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阿札爾 結果共98筆

  • 吹噓戰力?專家曝陸無力攻台 若開戰「1小時內被清場」

    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期間中國多架軍機跨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十分明顯。不過就在同時,美軍也派出多架軍機進駐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護台意味濃厚。近日美、中頻頻在台海附近頻繁活動,外界憂心戰爭是否一觸即發?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就直言,中國的武力被調查出來,遠遠落後美國許多。
    2020/08/17 18:02
  • 焦糖AIT舉報罵美部長 徐巧芯酸「黃安2.0」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口誤引發兩派爭議,儘管最後發收明坦承口誤,但風波似乎持續延燒,藝人焦糖陳嘉行就在臉書貼文,列出19位政治人物,點名他們就是罵阿札爾的人,要美國政府未來發簽證或綠卡的時候,不妨看看他們這些言論。
    2020/08/15 20:54
  • 美中情局前副局長:中共明年1月出兵台灣 3天內完成武統

    美國衛福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本月9日高調訪台,台美之間互動熱絡,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美國海軍學院就分析,中國恐會在明年年初以「武力」介入,攻占金門、澎湖、馬祖等離島,並在3天內解決台灣問題。
    2020/08/15 16:04
  • 川普真打「台灣牌」? 台美「防疫外交」還談了哪些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之間的關係,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產生了不同氛圍,川普究竟是不是為了選舉,大打「台灣牌」,外界各有解讀,但台美的「防疫外交」,掀起的政治效應,仍持續發酵。
    2020/08/14 23:21
  • 共軍宣布台海演習 馬英九:兩岸關係不好就會發生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剛離開台灣,共軍就宣布在台灣海峽南北兩端進行軍演,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台南表示,兩岸關係不好時就會發生這種事情。
    2020/08/14 12:27
  • 台海緊張!共軍台海軍演 警告「個別大國」

    大陸軍方最近動作頻頻,昨天(14日)也就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離台後的第二天,共軍就宣布在台灣海峽以及台灣南北兩地舉行軍演。還暗示是針對「個別大國對台獨發出錯誤訊息」,有專家解讀:過去大陸極少公開描述演習的具體地點,可能是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台海情勢最緊張的時刻。
    2020/08/14 11:44
  • 警告美國、台獨 解放軍將在台海實戰軍演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剛結束訪台行程,但大陸解放軍動作頻頻,今天(8/13)宣布將在台灣海峽南北兩端,舉行實戰演習,還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要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信號,大陸軍機今天也進入我國領空,立刻遭到國軍驅離。
    2020/08/13 22:02
  • 疫苗強權競賽!「史普尼克V」 俄國抄捷徑拔頭籌

    新冠肺炎疫苗有解了嗎?俄羅斯率先宣布,自行研發的疫苗「史普尼克V」已經獲批准註冊,最快這個月底就會讓境內醫護人員接種,但俄羅斯的疫苗跳過最關鍵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急就章的成品讓公衛界大大質疑。俄羅斯聲稱自己的疫苗,是基於蘇聯時代留下的研究遺產,已經用在包括伊波拉疫苗研究在內,但沒有最後階段的數萬人人體試驗,根本無從得知疫苗是否安全有效,讓國際社會不免懷疑,這是總統普欽大外宣和大內宣的手法。
    2020/08/12 20:05
  • 阿札爾來訪凸顯台美夥伴關係 會談提及雙邊貿易協議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進行歷史性訪問。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阿札爾今天說,這趟訪問是為了凸顯美台深厚的夥伴關係,與總統蔡英文等人的會談中,也觸及「雙邊貿易安排」。
    2020/08/12 18:04
  • 衛生部長後美再派誰? 學者:可能商業部長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2日下午搭乘專機離開台灣,結束4天的行程,外界關心下一個可能訪問台灣的美國官員會是誰,戰略學者不排除跟商業相關,但美方對大陸的動作也不少,美駐北京使館換了徽標,去除了「中國」2字,但隨後解釋,全球的駐處也都去除了國家名稱,沒有特別針對誰。
    2020/08/12 18:01
  • 美方招手防疫物資廠赴美 康匠口罩一貫廠接洽中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訪台,並與相關單位討論個人防護設備赴美投資可能。防護衣國家隊聚陽暫無赴美投資計畫,口罩廠康匠則正與美方接洽口罩一貫廠事宜。
    2020/08/12 17:57
  • 阿札爾認口誤 綠帶風向失敗?!游淑慧:難道不能說真話?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0日拜會蔡總統時,疑似口誤將蔡總統說成「習總統」,府方與網友都替對方解釋是發音問題,並非口誤,甚至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留德的,聽20遍,就是聽到百分之百的『Presidency』」,不料立即遭打臉,阿札爾昨(11日)承認當時是發音失誤,且相信總統蔡英文不會覺得被冒犯。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AIT在第一時間就已經釋出致詞稿,的確是『蔡總統』沒錯,民進黨及側翼網軍卻不斷硬拗,替對方解釋並非口誤,事後阿札爾出面說明固然好,但也不該直接表示『我相信蔡總統不會在意』,這樣的台美關係,台灣是否顯得卑躬屈膝?台美間有存在互相尊重、平等對待嗎?這件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敏感,當大眾提出,民進黨其實只要表示會去做確認,這件事就可以結束了,並不是到處罵媒體、在野黨,或網友。」而針對謝志偉一事,游淑慧認為「底下有五、六百人分享貼文,難道是台灣人的英文都很差?應該不是吧,只是被顏色遮蔽一切而已,人家是『白內障』,我們卻是『綠內障』,台灣已經失去真正是非及真實的價值觀了。」另外,她也提到,「現在執政黨難道無法包容多元聲音或任何質疑嗎?在野黨及媒體本來就是扮演監督的角色,但在野黨只要持相反意見,就會被說成是在『唱衰台灣』或是『親中』,難道都不能講真話了嗎?」
    2020/08/12 17:55
  • 訪團下午搭專機離台 阿札爾:收穫良多續支持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下午約1時40分搭乘專機離台,結束自9日下午開始的訪台行程。他臨行前表示,此次來台收穫良多,美國將持續在安全、經濟、衛生保健等領域支持台灣。
    2020/08/12 17:18
  • FTA原地踏步因美牛?介文汲:若簽成川普必會獅子開口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結束訪台四天行程,可謂「台灣外交大突破」!阿札爾訪台下榻萬豪酒店,第三天媒體見面會及午宴選在車程僅兩分鐘的美福飯店舉行,外交意義上頗耐人尋味。對此,曾任經濟部經貿副總談判代表的介文汲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外交場合選什麼地方設宴,肯定有其意義,美福與『美牛』有密切關聯,並不是聯想太多,現在『美國不直接表達就是間接表達』」。
    2020/08/12 17:09
  • 阿札爾:美建立國內戰略供應鏈 台灣企業將扮演要角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說,訪台期間,他與高階官員及企業領導人討論了台灣企業在美國投資、建立產能的更多方式。他表示,台灣企業將在美國建立國內戰略物資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
    2020/08/12 16:27
  • 美日政要免檢疫遭批雙標 陳時中:比較基礎應一致

    美日政要來台豁免檢疫14天,外界批評防疫雙標。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與國家利益有關都會專案辦理,若對方無法配合也會拒絕,沒有所謂雙標,呼籲大家比較基礎應一致。
    2020/08/12 16:25
  • 參觀口罩機工廠 美部長讚:有些會出口美國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在台灣是最後一天行程,一早到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也參觀口罩機工廠,向媒體讚揚台灣的口罩國家隊,至於日前稱呼蔡總統失誤,阿札爾承認是「意外發音失誤」。
    2020/08/12 14:07
  • 阿札爾感動台援美防疫物資 討論台廠赴美投資機會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天在一場國際電話記者會中讚揚台灣以開放、民主模式對抗COVID-19疫情的成果;訪談中,他對台灣4月間在自身防疫用品吃緊情況下仍對美國伸援,表示「感動」。
    2020/08/12 14:00
  •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 參訪「口罩國家隊」長宏機械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天上午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長宏機械公司,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陪同參訪,現場未開放媒體採訪。
    2020/08/12 13:17
  • 讚許台灣防疫有成 川普談阿札爾訪台:單純為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接受電台訪問,談到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行程時,讚許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但川普也表示,年底前沒有赴台訪問的計畫。
    2020/08/12 11:57
  • 阿札爾:李登輝遺留民主資產 推動美台關係向前進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到台北賓館追思前總統李登輝,他在追思紙條留言:「李總統遺留的民主資產,將永遠推動美台關係向前進。」
    2020/08/12 10:50
  • 喊蔡英文「習總統」 阿札爾認發音失誤:無意冒犯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說,美國站出來,讓各界認識到美國是台灣的朋友和夥伴,這一點很重要。至於會見總統蔡英文時,他曾誤稱總統姓氏,艾薩說,當時他「意外發音失誤」,而他很確定,蔡總統並未感到被冒犯,因為他當然無意冒犯。
    2020/08/11 22:43
  • 數度罵對岸! 美衛生部長演講頻清喉嚨咳嗽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1日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但過程中頻頻清喉嚨、還咳嗽,讓現場一陣緊張,而阿札爾部長演講內容也批評對岸。另外國人關心台灣能夠取得美國的疫苗,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美方說有考慮要供應給台灣。
    2020/08/11 19:18
  • 台新冠肺炎僅7死 阿札爾讚抗疫典範:是世界可依賴的夥伴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天在一場演說中讚揚台灣處理COVID-19疫情的方式樹立「正向的典範」,並表示會告訴全世界,台灣在衛生事務上是可以依賴的夥伴。
    2020/08/11 18:48
  • 重申訪台完全符合前例 阿札爾:台灣民主值得被保護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重申,他的訪台行符合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也完全符合美國官員訪台前例;台灣的民主與透明在印太區域具代表意義,美國相信台灣的民主「值得被保護」。
    2020/08/11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