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蛋」!民眾6點多排搶雞蛋 陳吉仲:改吃鴨蛋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3:36

禽流感嚴重,雞蛋缺口短時間內很難補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建議消費者改吃鴨蛋,而且鴨蛋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蛋白質跟雞蛋差不多,甚至還有更多礦物質,但民眾認為吃不習慣,有些人則是將就吃,只是對於雞蛋缺口,陳吉仲指出3月底應該能補足缺口,如果自己沒有做好職責,對於職務不會戀棧。

圖/TVBS

 
記者林莉:「缺蛋荒持續延燒蛋行進蛋日,週三一早7點半開店,不到半小時通通賣光。」

有民眾6點多就來排隊,因為晚來真的買嘸,排隊人龍一路延伸到街角轉彎,不過雞蛋旁的這5、6箱鴨蛋,買的人似乎不多。

民眾:「我有買了(鴨蛋),沒有選擇,鴨蛋比較不習慣啦,因為鴨蛋的腥味比較濃一點,我們習慣吃雞蛋。」

 
嘸魚蝦也好沒雞蛋還是會買鴨蛋,7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備詢時才跟立委一搭一唱,要民眾改吃鴨蛋,確實鴨蛋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蛋白質跟雞蛋差不多,而且礦物質總量甚至超過雞蛋,鴨蛋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B2,只是說端午節中秋節接續而來,近期鴨蛋價格可能也在醞釀漲價。

圖/TVBS

蛋行業者李老闆:「碰上端午節要到了,鴨蛋的需求量更大,所以價錢自然會抬高一點。」

目前鴨蛋每周四進貨,量沒有變少但已經無法多叫而且有限購,因為大多還是得批發給加工用,價格上來說雞蛋產地價每斤45.5元,批發價1斤55零售價則是65元起跳,換成鴨蛋的話,產地每斤45元批發價跟雞蛋一樣55元,但如果在北部買零售鴨蛋,已經從65漲到75元,只是說陳吉仲主委掛保證,3月底可補足缺口如果沒有對於職務不戀棧。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個人的位置自己都不會有任何的戀棧,沒有做好的,我當然會知道有所進退。」

蛋價委員會保守估計應該要到下半年才有解,學校營養午餐蛋也告急陳吉仲強調會全力調度,想要民眾換種蛋吃不是不行,但鴨蛋多為加工蛋量也沒那麼多,雖然行政院長喊話要民眾別搶別囤,還是得盡速緩解禽流感問題,讓雞蛋產量趕緊恢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雞蛋#蛋價#陳吉仲#缺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69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