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雞蛋何不食鴨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歡迎大家採購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5:44
雞蛋供應不足,綠委建議可提供更多鴨蛋減壓舒緩。(圖/TVBS資料照)
雞蛋供應不足,綠委建議可提供更多鴨蛋減壓舒緩。(圖/TVBS資料照)

近期雞蛋缺蛋問題嚴重,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表示,舒緩缺蛋大約要到3月底。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7)日在立院質詢時,詢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可將一些鴨蛋讓消費者購買,藉此減壓舒緩。對此,陳吉仲表示,歡迎大家採購鴨蛋。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總質詢,張宏陸詢問陳吉仲,何時可以解決缺蛋問題?陳吉仲直言,國內產量約5、6月將恢復正常,但政府將於本月底透過進口、加工的調節補足不足的部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胡瑞麒攝)

張宏陸說,每個人都說缺蛋,但小時候也有吃鴨蛋?鴨蛋沒有缺那麼多,有些外國人不吃鴨蛋,台灣人則是有吃鴨蛋,台灣鴨蛋很多用來做鹹鴨蛋、皮蛋。張宏陸詢問陳吉仲,是否有想過進口種鴨生鴨蛋,甚至可以把鴨蛋挪出來做調配?做個替代呀。
 
對此,陳吉仲回說,歡迎大家採購鴨蛋,不過這個比較適合消費者,因為雞蛋與鴨蛋在加工上有不同的用途,加工部分比較不能替代,但是消費者的部分,歡迎多購買國內的鴨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缺蛋#陳吉仲#張宏陸#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8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