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防護措施 結果共345筆

  • 中火輸送帶起火竟是未設接地、除電裝置 遭罰30萬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前(10)天發生運煤輸送帶起火事故,台中市勞動檢查處獲報後到場檢查發現,發電廠未採取接地,且未使用除電劑、加濕等相關防護措施,因此,勞檢處今(12)日宣布,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30萬元,並勒令該輸送設施停工。
    2021/06/12 11:00
  • 相驗死亡確診者!法醫全套防護 防噴濺感染

    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增加,第一線相驗遺體的法醫師,工作量也跟著增加,以台北地檢署來說,過去兩週就多出12件相驗案件,如果需要解剖,過程中接觸死者各部位,避免遭感染,法醫除了穿著全身防護衣、口罩、面罩外,還必須揹正壓呼吸器,採最高規格的保護措施。
    2021/06/06 18:28
  • 快訊/員警1確診1快篩陽 西門町派出所關三天

    台北市西門町派出所日前一名員警確診,24日全部同仁進行快篩,一名陳姓員警快篩成陽性反應,其他人為陰性,警局啟動後續防護措施,將從今天晚上六點開始,派出所關門三天,到28日為止,61名同仁包含工友以及實習生,全面實施居家隔離14天。
    2021/05/25 14:03
  • 「產檢遭拒、孩子受排擠」 亞東醫護無奈痛訴

    新北市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讓不少醫護人員累翻,但醫護人員痛訴,有不少民眾因為緊張,導致他們遭受歧視,像是小孩被排擠,或是要入住月子中心的同仁,被取消入住,讓醫護人員很無奈,喊話期望外界不要把他們當怪人,也強調所有醫護都會做好防護措施。
    2021/05/19 14:04
  • 「本土案例加3」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 恐成病毒窟

    本土個案持續增加,我國又多了3例本土個案,都沒有出國史,而他們全都是這次華航機師染疫風波再延燒,諾富特飯店裡面的員工,其中2人是房務部、1人是餐飲部,好險餐飲部是內場做餐也有防護措施,但到底這病毒源頭藏在哪裡,指揮中心還持續調查,就怕結果出爐,諾富特飯店裡很多角落藏新冠病毒。
    2021/04/30 18:56
  • 怪手停台11線崩塌邊坡 無防護措施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也提醒大家,施工安全的重要性!有民眾經過台11線芭崎路段時,卻發現驚人一幕,去年坍方到現在還在進行整修作業,但2台怪手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停在邊坡上,下方的防護措施只用三角錐圍起來,安全度明顯不足,事後相關單位澄清,怪手停的位置很牢固沒有問題,但防護措施會再加強,避免釀成意外。
    2021/04/15 13:08
  • 台鐵邊坡工程規劃補強 運安會暫不發安全通告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外界關注台鐵邊坡工程的防護措施,其中發現台東有2處施工地未設護籬。對此,運安會今天表示,由於台鐵已有規劃補強方式,並無發布安全通告必要。
    2021/04/13 12:41
  • 工程車疑停放斜坡滑落撞太魯閣號 職安署派員調查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早上發生出軌意外,初步研判是廠商的工程車滑落撞到太魯閣號。勞動部職安署今天說,職安法規定車輛機械不得停於有滑落之虞斜坡,除非有防護措施,將派員調查。
    2021/04/02 14:23
  • 台電人孔蓋工程3外包商「沼氣中毒」 勞工局:沒穿裝備

    高雄三民區大順二路,30日下午,台電外包商挖掘地下電纜工程時,發生沼氣外洩,一位工人滑倒,另一位工人發現後下去救援,但吸入過多沼氣,失去呼吸心跳,第三位工人戴上呼吸器後才下去救出2人。勞工局到場發現,前面兩位工人都沒有穿戴裝備,初步研判,是防護措施沒做好才釀禍。
    2021/03/30 19:44
  • 頻刷廁所仍有尿味? 達人曝遺漏「關鍵處」成惡臭主因

    其實「臭味」也是一種看不到的髒汙,很多時候住家冒出異味,都是由於清潔不夠徹底,像是大家最常遇到的就是「廁所味」,到公廁就算了,回到家還有尿騷味就令人難以忍受!家事職人林可凡就整理出3種家裡最常出現的臭味,以及如何消滅它們的方法,可以戴上口罩、手套等防護措施,好好跟著做就對了。
    2021/02/24 18:42
  • 疫苗運輸演練如演習!南韓出動軍警重兵戒護

    南韓出現首宗「變種病毒群聚」案例,一名入境者在家中隔離,因為沒做好防護措施,讓38名來訪家中的親朋好友接連染疫,在其中4人身上驗出英國變種病毒;南韓防疫當局坦言,變種病毒在社區流行,似乎已經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全球疫苗保障機制昨天(3日)公布首波名單,南韓上半年將分配到271萬劑新冠疫苗,當中6萬人份的輝瑞疫苗,將在這個月中運抵南韓,南韓當局趕在年前,進行了為期三天的運輸演練,還出動軍備用車和警察特工隊「重兵戒護」。
    2021/02/04 20:01
  • 快訊/宏都拉斯台籍學員確診 居家隔離治療中

    台灣派訓宏都拉斯一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居家隔離。我駐宏都拉斯大使館,持續和確診人員保持聯繫,提供相關協助,使館也會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2021/01/19 19:22
  • 野鹿亂竄!快速道奔跑連三撞 氣絕身亡

    彰化台74甲線有野鹿誤上快速道路,遭汽機車撞上意外!騎士擦挫傷,野鹿氣絕身亡。這路段四年來,發生了四件撞上野鹿的車禍,139線也發現過野鹿橫越馬路,八卦山步道還有登山客曾經遭到攻擊,農業處表示,應該是921之後,原本人類飼養的鹿隻野化了,需要調查,再做防護措施。
    2021/01/16 13:33
  • 嗨趴鱷魚後背拍照狂摸 女下秒遭「轉頭狠咬」噴血重傷

    樂極生悲!非洲迦納(Ghana)4名遊客至一處鱷魚渡假村觀光時,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狀況下,趴在一隻剛上岸的鱷魚後背「近距離」輪流拍照,沒想到一名女遊客下秒就被看似慵懶的鱷魚轉頭狠咬,當場噴血重傷送醫。
    2021/01/09 09:38
  • 蔡桃貴眼角濺血送醫 二伯:心痛到爆炸

    YouTuber蔡阿嘎的長子蔡桃貴,最近在家意外受傷,眼角濺血,緊急送醫手術縫合,住院治療,原來蔡桃貴玩耍時不慎跌倒,摔進竹製洗衣藍,割傷眼角,蔡阿嘎表示,家中做了很多兒童安全防護措施,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看到兒子換藥淚汪汪,二伯形容,真的心疼到爆炸。
    2021/01/06 23:28
  • 防疫窘境!機場檢疫助理 口罩1天僅配1個

    作為邊境第一線防疫人員,機場檢疫助理的防護措施,傳出有漏洞!疾管署從8月開始,將檢疫助理的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在需要頻繁接觸旅客的情況下,他們一天只能使用一副手套跟一個口罩,除非接觸有症狀患者才能替換,就連防護衣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穿,明明是守護國門,卻沒受到應有的保護,對此保全公司表示,手套現在已經補齊,至於沒讓他們施打流感疫苗,是當初標案內沒有提到,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在合約內有說明是必須執行項目。
    2020/11/23 14:15
  • 上海浦東機場新冠檢測 目擊者:要打起來了!

    中國大陸上海疫情拉緊報,由於連日爆出本土病例,都跟浦東機場貨運員工有關,上海當局在昨(22)針對機場員工,徹夜進行核酸檢測,但上萬人等候檢測時,完全沒有防護措施,現場一度混亂。
    2020/11/23 12:03
  • 3天內2學生殞命 台大啟動高關懷個案關心行動

    台灣大學近日接傳發生兩起學生死亡的憾事,校方今天表示,將針對原有的高關懷個案學生展開接觸關心行動,也全面檢視所有高樓和具潛在危險空間的防護措施。
    2020/11/12 12:18
  • 濁水溪南岸野火 崙背鄉居下風處空品亮橘燈

    濁水溪南岸今天下午再傳火警,雲林縣消防局已派員前往滅火,濃煙隨著東北季風籠罩雲林縣崙背鄉,空氣品質亮橘燈,雲林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出門要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2020/10/22 22:47
  • 台母女藏病情搭便車!熱心男確診新冠「全身插12管線」

    熱心讓人搭便車卻害了自己!一名男子準備從南非搭機返台時,得知一對母女同樣要回台灣,順道讓兩人搭便車,不料該對母女早已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卻隱匿病情,且搭車過程中皆未做防護措施,男子返台後錯過提前篩檢機會,確診沒多久就住進加護病房,現在仍在與死神搏鬥中。
    2020/09/05 12:01
  • 驚!天降「水泥」  女住戶遭噴濺險毀容

    新北市蘆洲一名陳小姐,日前經過住家對面一處工地時,4樓鷹架突然掉下一桶水泥,來不及閃躲被淋了一身,小腿燙傷,名牌包跟愛車也受損。新北市工務局稽查後,發現工地業者防護措施有疏失,緊急勒令停工並要求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將開罰9萬元。
    2020/08/27 13:39
  • 快訊/日本腦炎達高峰 防疫新生活傳染病疫情下降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人養成戴口罩、勤洗手衛生習慣,防護措施讓許多傳染病疫情也下降,像是今年腸病毒罕見沒出現流行期,疾管署樂觀推估,今年流感未必會流行,但近期蟲媒傳染病升溫,登革熱在桃園出現本土群聚感染,日本腦炎也達到高峰,提醒民眾還是要留意。
    2020/08/05 09:24
  • 火花從天降!捷運施工不慎 騎士險燙傷

    騎車回家,險遭捷運工程火花擊中!昨天晚上11點多,有民眾騎車經過捷運三鶯線龍埔站的工程時,一大片火花瞬間從天而降,差一點點砸中他跟前方的騎士,當時旁邊還有一名義交,但他也沒有出來指揮交通,捷運局了解後,表示當時正在進行夜間鋼構電焊的工程,但廠商沒徹底做好防護措施,掉落的鐵屑導致火花竄出,現在已經要求電銲工班移出場外,依照相關規定,最高可以開罰廠商8萬5千元的罰鍰。
    2020/07/26 13:46
  • 公安危機? 全台路樹砸傷亡兩年約70起

    台北市有8萬8千棵人行道樹,每個月會派人用目視的方式巡查一次,一旦發現有褐根病,就得加強巡視、或是直接移除,但根據統計,近兩年,全台一共有70起的路樹倒塌傷人意外,樹藝師說,多半路樹約半個月檢查一次,尤其在夏季颱風盛行的時候,發現腐朽情況嚴重,就要立即做防護措施、或是移除,以免倒塌傷人。
    2020/07/09 00:24
  • 挑戰恥度!阿北戴「自製粉紅口罩」 網驚:模仿佩佩豬?

    雖然和其他國家相比,台灣國內的疫情已相對趨緩,但該有的防護措施仍不可少,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時務必按照規定配戴口罩,降低風險。近日有男子搭乘捷運時,看到一名大叔戴著「自製粉紅口罩」,超狂的設計讓他當場驚呆。
    2020/06/30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