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台灣」不行? 經典賽節目表放國旗 遭阻止進場發放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3:47

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在立法院質詢提及,負責轉播的體育頻道愛爾達電視台做了節目表,裏頭中華隊的比賽,寫了「台灣」,並秀出國旗圖案,卻被主辦單位禁止進入洲際球場發給球迷。「主辦單位遵循奧會模式,雖然有爭議,但我國選手即將要出賽就算了;但節目表是商業活動,在主辦國台灣怎會這樣限制?」


 
張廖萬堅認為,這樣根本不合理,也太傷球迷的感情。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時表示「確實」,但強調此次比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主辦、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協辦,他們在整個賽程都把我國稱呼「Chinese Taipei」。

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經典賽是一個國際矚目的賽事,主辦方採奧會模式辦理,不過奧會模式中所限制的,是以官方的大會文件、手冊、資料廣播等為範圍。對於張廖萬堅問到,2013年台灣隊出戰時,球迷擺出超大國旗,難道這回也不能進去?潘文忠回應,比賽即將開打,「我們跟承辦單位說,我們觀眾要帶我們的國旗進場,在觀眾席為我們的選手加油,我們全力支持」。

經典賽將在台灣台中舉行的A組預賽,預計在明天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其中,中華隊晚上7點將進行首戰,迎戰中南美洲強權巴拿馬隊,這一仗被視為能否晉級的關鍵一戰,中華隊蓄勢待發,希望爭取首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立委#經典賽#台中#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6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