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敗選究責! 吳宏謀.林聰賢.李應元請辭獲准


發佈時間:2018/12/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22:20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府院檢討分進合擊,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要"府院黨人事改組後",總統今天(12/1)正面回應,強調檢討告一段落後,就會進行人事調整,而行政院下午也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主導下,邀集部會首長召開政策檢討會議,更在會後,針對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三人的請辭案,予以准辭!

圖/TVBS

 
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賴揆快步走進行政院,因為他召集了部會首長們,要在一小時後,召開政策大檢討會議!

只見官員們陸續抵達,就連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也來了,但被點名的該下台的交通部長吳宏謀,還有環保署長李應元,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似乎刻意低調,來開會,但卻沒在鏡頭前現身,原來他們早在開票當天,就已經向賴揆請辭!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那麼院長在經過一周的充分思索,以及討論之後,在今天剛剛會後,也決定要予以准辭。』

 
三個部會首長同一天准辭,這是在呼應,總統中午在台中檢討敗選的這番話嗎?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在現階段到各地檢討我們這次選舉的各個面向之外行政院也開始他們的政策檢討這些檢討完畢之後呢我們下一個階段就是進行人事調整。」

首度鬆口,府院黨人事,將進行調整,畢竟前一天,黨內中生代,桃園市長鄭文燦才向總統隔空喊話,而也會是因此,才讓賴揆決定火速准辭嗎?

圖/TVBS

因為這場檢討會議,原本沒打算討論改組議題,民進黨的九合一敗選檢討,原本被外界詬病,雷聲大雨點小,只走了一個中選會主委,現在一連准辭三名官員,就盼能設下停損點!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選舉#總統#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2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