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一未獲水保証明 經長:台電、新北坐下來談


發佈時間:2018/12/06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0:34
圖/TVBS
圖/TVBS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昨天到期,不過,乾貯設施水保證明仍卡關。經濟部長沈榮津說,除役應以安全為先,新北市政府與台電應再討論。

核一廠1號機運轉40年後,執照在昨天到期。依據國際核電廠除役程序,需將反應爐心用過的核子燃料退出至乾貯設施,才能實質進行除役工作。不過,第一期室外乾貯設施尚未獲得新北市政府核發「水土保持完工證明」,台電正在進行訴願程序,以儘早啟用第一期乾貯設施。

 

沈榮津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最主要癥結還是台電公司變更設計無法說服新北市政府,因此核一廠1號機尚未取得新北市核發的水土保持證明,雙方應該坐下來談,看看問題在哪裡。

他說,台電認為將核燃料移至乾貯設施比較安全,除役工作還是以安全為先,「大家都是一體的」,雙方應該再討論。

另外,經濟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核能不是萬靈丹,穩定供電重點在調節」,引發網友批評。沈榮津說,任何能源都有利與弊,不要侷限在單一能源發電,能源多元化是國際趨勢,做到電力分配最佳化才是最重要的。
 

他說,使用再生能源是國際趨勢,未來進行國際貿易時,會要求廠商生產時需要用到一定比例的綠能,若沒達到國際標準,台灣出口恐怕會受到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核一廠#乾貯#卡關#沈榮津#台電#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87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