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閣員下台挽狂瀾! 老車、漁業三法、普悠瑪失民心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6:08

九合一敗選,民進黨再開鍘,交通部長、農委會主委、環保署長都被摘烏紗帽,其中交通部長吳宏謀,是超過一甲子以來最短命的部長,林聰賢跟李應元則被認為是政策溝通有問題,不得民心。

圖/TVBS

 
選後三閣員下台,不少人替環保署長李應元抱屈!前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po文提到,跟李應元共事2年4個月,對他評價很好,願意聆聽屬下意見,放軟身段做到對內、對外溝通,他也說外界誤解李應元沒做好溝通,事實上環保署有溝通,只是效果不佳。

像空汙法修法強制淘汰老舊汽機車,就引發車主不滿,多次上街抗議,要求內用店家禁止提供塑膠吸管,改用湯匙喝珍奶,也一度被罵翻,詹順貴更直言,觀塘案換深澳電廠,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而李應元下台,只是敗選戰犯。

圖/TVBS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從地方轉戰中央,不只輸掉宜蘭,農業大縣雲林、彰化也綠地變藍天,專家點出,農田水利會改制成公務機關,引發地方反彈。
 

抗議農民(2018.1.16):「假改革、假改革,真強盜、真強盜。」

圖/TVBS

漁業三法上路後,高額罰鍰也讓漁民不滿,這些改革都再再累積民怨,最終導致林聰賢下台。

至於交通部長吳宏謀,選前普悠瑪翻車事故後,他就請辭,賴揆遲遲沒同意,但遇上敗選,只好成為犧牲品,僅上任4個多月的他,也成為1950年4月以來,任期最短的交通部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宏謀#林聰賢#李應元#下台#政策#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3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