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申安全很重要 朱立倫:核廢料暫存一放就是40年 


發佈時間:2018/12/0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2: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核能一廠的核廢料暫時貯存一放就是40年,所以,安全很重要。新北市府從來沒有反對乾式貯存,只要求必須依法按圖施工,且核一廠不能是最終處置場。

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石碇區參加永定橋復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受訪,對於公民投票「以核養綠」議題,及位於新北市的核電廠核廢料議題,說明新北市府的立場與態度。

 

朱立倫再度重申,核廢料的處理最重要的是安全性,有太多學者專家關心,為什麼台灣電力公司的核廢料乾式貯存要放在室外不是室內,台電一定要向大家說明清楚,因為暫時貯存不是放4個月,不是放40個月,是放40年,所以安全很重要。

朱立倫表示,市府是以非常理性與專業的態度面對核能。他強調,有兩個要件從沒有改變,第一,是核安最重要,且沒有核安就不能使用核能,不管是核電廠或核廢料都一樣;第二,核廢料必須要有去處並妥適處理,包括最終處置場需明確敲定。

他說,新北市府對於核電廠或最近大家在討論的核一廠核廢料乾式貯存,態度都一樣,市府從來沒有反對過乾式貯存,但始終強調不管是政府公營單位或是民間機構,都須依法按圖施工。
 

朱立倫說,另一個要求是,新北市的核一廠不能是最終處置場,相關的環評計畫不可以是空白的,必須要按照法令,核一廠不能作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

立委羅致政今天上午記者會,要求新北市政府對於核二廠的延役表態。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已經多次重申,市府的態度很清楚且一致,核二廠已超過申請延役的期限,延役的問題並不存在,相信經濟部也不會公然違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朱立倫#核一廠#暫存#核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33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