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人孔蓋工程3外包商「沼氣中毒」 勞工局:沒穿裝備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9:44

高雄三民區大順二路,30日下午,台電外包商挖掘地下電纜工程時,發生沼氣外洩,一位工人滑倒,另一位工人發現後下去救援,但吸入過多沼氣,失去呼吸心跳,第三位工人戴上呼吸器後才下去救出2人。勞工局到場發現,前面兩位工人都沒有穿戴裝備,初步研判,是防護措施沒做好才釀禍。

圖/TVBS

 
目擊工人:「在裡面快點快點。」

大批工人圍在人孔蓋上,把昏倒在裡面的人拉出來,其中一位被救上來時,直直往路邊倒,趕緊對他做CPR搶救。

目擊工人:「因為它沒抽到中心,會抽不乾,他想要移動到抽水的中心」

 
圖/TVBS

還原當時,工人們在事發前,有架設抽風機排沼氣,也放抽水機到5米深的人孔蓋裡,但3個人接連進入洞裡,疑似沼氣外洩造成中毒,第一位被救出時昏倒在地上,第二位疑似吸太多沼氣,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目擊工人:「井口很低,因為要救人整個判斷力就亂了,前面兩個都沒戴裝備,對,都沒有,第三個下去才有。」

目擊民眾:「其實是他們裡面的員工直接下去,他沒有設備直接下去,一下去那女生就開始,不行啦,就直接開始灌氧氣了。所以他們沒設備就下去了,是那個年輕人,我叫他不要下去就直接下去。」

圖/TVBS

事發在高雄三民區大順二路,30日下午1點多,台電外包商,在進行人孔蓋加高工程,25歲高姓工人為了調整抽水機,進到人孔裡,突然滑倒,45歲侯姓班長發現也下去救援,但也昏倒,42歲羅姓職安人員,戴上呼吸器後,進去裡頭救出2人,一樣有身體不適,事後發現,前面兩位工人掉落時,身上都沒有配戴裝備。

勞工局長李煥熏:「初步研判應該是那個,他們剛下去的時候,一定是防護措施沒有做好,才有這種狀況發生。」

救護人員:「一個意識清楚,一個是OHCA。」

 
侯姓班長一度沒有心跳,送醫後已經恢復,另外兩位工人也已經清醒。勞工局到現場查看,初步研判是工人防護措施沒有做好,雖然有架設抽風機,但身上沒有穿戴裝備,現場已經勒令停工,調查後將依法開罰,最高可罰3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纜工程#滑倒#沼氣#勒令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48

0.2067