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沒蛋吃「豆奶」取代?邱國正駁:本來荷包蛋現在變炒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1:19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內蛋荒持續擴大,為了能有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傳農委會提出,由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雞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受訪駁斥表示,並沒有所謂「蛋沒有了改喝豆漿」的狀況,農委會對國軍很照顧也很幫忙,是額外給國軍216萬罐豆漿做補充,他強調,軍中不會沒蛋可吃,只是做法跟外界一樣,原本可能提供荷包蛋,現在改成炒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受訪也強調,相關業者都有依照合約供應雞蛋,每天都有14萬顆以上的雞蛋供應給國軍。

因應缺蛋,上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說月底將會供應國軍豆漿、豆奶,現在也拍板3月20日開始,連續六周供應國軍約216萬瓶豆奶,被指要國軍減少吃雞蛋,改喝豆奶來補充蛋白質,引發議論。

 

傳出農委會擬提供國軍產銷履歷豆漿「取代」雞蛋。(圖/TVBS )

立法院院會今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會前受訪被問到,傳出農委會擬提供國軍產銷履歷豆漿「取代」雞蛋一事。邱國正表示,他要特別澄清,沒有所謂「蛋沒有了改成喝豆漿」的情況,不是這樣子的,農委會對國軍很照顧也很幫忙,是額外給國軍216萬罐豆漿做補充,雖然缺蛋但軍中並沒有說「不准吃蛋」,就跟民間一樣,本來每人一顆荷包蛋,可能現在就改成炒蛋,這個作法是一樣的。

邱國正指出,軍中有兩個管道:第一是由單位裡面開菜單,主觀做一個檢驗,另外就是國軍副食供應站,軍方大概有25個副供站可做流量的管制,他也特別跟承辦單位講,不可以說要進100顆雞蛋結果打折變60顆,如果100顆是做炒蛋,不能再減它了,不能讓大家覺得「沒有蛋可吃」。他直言,媒體下標讓人覺得「沒有蛋了喝豆漿,連喝6個禮拜」,他一看就覺得苗頭不對。他強調,沒有這種狀況,大家不要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豆奶#豆漿#缺蛋#雞蛋#邱國正#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22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