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敗選扛責請辭 李應元:這是政務官的責任


發佈時間:2018/12/0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1: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長李應元1日請辭獲准,李應元今天表示,這是政務官的責任,整個環境政策,尤其空污議題,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賴清德都很重視,也推出各項措施。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重大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召集各部會首長與政委進行檢討會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為敗選扛責,請辭獲准。

 

李應元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沒有感到委屈,這是政務官的責任,他在立法院及行政院都有一段時間,該負起責任的時候就要負起責任。

李應元指出,整個環境政策尤其空污議題,從總統蔡英文到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很重視,也推出各項措施,不管在預算的支援,像新台幣100億元的空污基金、國營事業防治設備推動、機動車的調整等,都透過各種行政措施在推動。

李應元指出,他上任後提出空污減量階段目標,第一階段的2年紅害日數減少20%有達標,甚至遠遠超過,他了解民眾期待看到藍天,希望環保署的同仁繼續努力,不可能馬上看到改變,需要每個人一起盡力配合,但環保署改善空污的成效是可接受公評的。
 

李應元說,紅害的出現常常是因為沒有風,雖然不能抗拒上帝的安排,卻可以透過電廠降載等方式,讓紅害更快離開。

李應元認為,任何政府施政都不會很平順,尤其環保工作,需要每個人都盡力,且讓大家互相了解,呼籲民眾繼續給環團、環境工作者及環保署繼續加油努力。

李應元表示,對於請辭他沒有任何想法,也非常平常心,往後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沒有職務在身上,反而會更忙,因為環境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可能做一天就結束。

請辭之後,李應元說,不會參加立委補選,目前僅規劃了很多聚餐,也會繼續關注環保議題。他開玩笑地說,小朋友建議他可以去當太太的秘書。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今天在立法院則表示,李應元請辭後,將由他暫代署長一職,直到新任署長派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應元#請辭#空污#政務官#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25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