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明開打!球場傳單禁宣傳國旗、台灣 陳建仁:傷感情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4:17
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備詢。(圖/胡瑞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備詢。(圖/胡瑞麒攝)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明(8)日將在台中點燃戰火,我國首戰將在晚間對上巴拿馬。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質疑,台灣轉播單位愛爾達電視在宣傳單秀出台灣名稱和國旗,卻被禁止在台灣主辦的球場發給球迷,直言根本不合理,非常不能接受、傷球迷感情。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僅表示「確實啦」,教育部長潘文忠僅表示,支持觀眾帶國旗進場加油。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備詢。張廖萬堅質詢時表示,這次負責轉播WBC比賽的愛爾達電視,製作了一份節目表,其中在中華隊出賽的4場賽事,標註「台灣」與國旗標示,卻被主辦單位禁止在比賽的球場發給球迷。陳建仁對此回應,WBC在整個賽程都稱呼我方為「Chinese Taipei」。但張廖萬堅說,主辦單位要遵循奧會模式,但是對於在主辦國的宣傳、商業活動,為什麼會限制?2013年WBC比賽台灣隊出戰時,球迷還帶著超大國旗,如果按照奧會模式,不是應該不能進去?

 
 
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天將點燃戰火。(圖/胡瑞麒攝)

對此,潘文忠說,主辦單位和國際棒壘會有協議,是以奧會模式辦比賽。但張廖萬堅表示,這是MLB委託給私人公司辦,荷蘭的轉播單位ESPN都可以在宣傳單上使用台灣的國旗、稱呼台灣,為何台灣轉播單位只是秀國旗、寫台灣,卻被禁止在台灣主辦的棒球場發放?這不是很可笑、笑掉大牙嗎?這是太傷了球迷的感情。對此,陳建仁表示「確實啦」。
 
潘文忠回應,奧會模式的限制項目是官方,包括大會文件、手冊、廣播等,但是國人要為選手加油打氣,包含國旗或宣傳品可以加油。張廖萬堅指出,教育部應要求賽事在台灣舉辦,對於球迷或者商業宣傳活動,應不受奧會模式規範之內,請他們不要自我設限。但潘文忠仍表示,已經進行到最後,無法重新去談原來奧會模式的官方文件,但已跟辦理單位說,觀眾帶著國旗進場加油,一定全力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棒球經典賽#WBC#經典賽#世界棒球經典賽#陳建仁#轉播#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6

0.2445

0.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