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TA原地踏步因美牛?介文汲:若簽成川普必會獅子開口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7:09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結束訪台四天行程,可謂「台灣外交大突破」!阿札爾訪台下榻萬豪酒店,第三天媒體見面會及午宴選在車程僅兩分鐘的美福飯店舉行,外交意義上頗耐人尋味。對此,曾任經濟部經貿副總談判代表的介文汲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外交場合選什麼地方設宴,肯定有其意義,美福與『美牛』有密切關聯,並不是聯想太多,現在『美國不直接表達就是間接表達』」。


 

介文汲也提醒「若台美能簽FTA,對美國來說有其重要意義,我可以斷言『到時川普一定會獅子大開口』,因為他是美國第一,他上任後跟其他國談FTA,都把對方弄得很慘,我國政府必須要小心把關」。

另外,有法國學者分析「接下來川普可能會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訪美」。對此,介文汲表示「邀請陳時中是可預料的,美國大選到十月才真正進入高潮,若川普選情持續低迷,除了邀請陳時中、比陳時中更高層、更敏感性的我國官員都有機會被邀請到華府訪問,純就外交上,這肯定是無可厚非的斬獲,但還是要看國家整體利益,目前的兩岸關係,可能會因為美國大打台灣牌,被推到新緊張高度,大家要思考的是『兩岸瀕臨翻牌對我們有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札爾#美牛#美福飯店#FTA#川普#陳時中#介文汲#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68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