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卸任環保署長 願辯駁重啟核四公投


發佈時間:2018/12/0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3: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舉行歡送會歡送卸任署長李應元,現場離別氣氛濃厚,李應元不忘強調自己任內的空污政策,將回復社會運動角色,強調非核是他的信念,若有重啟核四公投,他願意辯論。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重大挫敗,環保署長李應元為敗選扛責,請辭獲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行歡送會歡送李應元。歡送會上,環保署先播放投影片,片中有許多李應元上節目宣傳空污政策、跟環保署內人員等各項活動合影,片尾更寫上「瀟灑走一回、期待再相見」祝福李應元。

 

李應元致詞時指出,環保署是小部會,但挑戰很大,他就任至今,在凱道上2個最大的抗爭就屬眾神上凱道、卡車上凱道;但具體來看,少香、少炮、少金如果不做,空氣品質不會改善,事實也證明,埔里的空氣有因此而改善。

李應元也呼籲,業者應該將金紙跟香做好一點,賣貴一點也沒關係,讓空氣品質變好,也讓賣香的人能繼續生活。

環保署為解決移動污染源排放的空污問題,在空氣污染防制法明定可加嚴10年以上老車排放標準等條文,但卻引起卡車司機不滿。李應元今天強調,他在修法第一天時就提醒要特別注意這對社會衝擊影響大,「我不是一個只會講大聲話、只會讀書認字的人」,他很了解艱苦人的心情。
 

李應元表示,空氣污染法防制法修法通過當天晚上,不滿言論就已經塞爆了總統蔡英文的臉書,針對這種情況,環保署立刻處理,多次說明政策,包含人口20萬人以下縣市不受影響等。

由於環保署提出多項補助措施,李應元說,哪個政策有這些這麼有利的配套,「你去找找看,找得到我請你吃一碗牛肉麵」,但他也向卡車司機道歉,「你們委屈了、你們誤解了,我正式向大家道歉。但是這個政策,我相信全世界在處理移動污染源,這不是最好,也是第二好的政策。」

李應元承諾,卸任後,他會在民間會繼續協助,想辦法促成進口車關稅減免的工作。

對於外界指稱空污問題改善無成效,李應元也強調,去年紅害站日數減少56%、今年統計至12月2日也已減少68%,「空氣真的有在改善中」,空氣變好不是憑空而來,而是因為執行了許多應變措施。

最後,李應元也提到,他將回復社會運動者角色,若環保署未來政策沒有執行好,他也會協同抗爭。他也強調,「非核是我的信念」,若前總統馬英九要重啟核四,他有興趣繼續來辯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應元#空污#核四#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4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