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卡關核一除役 朱立倫:怎可不按法律就通過


發佈時間:2018/12/04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1: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核一廠廢料暫時貯存設施,請台電公司依法辦理水土保持,市府不會刻意卡關,也請台電向學者專家說明為何不是規劃室內暫存,而是在戶外暫時貯存。

經濟部同意重新盤點能源政策,並釋出核三延役考量,朱立倫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尊重「以核養綠」的公投民意結果。新北市府對於核能政策與核廢料的處理,立場始終一致就是必須遵守法令與法律。

 

朱立倫表示,不管是台電與民間都要依法辦事,包括水污染防治、水土保持都必須遵循法令處理。另外,依據目前法令,核能二廠的申請延役時間已經過了。

朱立倫說,新北市理性面對核能議題,對於核能一廠核廢料暫時貯存設施,就算是市長、副市長也沒有人可以要求或命令不按圖施工可核發執照。

他表示,不應該再吵核一廠除役問題,市政府只有要求核一廠的除役環評計畫中,必須要載明未來的核廢的最終處置場。核一廠的暫時貯存場不能是最終處置場,尤其,涉及安全問題,更要非常重視貯存場的安全標準。
 

尤其,室內乾式貯存與室內貯存的安全性也受到關注,這些核廢料不是放4個月、不是放40個月,是放40年,台電要說服有疑慮的學者專家,為何不選擇室內貯存,這才是市民大家關心的。

朱立倫表示,市府不會刻意卡關台電的暫存設施,主要是台電一切作為要符合法令。他說,最近多次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溝通,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甚至親自來找,都強調請他們不要聽信部屬放話說是新北市府卡關。

朱立倫說:「新北市沒有卡關啊,只要符合相關水污染的法規,就會通過。」林口電廠最後依台電董事長要求做好水污染防治,市府就很快核發一號機、二號機啟用執照,三號機最近都會通過啟用。

至於核一廠乾式貯存,朱立倫強調,新北市沒有反對乾式貯存,但要求水土保持必須按圖施工,這是基本要求,台電要做到,就如同台電在林口電廠做好水污染防治一樣。「怎麼可以直接不按照法律就給你通過,你按照法律,大家可以遵行相關法律來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核一廠#核廢料#台電#水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6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