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除役 結果共314筆

  • 環團反空污怒吼 不滿濕地建燃氣機組

    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不滿興達電廠要將濕地興建3座新燃氣組機,今天到高市府抗議,訴求救空氣護濕地及老舊機組提前除役,興達電廠說明是「鹽灘地」並非濕地。
    2019/02/18 15:19
  • 中火4號機組 盧秀燕行政院會爭取除役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列席行政院會時再度發言爭取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除役,希望儘速拍板定案。市府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示經濟部與縣市政府一起努力減低空污。
    2019/02/14 16:33
  • 沈榮津親訪盧秀燕談中火 減量方式未達共識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除役,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與盧秀燕閉門會談,盧秀燕會後受訪指出,雙方對減量方式沒有共識,雖然會談不成功,但會談是好事。
    2019/02/12 17:55
  • 拚重生!荒廢12年 深澳舊鐵道建「自行車」

    位在深澳有一條鐵道,過去用來運煤,不過後來隨著火力發電廠除役,列車停駛,鐵道也荒廢多時,近日新北市府重新整修,不只搬來「鐵道自行車」,讓遊客能在軌道上邊騎乘邊欣賞沿途海景,更把平房改建規畫成餐廳、咖啡廳,拓展觀光商機,活絡地方經濟。
    2019/02/07 12:19
  • 「以核養綠」公投假的? 經部:不延役不重啟

    去年11月公投其中一項「以核養綠」過關,經濟部昨天(1/31)也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卻說,核電延役或重啟都因為地方政府反彈以及核廢料處理困難等因素,未納入未來能源配比,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切都是中央主導,國民黨立委則痛批政府根本無視公投!
    2019/02/01 12:46
  • 環團警告老舊核電緊鄰斷層 核三延役萬萬不可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今天指出,對於去年「以核養綠」等公投結果,經濟部預計本周公布能源政策檢討,要求經濟部不該提出核三廠延役計畫,如期除役才是理性選擇。
    2019/01/30 16:07
  • 興達電廠2機組展延? 韓國瑜:力保空品

    高雄興達電廠3、4號機許可展延,二月四日就要到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呼籲興達燃煤電廠除役,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外僑商會有87%的投資廠商憂慮電力供應,要求機組馬上停止恐怕有實務上的困難,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強調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讓高雄的空氣越來越乾淨,環保局會採取動作!
    2019/01/26 16:37
  • 南電北送地方喊停 楊偉甫親訪地方政府溝通

    地方喊話停止南電北送、機組提早除役,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一天內與台中、高雄副市長會面。楊偉甫說,今天行程為禮貌性拜會,等新版能源政策公布後,台電會再與地方政府溝通。
    2019/01/17 16:52
  • 中火4號機組除役 盧秀燕盼中央速研商

    台中市空氣品質前幾日持續不良,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市府已要求中央將台中火力發電廠最老舊且無空污防治設備的4號機組優先除役,盼中央相關單位加速與市府研商。
    2019/01/16 14:00
  • 核二廠除役 環團籲露天乾貯改採室內貯存

    環保署今天舉行核二廠除役計畫範疇界定會議,環保團體在會前呼籲,要求台電將一期露天乾貯改採室內貯存,並採用國際最佳方式處理核廢料,以消除在地居民疑慮。
    2019/01/14 16:03
  • 盧秀燕籲中火4號機除役 經長:溝通創造雙贏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張將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除役,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天已赴台中與當地環保局長會面,希望透過交流溝通,共創雙贏。
    2019/01/10 15:56
  • 改善空污 盧秀燕籲中火4號機組除役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市府為改善空污,不只提出方向,更負責任的提出具體主張,就是將台中火力發電廠最老舊的4號機組除役,而不是停役。
    2019/01/08 16:08
  • 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 原能會先程序審查

    原能會今天表示,已收到台電公司提送的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將對申請案進行程序審查,預定一個月內完成程序審查,後續實質審查將於18個月內完成。
    2018/12/27 16:45
  • 真停機假除役! 核廢料到底該放哪裡?    

    核一廠1號機12月5日運轉執照到期,但現在停機卻未停役,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核廢料的處置問題,新北市政府基於水土保持,要求台電建置室內乾貯廠,但目前燃料池已經滿了,再不移出,爐心燃料棒也無法獲得處置,因此不論延役還是除役,核廢料的處理問題迫在眉睫。
    2018/12/08 00:17
  • 核一乾貯爭議 原能會6點聲明強調無預設立場

    核一乾貯水保計畫卡關,連帶拖延除役計畫,原能會今天發表6點聲明,強調並無預設立場,尊重新北市政府水保專業,只是核一廠乾貯問題由來已久,希望外界正視。
    2018/12/07 13:00
  • 核一廠除役環評 環團盼確保安全儘速通過

    核一廠一號機組運轉執照昨天到期,但核一廠除役環評仍在審查中,環保署今天舉行初審會議繼續審查,環團在會前呼籲環評委員,應在確認除役安全無虞狀況下儘速通過除役環評。
    2018/12/06 15:05
  • 核一未獲水保証明 經長:台電、新北坐下來談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昨天到期,不過,乾貯設施水保證明仍卡關。經濟部長沈榮津說,除役應以安全為先,新北市政府與台電應再討論。
    2018/12/06 10:34
  • 核一水保不過難除役? 新北市:台電自己卡住

    燃料棒無法移到乾式貯存槽,成為除役的一大變數,台電日前指控是新北市府「故意卡關」,不過昨天新北市長朱立倫叫屈,說一切按照規定走,今天新北市府也出面開記者會澄清,說是因為台電,根本沒按照設計圖施工,導致水保證明過不了,一再延誤。
    2018/12/05 18:45
  • 核一廠除役環評 6日召開二次初審會議

    核一廠一號機組運轉執照今天到期,然而核一廠除役環評卻仍在審查中,環保署規劃明天再召開第二次的專案小組初審會議,要求台電針對廢棄物處理、除役規劃時程再做說明。
    2018/12/05 14:47
  • 能源公投後核去核從? 綠委籲侯友宜表態

    核一1號機今天正式除役,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在火力發電應逐年至少降低1%、以核養綠等公投案通過後,未來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有責任表態,並提出相關的因應做法。
    2018/12/05 13:57
  • 核一1號機執照到期 台電盼儘早啟用室外乾貯

    核一廠1號機運轉40年後,執照在今天到期。不過,一期室外乾貯設施水保證明仍卡關,台電表示,正在進行訴願程序,希望新北市政府支持,儘早啟用一期乾貯設施,以利後續的除役作業順利進行。
    2018/12/05 11:34
  • 核一難除役被台電指「卡關」 朱駁:安全第一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5日到期,但由於環評沒有通過,造成燃料棒無法移到乾式貯存槽,成為除役的一大變數,台電指控是新北市府「故意卡關」,新北市長朱立倫叫屈,說不會去卡這件事情,全都是為了確保安全,畢竟一放可能就是40年!
    2018/12/04 23:41
  • 駁卡關核一除役 朱立倫:怎可不按法律就通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核一廠廢料暫時貯存設施,請台電公司依法辦理水土保持,市府不會刻意卡關,也請台電向學者專家說明為何不是規劃室內暫存,而是在戶外暫時貯存。
    2018/12/04 11:30
  • 核一廠1號機除役! 專家:停擺多年不影響用電

    核一廠1號機即將除役,除了環評未審查,乾式貯存問題沒解決,外界也關心未來有沒有可能缺電?專家認為,核一廠停擺多年,除役對整體電力供給影響不大,反而是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的「中電不北送」,影響北台灣用電甚鉅。
    2018/12/03 13:51
  • 核一乾貯計畫卡關 原能會:不懂新北市府邏輯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年底到期,但乾貯計畫被新北市府認定失效,台電提出訴願;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燃料無法乾貯,除役就沒辦法確實執行,「不懂新北市府的邏輯」。
    2018/11/22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