果4、5月有辦法解決就阿彌陀佛。對此,陳吉仲坦言,這是國內產量部分,但陳吉仲也說,有進口部分,3月底就可以補足缺口了。
    2023/03/07 12:45
  • TVBS網路投票/近8成民眾買不到蛋! 陳吉仲「不滿意度」91%

    國內雞蛋受禽流感、氣候異常和飼料成本增加等影響,造成雞蛋供應量能吃緊,部分地區不僅傳出缺蛋情形,蛋價更是紛紛上漲,有人擔憂恐掀起一波搶蛋潮。而每台斤蛋價3周2度調漲,批發價來到55元的歷史新高。針對國內缺蛋問題,政府已從國外進口雞蛋緩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待氣候回暖、禽流感疫情趨緩,雞蛋供應才能回穩。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缺蛋、蛋價飆漲看法。
    2023/03/06 17:01
  • 「蔥抓餅加蛋」買嘸!賴士葆痛罵陳吉仲:連個蛋都管不好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批發價今(6)日起每台斤再調漲3元,從52元調整為55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於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時,質詢痛罵陳吉仲原說3月解決缺蛋問題,現在延到5月「一再跳票」,就連自己去買「蔥抓餅加蛋」都買不到,要不是民進黨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選上,陳吉仲就被換掉,「連個蛋都管不好!」
    2023/03/06 12:03
  • 2月底才說3月初緩解缺蛋 陳建仁今改口:3月底緩和

    雞蛋價格再調漲,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宣布,基於產銷供需及穩定市場秩序,決議今(6)日起批發價每台斤上漲3元,從52元調整為55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如何因應蛋缺口仍在、蛋價到歷史新高,陳建仁說,由於氣溫逐漸回暖,加上禽流感疫情有緩解,蛋的供應應該會在3月底慢慢緩和,而農委會也積極擴大專案進口,至於這次調漲,則是為兼顧農民及消費者的權益。
    2023/03/06 10:36
  • 缺蛋!夜市名店勝利號宣布蚵仔煎不加蛋 停售3品項

    受到缺蛋影響,許多餐飲業者叫不到蛋導致必須換原料或是停售!台北遼寧夜市知名老店勝利號就在臉書宣布,下周一起蚵仔煎可能沒有蛋可以加。
    2023/03/05 12:25
  • 史上最久蛋荒 陳吉仲:月底前共進口500萬顆、不排除更多

    史上最久缺蛋荒!受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國內缺蛋潮持續延燒,農委會先前指出,短期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補足消費者所需;長期則會透過禽舍改建升級,穩定雛雞、雞蛋供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本(3)月底前總計進口500萬顆雞蛋,未來不排除進口更多,供應國人需求。
    2023/03/04 16:56
  • 高蛋價新常態?陳吉仲估缺口50到80萬顆 專家吐槽:實際高達「這數目」

    全球各國都面臨嚴重的缺蛋危機,雞蛋價格應聲飆漲,像是美國1月蛋價就比去年同期大漲150%、創史上新高,日本蛋價同樣比去年漲了兩倍,創30年來新高紀錄。央行預估,雖然國內蛋價漲幅大,不過因為僅占CPI權重只有千分之3,因此不至於引發新一波通膨現象。然而有業界專家點出,國內雞蛋的需求缺口,比農委會預估的還高出好幾倍,高蛋價恐怕到年底前都將是新常態。
    2023/03/03 23:07
  • 為何沒進口越南、中國雞蛋? 陳吉仲:牽涉防疫規範

    農委會專案進口澳洲雞蛋因價格較高引發外界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日本、美國都面臨缺蛋,越南、中國等地雞蛋因有打疫苗,牽涉到台灣防疫及禽流感規範,才以澳洲進口為主。
    2023/03/03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